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舊勢力對大法弟子修煉狀態的干擾

明心


【正見網2022年10月27日】

最近讀到一些交流文章,都提到大部份大法弟子的修煉沒有達到標準,沒有達到師父所要的結果,所以將隨師進入法正人間階段,而原本大部份大法弟子是應該修煉圓滿離開人間的。

那學員的修煉狀態是不是那樣呢?據我自己的觀察,某種程度上是,但是,同時我又看到:大部份學員其實是真心想做好的,只是效果卻不盡人意。就像我自己也是經常下決心做好,甚至在師父法像面前多次向師父保證要精進不殆,但過一段時間又鬆懈下來。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是我們生命的本質不夠好嗎?肯定不是,如果是,我們就不會毅然拋下神的光環隨師下世了,誰不知道人間黑業滾滾呢?是我們歷史上造下了太多的罪業嗎?肯定有,但業力應該不是問題,師父有安排系統的消業,否則我們就不會有機會與師父結緣最後得到大法了。是因為我們這一世修的太差勁,怎麼也「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 (1)嗎?可是我們不是真的想改變嗎?是不夠努力還是另有原因?

這時我腦子裡出現兩段師父經文中的法:

「其實一切不符合大法與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舊勢力參與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2)

「我要說你們每走一步、你那一步邁的大小都是有安排的,你可能不相信。你在迫害中喊多少聲、打你多少下,那都是它們安排好的。」  (3)

可能師父看我在苦思冥想,於是點化我:我們做的不夠好,達不到師父和大法的要求,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舊勢力的參與和安排造成的,而我們的問題是主意識和正念不夠強,看不清舊勢力的安排,分不清舊勢力安排後假我的表現,把它們當成自己,所以就造成「下士人心去不完」(4)的情況。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並不是要承認自己修的太差,達不到標準,而是要正念否定舊勢力對自己修煉的邪惡安排,多發正念清理那些舊勢力扔過來的敗物和邪惡因素,讓我們修好的那一面更多的發揮作用,甚至讓佛法神通在人間展現,完成自己的責任和使命。

這種心性上不盡人意的表現和我們身體出現的情況一樣,都屬於不應有的干擾和迫害。就像我們是性命雙修功法,那為什麼很多學員還是出現了不同的老化現象呢?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提到這也是舊勢力的干擾因素。師父說:「當時我要表面的身體轉化和修好的部份協調起來,讓身體在修煉中脫離人的狀態,讓修煉弟子用自己的正念保持和人一樣的狀態。就因為這些問題呀,跟它們僵持了一年。那時我就是為了這事沒出來傳,僵持了一年的時間。直到現在我也不能承認它們堅持的,將來我也絕不會承認,與干擾破壞一切有關的生命都將為此在償還中解體。我要的即使將歷史倒回去從新來也得成了我的事。這是正法中必須的內容與過程,這不是指法正人間的事。」 (5)

既然師父絕對不承認舊勢力這種對我們身體、心性和精進程度的干擾,那我們也堅決不承認,當然不能只是嘴上說不承認,必須在行為上也要做到。我自己體會主要需要做到以下三點:
 
第一是時刻警醒、向內找,辨別清楚哪些是舊勢力的干擾,大法的要求是什麼,也就是分清真我、假我。不但要多學法,還要學好法,把法學到心裡去才能分辨出自己的一言一行甚至一思一念是否在法上,是否符合法,如果發現不符合,那就一定是舊勢力安排的,絕不能承認,立即堅決否定、滅掉其本身及其背後的邪惡因素與邪惡生命。

第二是發正念時注重清理自身內在不好的東西,也就是一定要重視前五分鐘,甚至加長前面的時間。師父說:「道家講人體是個小宇宙,你對你人體發正念,清理這些不好的東西,那是個小事嗎?」  (6)

第三是堅持不懈的歸正自己在身、口、意所有方面不符合法的地方,養成好習慣。比如說修口的問題,每次想表達的時候看看說的話是不是符合修煉人的心性標準,會不會傷害別人,有沒有在搬弄是非、貶低別人等等。比如當頭腦中出現負面思維或不良情緒的時候,及時清除它、消滅它,不能隨著它去思考,不能用人心和觀念去衡量事物。

就像師父說的:「能夠看到這些是不對的,你不已經在進步了嗎?就儘量按對的做,多學法,自然就做好了,漸漸的養成習慣那就好。」 (6)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警言》

(2)李洪志師父經文:《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

(3)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經文:《洪吟六》 -《度人度己難》

(5)李洪志師父經文:《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6)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