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修煉的偉大殊勝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13日】

感恩師尊的慈悲呵護!
感恩同修的共結聖緣!

近一時期,上班的路上經常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1]。頗有感悟,越背感悟越深,越背越感到正法修煉的偉大殊勝,越背越感到正法弟子的責任和使命的重大。

感悟最深的是對時間的思考。師父說, 「大法弟子不能做到維護大法的作用是無法圓滿的,因為你們與過去和將來的修煉都不同,大法弟子的偉大就在於此。」 [2] 個人體悟,此次正法修煉,是開天闢地從古到今只此一回,可見正法修煉的機緣,是多麼的難得。師父又說,「古今不曾有 將來天地久 看恆古大穹蒼 誰還敢再下走」 。[3]

如果不能正確的理解正法修煉,就會被安逸心帶動;就會消極、鼓不起勁;就會無可奈何。人的修煉狀態很重要,修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怎麼樣能保持一個精進狀態呢?學好法、煉好功、修好心,都是非常重要的。據我知道,有很多人都不能跟上早上的集體煉功,總是過後補,一補就占用了許多別的事的時間,就很難跟上正法進程。煉功達不到標準,學法修心方面也是不盡人意。當然每個人的路不同,修煉又是一個大浪淘沙的過程,剩下的是真金。怎麼樣提高對法的認識,真正的從感性認識上過渡到理性認識,站在法上認識法,才會認識到法的莊嚴、神聖,正法修煉的殊勝,絕無僅有;才會知道正法修煉的機緣;才會珍惜這萬古機緣。

 「修煉與正法是嚴肅的,能不能珍惜這段時間,其實就是能不能對自己負責。這段時間不會長,卻能錘鍊出不同層次的偉大覺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層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個放鬆自己的修煉者從已經非常高的層次毀於一旦。」 [4] 「大法弟子在邪惡的迫害中做的不好或放鬆自己,很可能會前功盡棄。」 [5] 我們從遠古、從遙遠的體系走來,在地球上經過生生世世的輪迴,度過了千千萬萬世,而這一世是最後一世,也是最關鍵的一世。俗話說,編筐編簍全在收口,我們現在就處在這麼一個最重要、最關鍵的收口時期。怎麼對待這一切,是應該好好思考思考啦!做好了,威德永鑄宇宙間;做不好,有可能前功盡棄;也可能毀於一旦,就這麼關鍵!

那麼為什麼有的人就精神不起來呢?一方面是法沒學透,不能認認真真的系統學法;二方面不會修。不能突破現在的修煉狀態,處於消極狀態中。舉我的例子,我大的迫害經過三次。後來就想,這麼修煉不行,必須把法學透,法理清晰後,知道怎麼樣去修,哪能總在舊勢力的迫害中循環呢?出來後,認認真真的學法,認認真真的查找自己的思想動態,把不敢面對、不願面對的執著,統統捋了一遍又一遍,只要以前做的不對的地方,全部追思、追過、追滅,不放過過去、現在的一思一念,經過清理、捋順,總結出不過是幾種思維方式,產生出的觀念,這回我不等矛盾來了再修,而是主動去修,思想中想到了,就是有物質存在,就是有這方面的執著,就排斥它,不承認它,而且經常背誦「主意識要強」,我的主意識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強。不管是在學法中、煉功中、社會中,只要一有不好的念頭,一下就能抓住,並且迅速滅掉。尤其抱輪時,總是進入一種「似妙似悟」的狀態,靈感、智慧源源不斷的來。我想,這就是勤修心後師父給的智慧吧。

我總結了三大思維方式,給同修提供參考、借鑑,層次有限,還望指正。

第一個:修煉人的死關,怕的思維方式。

它實際上不單是怕,包括驚、疑、怕、憂,都是從這種思維方式產生出來的。怕心是修煉人的死關,必須時時刻刻去,不能放鬆。怕心是通過疑心、驚心表現出來,由眼、耳這六欲中的兩欲表現的最強烈,看到什麼警車、警察,看到迫害的文章等等,懷疑這,懷疑那,聽到敲門就心驚了或者聽別人說什麼等等,另外還通過七情中的憂表現出來,擔心這,擔心那,憂愁,憂慮。只要這些情緒一出現,就必須馬上排斥,甚至腦中出現什麼畫面、聲音等等,都是舊勢力打來的,必須全部否定、排斥、清除。

