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

宋達


【正見網2022年11月20日】

同修A很善良,非常樂於助人,她能說會道,頭腦聰明,在證實法中做了一些一般同修做不了的事,在同修中口碑不錯。

最近,偶然一個機會聽說同修A的家人老在外面說她的壞話。說是壞話,其實家人說的都是同修A在背後說家人的壞話時偶爾被聽到了,或是為家中某事,觀點不一,家人也把同修說的話,在親戚圈或親密朋友圈中當八卦宣傳,而且成了家人朋友圈中談論的熱點,親朋好友們都驚嘆,怎麼會這樣?

聽到這些,我覺得心裡很難受,因為同修是經常幫助我們的那種人,所以不知怎樣去給同修A當面提醒,想來想去,還是想借正見網一角,就我聽到的一些問題,談一談我的看法,希望有類似問題的同修都找一找自己,儘快修好,提高上來。

家庭是我們修煉的重要環境,在家裡修的好,家人會把我們好的一面講述給親朋好友,如果我們修的不好,那麼,家人也會把我們不好的一面傳給親朋好友,我們的口碑不僅在同修中,在最親的人面前也不能任性。別認為在家裡說了什麼不在法上的事別人不知道。

我這裡就想提醒同修,親人也會往外說。當然我們不要因此憎恨家人,家人也是願意我們修好的,不信你從此轉變觀念,改變了做法,他們肯定會高興對別人說你變好了。因為我們是修煉人,師父會用各種辦法讓我們提高,沒有偶然的事情存在。

這話讓我聽見,也許有兩方面的因素,一是提醒我,也要在家中修好自己,對親人不要像常人一樣的表達親情,我們都是聖緣,是師父安排來讓我們修煉的,還願的。另外就是讓我告訴同修,同樣要注意在家中修為。

我們是修真、善、忍的人,知道我們的人都會用真、善、忍來衡量我們,如果我們回到家中,就和常人一樣,那麼親人就會對我們有看法。況且往往在親人面前很可能都是我們真心的表露。所以更要注意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在法上。

修煉無小事,別以為家裡是可以無話不說的地方,一些埋怨、責怪、不停的嘮叨等都可以對家人發泄,當他們受不了的時候也會往外發泄,把我們負面的東西發散出去,假如別人也知道我們是煉法輪功的,那不給大法抹黑嗎?

俗話說沒有不透風的牆,就是說你哪一塊做的不好,哪一塊就有漏,它就會透風。這不正是我們找自己毛病的時候嗎?那裡可能隱藏著我們自己難以發現的執著,和自身存在的薄弱環節,找到了它,把它修好,不就不透風了嗎?那時我們才離圓滿更走近了一步。

口碑從哪裡來?從我們接觸到的每一個人中來,他們從我們的為人處世中給他們留下的印象,這個印象就在他們心中塑造我們的形像。我們不可能件件事都做得很好,我們也不求每個人都說我們好,但是我們修煉人,不僅僅是我們自己,在我們身上都有大法的形像,我們必須按照法的要求去做人,那樣一定會在別人心中形成美好的印象,自然就有好的口碑。如果我們還是停留在自己習慣的自私自利、以自我為中心的舊模式中,那麼就難免會發生矛盾了。

反思自己所處的家庭環境,找一找自己的問題吧,修好自己才是師父的希望,才是眾生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