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會:做與做到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11日】

在九九年之前,大家在那個時候都在很認真的修自己,做個好人,做個更好的修煉人,努力的去自己的執著心,一門心思的修自己。不過等到九九年之後,整個大環境的變化真的是考驗巨大,接下來很多同修都做的很好,特別好。

但我自己卻在後面的路上磕磕絆絆,以致於被舊勢力影響的正念不足,走的很辛苦。在修自己上漸漸的沒有九九年之前那麼注重了,很多的關和考驗根本過不去,跟常人一樣的去對待,過後很長時間才能想到是自己不對,但改起來特別費勁,甚至三番幾次都過不去同樣的關。都有些麻木了。

終於有一天感到自己這個狀況不行,就問自己,到底想不想修煉?從內心深處感到,還是想修煉的,那就定了,修!!!真想修煉那就要知道到底什麼是修煉!於是認真的去思考,到底什麼是修煉?!是邊生活邊修煉,還是以修煉為主,還是就只有修煉?區別是什麼?個人想到修煉那就是昇華自己,從人變成神,神什麼樣?神也不在人間呆啊,人間的理對神也無用啊,神是超脫人的,等等。既然是這樣,那我也不應該再遵循人的任何理了。那怎麼辦?學的是大法啊!只有遵循大法才是真正的修煉路!但自己知道大法是什麼嗎?怎麼遵循啊?學啊!師父講了法,個人得去認真學啊!只有去學會了才能知道怎麼去做啊!花了很多時間,想了這麼多。

於是開始學,一下子就好像從新開始學一樣,好多的法理才開始認識到,才知道一點該怎樣修煉。去執著心不光是要認識到,還要去實際中去做。比如有顯示心,找到了,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找到就完了麼?不是!找到後要思考到底什麼原因出現的顯示心,這件事中的顯示心表現在哪?這件事如果以後出現,自己怎麼做算沒有顯示心的做好它,或者說沒有顯示心該怎麼去做這件事?想明白後再繼續想相關的事情上還有哪些地方是有顯示心的表現?都去掉它,如何正確的去做這些事。

自己在這個過程中發現做和做到是完全不同的!做是說只是去做了,但其中有很多的其他因素會影響到自己,如果自己不能堅定,也就只是做一下而已,結果是接下來的很多事情還會有顯示心的存在,但做到是不同的。做到是說想到的每一件帶有顯示心的事情都堅決的做到不讓它再帶有顯示心,一點都沒有!這很難,其實在實際中很難很難,如果沒有特別堅定的心,的確有難度,誰做誰知道。但自己因為一開始就想到就是要修煉了。修煉啊,就是要去掉這些執著心的,沒什麼好說的,去到底去乾淨!

在做和做到的整個過程中,隨著越做越好的時候,學法也會有全新的感受,法也會越學越明,領悟會越來越深。隨著一顆一顆的執著心的去,認認真真的去找,認認真真的去做,直到做到去掉這顆執著心,在整個去執著心的過程中我發現,再學法會越來越能學到法。越來越感恩師尊。

真正能學到法,個人會感受到法的無邊,修煉的路清晰通暢明了。自己悟到的法理只是法中的一點點,以法為大,信師信法是必須從生命的最根本去遵從的。這是走好修煉路的根本,就是「以法為大」 (1)這四個字都是需要我們用全心全意去領悟的。個人曾經為了領悟這四個字用了近二十天。不是說一天想一會的那種,是每天都在想,不管是吃飯,做事,睡覺,都在想,必須想明白才行。真的想通透了會有那種完全明白了的感受的。差一點都不會有那種感受。其實回想過來,都是因為個人真的想知道想做到真正的「以法為大」(1),並真的下那麼大功夫去想去做,才會在最後在師父的點化下使自己真正明白了其中的涵義,不下到那個功夫也不行,一切都是自己下了真正的功夫,師父會點醒我們,給予我們,都是師父給的。

所以個人感到,找到執著心是第一步,下決心改,想明白個人平常在哪些地方有這些心,然後怎麼做算沒有了,去做,並且要去做到,才算真去了這些心。(其實都是師父給去掉的那些物質和因素)

以上只是個人體會,請同修們給予切磋,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講法:《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