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怕老的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20日】

近期,正見上有兩篇文章對我略有觸動:一篇是《深挖執著男女情和外貌背後的現代觀念》;一篇是《讀同修文章後有感》,文中都談到「老」的問題。這裡,我也談點淺顯認識。

得法之初那些年,我並不在乎老不老的,可是,一晃26年過去了,開始往70歲奔了,臉上有了皺紋,花鏡也戴上了,頭髮稀疏了……心裡多少有點壓力:最苦惱的是:數次夢中,有人扯我頭髮,之後發現,頭髮掉的很快。

向內找:有怕脫髮心、怕老的心,但我覺得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舊勢力的迫害,是它們在搞鬼。於是我發正念:「清除衰老、脫髮、花眼因素,徹底否定舊勢力安排。」可是,發了10多年,效果不大。

看了上面兩位同修文章後,我一下子看清自己的問題:我對老、脫髮、花眼等,已經很執著了,這種執著不明顯,不象其它人心那麼容易看清,常常是若有若無。說到底,就是在意自己形像:想年輕點、比同齡人少麵點、顯眼、讓人誇獎、面上光彩、情色……根子上是私。神有怕老的心嗎?深山裡修道那些人有怕老心嗎?修煉人修啥?就是要割斷這些纜繩,斷去俗念,此時,我覺的以前那樣發正念挺可笑,也明顯有提高的感覺。但我也發現,有不少同修經常談論這方面的話題:對老、脫髮、花眼等感到無奈。現在我認為,這種心只是沒看透,看透了好去。

回頭看:我們經過了無數的魔難,在20多年的邪惡打壓中,失去人中的東西太多了,如果不是放下生死,哪個能走到今天?死都不怕,還怕老嗎?還怕脫髮嗎?還怕花眼嗎?師父說:「所有的大法弟子,都不歸三界管。」(《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既然不被三界生老病死規律管,還擔心老乾啥?老算什麼?老影響修煉嗎?再說,大法是性命雙修功法,越煉越年輕,心性到位了,什麼都是最好的,何必在這泥坑裡打轉呢?

同修在文章中說:「舊勢力在我們的修煉中,給我們下上了種種機制,做了種種安排,當某種想法出現的時候,我們卻誤認為是自己的想法,思想上認可了它,而不是去排斥它,時間長了過不了關,舊勢力又以此為藉口來迫害我們,這是多麼的邪惡的安排。」

這一點我深有體會,以前我作夢時,有人扯我頭髮,我就擔心脫髮,這種擔心正是舊勢力想要的,它讓我脫髮更厲害,然後再在夢中扯我頭髮,再引導我去執著,我越擔心,脫髮越重,這是它們安排的機制,事看似不大,但可以讓你心緒煩亂,影響情緒,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真是太邪惡了。

我又想,舊勢力安排何止是這一點呢?它們安排的機制是形形色色的:穿戴、吃、喝、胖瘦、睡回籠覺、失眠、學法犯困、爭鬥、怨恨、情、色、親朋好友間矛盾、各種慾望、顯示、看微信、怕、病業中負面思維、騷擾中負面思維……一切的一切,都做了細緻安排,這些機制千絲萬縷般扯著你、制約你。

看清這些後,我發正念:「全面否定和鏟除舊勢力的一切安排!將其安排的一切機制滅盡!請師尊做主。」 看清了清除就容易,清除過程中得有豁出去的金剛勁,否則那些東西是滅不淨的。也有的同修說:「我發正念讓自己年輕,是讓世人對大法弟子敬佩,對救人有好處。」我認為,這方面不重要,相貌老或年輕不影響救人,我們救人是表面,實質上是師父在做,如果這方面我們心重了,也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

現層次一點認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