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怕

穹霄


【正見網2022年11月10日】

師父講:「怕心會使人干錯事,怕心也會使人失掉機緣,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關。」(《精進要旨三》<走出死關>)

經過被迫害,發現自己在這過程中產生過嚴重的怕心,致使迫害繼續存在,我靜心思考了幾個問題,怕什麼?為什麼怕?如何解體怕?

一.怕什麼?

在被非法拘留期間,我貌似不怕死,因為從法中我知道人死了只不過是最大的一層分子成分脫掉了,而且大法弟子死了都是圓滿。但是我怕酷刑折磨,怕自己承受不住那種痛苦,怕自己被轉化。

剛出來那段時間,那種怕的物質包裹了我,我不敢看明慧網上相關報導,當看到週刊上和我類似情況的同修最後被非法判刑時,我更是對自己今後的道路充滿絕望感,怕自己也會出現同樣的結果。被迫流離失所出來時,感覺看不到前方的路,我怕今後會一直流離失所。

也就是說,我怕來怕去就是怕失去那點人的東西。

二.為什麼怕

1.有執著心

師父講:「作為一名大法弟子,為什麼在承受迫害時怕邪惡之徒呢?關鍵是有執著心,否則就不要消極承受,時刻用正念正視惡人。」 (《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這次迫害中自己的表現,暴露了很多執著心。怕酷刑其實是有怕遭受痛苦的執著心,怕被非法判刑,怕一直流離失所是怕自己失去之前一直有的安穩自由生活,包括割捨不下的名利情執著。

2.沒有百分之百信師信法

當被迫害到拘留所門口辦手續的時候,因為不簽字,被威脅說進去讓管教來管。當時我腦海中就出現了之前在明慧網所看到的一些關於大法弟子被酷刑折磨的報導。那種怕心突然向我襲來,我當時想,我怕什麼,反正死了我也是圓滿。被非法關押在拘留所期間並沒有出現我擔心的事情。但是,當得知非法拘留期滿要把我轉看守所非法判刑的時候,我的腦海各種念頭反覆交錯出現。

先想:師父講:「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轉法輪》)

隨後又想:死了也是圓滿,就這樣一下子死了也就算了,就怕死不了,那些酷刑我是否可以承受得住,如果被關押在那漫長的時間中不能學法的環境下,我會不會妥協?求師父加持我的正念。

又想:「被關押一不能學法二不能救人,師父不可能會讓我被關押的」。

又想:「這突然被綁架,親朋好友同修誰都不知道,也沒人在外營救我,之前自己因為工作忙放鬆了學法,現在我發正念怎麼感覺腦袋一直被不好的因素占據起不到作用,這怎麼辦?」

在這過程中,當想到師父,我的心就安定下來,當人念出來時,整個人支撐不住仿佛要倒,如此反覆。

最終關鍵時刻想:「我不怕死,但是我不能死,我要隨師父法正人間,我有漏也是在大法中歸正,我有師父法身保護,有天龍八部護法,我不會有事的!」

後來在師父的保護下,邪惡沒有達到想對我判刑的目的,但是對我的迫害也沒完全結束。

從這個過程中我的行為和思想來看,自己的信師信法程度估計只能達到百分之六十左右。當時警察得知沒法達到他們的目地時,對我說你就會打擦邊球。我悟到也就是說我這次出來是挨著及格線出來的。

正行來自正念,正念來自正信。對師父的正信有多少,正念就有多少,迫害的解體程度就有多少。

這也是當時對我的迫害沒有完全解體的原因。

現在再看當時的情況,那麼怎麼樣才是對師父百分之百的信呢?

第一,迫害是舊勢力強加的,我絕對不能承認,師父一定會讓我出去。第二,我歸師父管,歸大法管,根本不存在酷刑、不存在死不死、不存在轉不轉化的問題,舊勢力不配考驗大法弟子。第三,即使當時我感覺不到發正念的任何作用,師父說:「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那我就應該認為自己的正念有威力。

3.怕是邪惡強加的物質場

出來後為什麼我看到和我類似情況的同修被非法判刑,自己心理壓力會那麼大呢?經過長時間發正念後為什麼就沒那麼怕了呢?

師父的這段法點給了我原因。師父講:「有一次,他將兩棵植物擺在一起,叫他的學生當著另一棵植物的面把這棵植物給踐踏、踩死了。然後把另一棵植物搬到房間裡,接上測謊儀,叫他五個學生從外面輪番的走進來。前四個學生進來了,沒有反應。等到第五個學生、踐踏植物的學生一進來,還沒有走到跟前,電子筆馬上急速的畫出一種曲線來,人在害怕時才能畫出的這種曲線。」

那個另一棵植物為什麼會怕,是因為他看到這棵植物被踩死了,以為它也會被踩死。如果它沒看到,它會怕嗎?如果它認為絕對不會踩死它,它會怕嗎?

從這段法中我悟到,舊勢力利用中共迫害大法弟子,酷刑關押殺戮不是目地,是為了製造恐怖,從而把這種怕的物質場強加給大法弟子,讓直接遭受迫害和沒有直接遭受迫害的大法弟子產生怕心,不敢完成自己的使命,甚至放棄信仰,淘汰出去。同樣,也強加給世人讓世人不敢了解法輪功真相失去被救度的機緣。

三.如何解體怕

1.區分怕心不是自己

師父講:「造就一個人、一個生命,在極微觀下已經構成了他特定的生命成份、他的本質。」(《轉法輪》)我悟到我們的生命本質中不存在怕的因素,一切怕的因素都是後天強加的。所以要想解體怕,首先得分清,那種怕心根本就不是我們自己,是自己後天的觀念在怕,是自己的執著心在怕,是外在強加的物質場在怕。區分後再正念鏟除。

2.真正實修,不斷達到百分之百信師信法

如果一件事情自己認為百分之百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怕嗎?就像另一棵植物,即使看到這棵植物被踩死,但是它如果認為不會踩它,它也不會害怕吧。

我們都知道說完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都知道說走師父安排的路,但是遇到具體事情,看到邪惡外表的強大,人念代替了正念,往往沒有百分之百的認為所遇到的危險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實際也是沒有百分之百信法。

百分之百信師信法不是通過口頭說說就能做到的,需要經過真正的學法修心去執著,不斷的從人的思想中走出來,才能逐步達到的。

3.做好三件事

師父講:「你做好三件事才能夠去除、才能把各種黨文化中的思想、包括怕心改變過來。中國大陸的邪黨環境是舊勢力利用壞人與其它空間邪惡生命搞出來的。舊勢力認為環境達到這麼邪惡你們能修出來它才承認,所以才被它們搞成那樣。」(《各地講法十二》<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從法中我體悟到,沒修好的部分就是人,在邪惡的環境中有怕心其實正常,如何在做好三件事的過程中,用正念看問題,解體怕心就是我們的修煉過程。

以上是我對怕的一點認識,個人層次所悟,如有不當,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