這就是修!思維中的排斥,分辨出了這些不好的東西,不就是在修嗎?不就是在增強主意識嗎?心性提高一點,功不就長一點嗎?心性多高法理自然就給你展現多少,不管什麼時候,看法時,煉功時,看心得時,都是新的,都與以前不一樣。

第二大思維方式,就是色、情、欲。這個東西現在簡直泛濫成災了,打開手機,就給你蹦出來。你思維不能隨著它走,你得警惕的看,排斥這些色、情、欲,非禮勿視,生生養成的習慣得改。現在人離不開手機,當你點開一畫面,有刺激你的文字、畫面誘惑你時,你能不能停止下來,不點那個,不進去,不被誘惑。我們的七情六慾中的眼、耳,能不能管住。《西遊記》中孫悟空首先打殺的就是眼、耳、鼻、舌、身、意六賊,此六賊不除,做亂也!

第三大思維方式是安逸。表現在方方面面。在人的骨子裡,社會上人人的思維中,都是這個。人就是追求安逸的,就想舒舒服服,修煉人在人中就得時時注意這方面。天道酬勤,修煉人遵循天道,就得做個勤勞人。貪吃貪睡貪安逸,有多少被拖走的同修,在這方面沒檢點,從而被毀掉。「如果你們到現在還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麼,就不能在當前的魔難中走出來,就會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帶動而邪悟。師父一直很痛心那些掉下去的人,多數是被此心帶動而毀掉的。」 [6]師父的這段法,還不足以使我們更加清醒嗎?可見安逸心是多麼的可怕。修煉人開始就應該轉變這個觀念,如果不轉變,那只能是人,而不能稱為真修。

師父在《洪吟》開篇中說:「圓滿得佛果 吃苦當成樂 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 關關都得闖 處處都是魔 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 。[7] 這是修煉人與常人的根本區別,就是對待吃苦和安逸的問題上,常人的理是反理,大法才是正理、正法、正道。千百年來,在人世中輪迴,這個觀念那真是根深蒂固了,我建議沒改變這個觀念的學員去嘗試一下去吃苦。表現出來,有行為的表現,哪怕是假裝去吃苦,改變一下,持續下去,你的行為就會使你的觀念弄假成真,最後你真的不怕吃苦了。

記得我在去農場打工時,夏日炎炎,日光暴曬,苞米粒子在場上晾曬,拿鐵鍬趟翻苞米。幾趟下來,真是走不動了,後來就學小趙,堅持下去,心裡也念叨,我不怕苦,在最累的時候也繼續下去,結果漸漸的就不感覺那麼累了,也沒有那麼苦了,就是去行動,橫心去做就可以克服。還有幾次卸豬飼料,那大貨車一裝就是三、四十噸,每袋八十斤,往屋裡扛,有時三個人,相當於每人扛十噸,那真是咬著牙干,左肩膀扛不動了,換右肩膀,往往干到下半夜二、三點。回想那段經歷,感覺那半年的鍛鍊,確實給我去掉了許多安逸心,更主要的是觀念轉變過來不少。在租房住的時候,還發現一個有趣的事情,可能也是點悟,他家的兩扇窗簾上,圖案竟然是萬字符,密密麻麻,估計不下三、四百個。

三大思維方式占據了我們的頭腦,最終它們的根還是私,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像黨文化之類的。一思維就落入了這個裡去了,所以認清這些以後,就全面的,時時的,不斷的,主動的排斥這些,經過半年多的實修,修煉狀態根本改變過來了。有一種修煉如初的感覺,時時修心性,無論在家庭、單位、社會的任何環境中,都能修一思一念。怕心修下去了,也敢做事了,買來了印表機,家裡開了一朵小花,敢做資料、敢發資料,但與真正面對面講真相的同修還有一定差距,還得繼續努力,只是心坦蕩了不少,明白了正法修煉的偉大、殊勝,舊勢力不配迫害,連它們的存在都從根本上否定,感覺自己在正法修煉的路上突飛猛進,執著不過夜,短時間都能在學法、煉功中悟道,層次在迅速提高,向更高層次突破,救度更多的眾生。

修煉路不同,個人的一點體會,請以法為師,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2]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3]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救大穹>
 [4]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5]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6]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7]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苦其心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