【街談巷議】 計程車司機:「資料人人會背,個個要過關」 ;「麻城又在演一曲『三萬六』」

金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07日】

計程車司機:「資料人人會背,個個要過關」

文/湖北  純清

朋友李明(化名)是一位退伍軍人,很有正義感。他愛翻牆,看過《九評共產黨》等書,說很喜歡辛灝年的演講《誰是抗日的中流砥柱》;他對中共深惡痛絕。

前不久,李明到瀋陽辦事,在計程車上與一位瀋陽司機攀談起來。司機說他現在只能勉強度日。李明說:「中共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因為疫情防控層層加碼,我來瀋陽辦事被迫推遲了近一個月。我們湖北今年乾旱創歷史紀錄,但媒體依然粉飾太平。共產黨壞透頂!」司機提醒說:「大哥,現在說話可要注意啊!瀋陽現在滿街都是警察、便衣、戴箍(袖章)的,要開『二十大』呢。」

李明說:「怕啥?共產黨外強中乾。別看它對老百姓狠,但在美國人面前就像龜孫子。上次佩洛西訪台,它讓中國幾億人理解了什麼叫『拭目以待』;中共還怕嚇著佩老太太,等她離開台灣後,再發射飛彈送行。用我們湖北的一句話形容——『強盜走了耍大刀』。它把中國人的臉都丟盡了。」兩個人都笑了起來。

司機說:共產黨確實壞!我們東北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當年不說在中國,在亞洲都是響噹噹的。現在被共產黨搞死了。

李明說:從前,一個地方有一個地方的特色。這次我從南方到北方,發現傳統的東西消失了。一路看到的城市、鄉村幾乎都是一個模子,到處是標語、展板、鐮刀錘子(黨徽)、紅旗,到處都被打上了中共的印記。

司機還告訴李明一件奇葩事:不久前,說上面的人要來瀋陽檢查工作,各社區就給每家每戶發一份列印好的問答式的資料——教居民如何應答上面檢查人員的問話,不能出任何紕漏;而且要求:資料人人會背,個個要過關。一小時一抽查,工作人員會上門來考你背的牢不牢。

李明回家後給我講這件事,把我樂的夠嗆。

「麻城又在演一曲『三萬六』」

文/湖北  楚風

9月23日,湖北省麻城市舉行了規模宏大的「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式。這次活動由湖北省農業廳和黃岡市政府共同主辦,其目的按官方表述是「用豐收的喜悅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黃岡市委農辦主任、市農業農村局局長閆吉在答記者問時說:「截至目前,黃岡市夏糧、早稻實現增產豐收……尤其是面對7月份以來的嚴重乾旱,各地抗旱有力有效,秋糧長勢總體較好。」

而據武漢中心氣象台預報:湖北有31個縣(市、區)已達重度乾旱,其中包括麻城市。今天(10月2日),麻城市氣溫依然高達37˚C,未來4天依然高溫、無雨。

老百姓議論紛紛。

「共產黨可真會扯!地裡幹得冒煙,絕收也能說成豐收。」

「今年就是沒有乾旱,也不可能豐收。你看看,幾多好田好地都修路做房子了;農村到處田地拋荒,現在哪有人種田?說今年糧食豐收,那不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嗎?」

「麻城又在演一曲『三萬六』①」

「這幾年,瘟疫、乾旱,各種天災人禍,搞的老百姓日子不好過,你共產黨還歌舞昇平,勞民傷財大搞豐收節,有良心嗎?」

【注①     「三萬六」:是麻城的一個典故。1958年8月13日《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報導:《麻城建國一社出現天下第一田  早稻畝產三萬六千九百多斤》。這是麻城縣麻溪河鄉(即建國第一農業社,現屬麻城市白果鎮)官員和麻城縣長與湖北省委「合計」後,放的一顆「大衛星」。但在1959年-1961年三年大饑荒中,麻城餓死了很多人。後來,麻城人就把「浮誇風」、騙子之類的叫做「三萬六」。】

見【附件】

當年報紙圖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