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求走在師父安排的路上

大象


【正見網2022年10月25日】

之前總是思考,我怎麼才能保證我一直走在師父安排的路上呢?

在讀《洪吟》<道中>讀到「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時豁然開朗,我悟到:常居的是哪個道中?是師父安排的道中,怎麼才能做到,做而不求就行。也就是說我保持不帶有自己人的目的,人的所求就行了。

師父講:「我有一次把自己的思想和四、五個層次極高的大覺者、大道連在一起。要說高呢,在常人看來簡直高的聳人聽聞。他們想知道我心裡想的是什麼。我修煉這麼多年,別人想知道我的思想根本不可能,別人的功能根本就打不進來。誰也知道不了我,他也知道不了我想什麼,他們想了解我的思想活動,所以他們經過我同意,有一個階段把我的思想和他們連上。連上之後,我有點受不了,不管我層次多高,也不管我層次多低,因為我在常人中,我還做著一種有為的事情,度人的事情,心在度人。可是他們那顆心靜到什麼成度啊?靜到一種可怕的成度。你要一個人靜到這種成度還行,四、五個人坐在那裡邊,都靜到那種成度,象一潭死水什麼都沒有,我想感受他們感受不了。那幾天我真的心裡頭很難受,就感到那麼一種滋味。我們一般人想像不到,感覺不到的,完全是無為的,是空的。」(《轉法輪》)
    
一看小標題「修煉要專一」,呀!我悟到:這段法的一層含義不就是不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只走師父安排的路嗎!師父在常人中心在度人,那我這個做弟子的心只想著要做師父要求的,其他的都是無為的,不去想不去求不就行了嗎。

去年單位要求集體都打疫苗,我想著,我要是不打的話可能講真相的時候別人會說煉法輪功的搞特殊,不注重安全。想我是修煉的人,這些都是常人的形式,都是假象,打就打吧,講真相方便就行,去打了第一針,心沒動,沒有常人的求。事情就變化了。

第二針的時候,領導要求我統計名單通知集合,我照做了,把自己也統計上去了,通知中午1點一起坐公司的車去打針,通知完離集合還有一段時間,就回辦公室看師父的講法,看到點了就出來準備一起走,誒?一個人也沒了,原來他們都坐車走了就把我這個組織的落下了。

第三針的時候,領導看我沒打第二針,問我為什麼,我把情況說明了一下。他說這次得打上,司機小哥還來看我說帶我一起去打。我也沒想什麼,就再次組織人去打針,結果又是陰差陽錯的把我這個組織者落下了。

我想,可能疫苗本身也不好吧,我對這件事沒動念,沒有求,就走在師父安排的路上了,師父就不讓我打了。

以上是個人所悟,層次有限,請同修慈悲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