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無名火中修正自己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09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師父在《轉法輪》<論語>開篇就開示:「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他是開天闢地、造化宇宙的根本,內涵洪微至極,在不同的天體層次中有不同的展現。」 我理解是師父慈悲的喚醒我們神性的一面。讓我們在這個道德極其敗壞、世風日下的時代有幸得到這萬年不遇的高德大法,我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萬古機緣。從得法的那天起我和同修們在大法中修煉,在師父親自傳予我們的宇宙大法中昇華、返本歸真,返回到先天的本性上去。我衷心感謝師父的慈悲救度。

這次平台組織一次「無條件向內找(修口)方面的實修心得交流會」向師父匯報。當看到通知時,回想這二十多年來的修煉,師父在法中一直要求弟子向內找,提高修煉層次。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下面我就將最近發生在我和家人的一件事與同修們交流。

就在這周三(9月28日)早上,我和先生吃完早餐後,說話時,不知我說什麼惹著他了,他突然發火,衝著我和女兒大發雷霆。這時女兒正準備吃早餐,看到他爸那個樣兒,就埋怨了我兩句,拎著包上班去了。

我一頭霧水不知說錯了什麼?女兒走了以後,我靜靜的想,我哪兒說錯了?惹他那麼不高興,我沒有說傷害他的話呀!他為什麼還發那麼大的火呢?在法裡我知道師父說大法弟子和常人的矛盾都是大法弟子的錯。這時,先生告訴我,今天不讓我上平台學法、打電話。我平靜的對他說,「這是我每天應該做的,我哪兒惹你不高興了?」 我沒有和他再發生矛盾。因為他有個預約,他需要去赴約,所以他就走了。時間到了我就上平台學法、打營救電話。

到下午發正念的時候他回來了。我的電話快打完了。這時我問他:「是不是給你做點吃的?」他說,「不用。」 然後他就上床休息了。我把領的電話繼續打完並反饋後,我又問他,「你想吃什麼我給你做。」這時他的氣還沒有消,他說不吃。我就自己熱了一點飯。吃完飯之後我又問他:「你想吃什麼我給你做。」他說:「不吃。」看他那樣氣還沒消,我就去煉功了。煉完功,就到了晚上的背法時間。我知道如果還在客廳裡學法,他可能會不讓我學。所以我把電腦搬到我的臥室裡,當天背法時非常安靜,我的心也靜下來了,全神貫注的背法。

在背法的過程中,一下子師父讓我明白了,似乎一下子打開了我的思維,讓我明白的看到了我的執著。我每天在客廳學法打電話,一天要10多個小時。可是先生在我學法、背法、打電話時,他都不能出聲——看視頻、聽廣播他只能帶著耳機。這時也讓我看到了我的自私。雖然從表面上看我是按照師父的要求在做,每天學法、發正念、打電話救眾生,這是大法弟子必須做的。但是我也要符合常人狀態呀。換個角度思考一下,也得給他一點空間呀!白天只要我在屋裡學法、打電話,他都是不能發出聲音的。

我為什麼要在客廳學法呢?就是想讓他能和我一起學大法。其實這就是我的執著。當然他要能修煉大法那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可是由於我的執著,有時學法時心不能淨下來,個人修煉提高才是第一位的。這件事師父讓我明白了,修好自己是第一重要的。同時體會到了,師父為我提高做的精心的安排。

這件事讓我得到四處收穫:1、做事要為他人著想(包括家人);2、看到了自己的執著心;3、學法也能入心了;4、家庭也融洽了,一舉四得。我的觀念一轉變,第二天家裡就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想想先生,在大陸時他花的錢從一角到一百元紙幣全部都是真相幣。在外邊,看到大法真相傳單被人扔到地上,他都會撿回來給我。來到海外,他也一直和我做大紀元的義工看報紙,特別是在2005年1月他就用真名做了三退。 2007年他得了腦梗,2017年得了腦出血。在師父的呵護下,從不能自理到現在能自理。大組學法、小組學法他都和我去過。我還有什麼執著的呢?這兩天師父在《洪吟》<實修>中的法:「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不停的往我腦中打。是呀,學法就要得到法呀!

結語

在修煉中不要錯過師父安排的每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們是有針對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顆心,去那顆心,那麼修的就非常快。」修煉無止境,在修煉中要用高標準,更高標準要求自己,兌現自己的誓約。

感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