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幫助同修中 修好自己

黑龍江省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3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開始學大法的,因堅信大法被冤獄十三年,在邪惡的黑窩裡長期反迫害,受盡酷刑,身體受到嚴重摧殘。我想十三年的時間都浪費在黑窩裡了,如今應該更加精進。當我看到當地同修沒有形成整體,把自己混同於常人,不做三件事時,看此情景我很著急,首先建立學法小組。可是有的同修忙於常人的事,走不出來。我根據個人情況,幫助同修,使她們能走出來做三件事。

一、放下人心,正念解體邪惡幫同修

同修中有一家兩個老人和她們的兩個女兒都修煉,老太太出現病業(直腸癌)假相後,沒有正念,被邪惡操控著,讓她老頭和兩個修煉的女兒整天守著她,不准他們學法煉功,他們也被情帶動著,長期不做三件事。針對這種情況,我決定到他們家,建立家庭學法小組,只有老太太不太同意,其他人都歡迎我去她家。根據老太太的身體狀況和情緒,每天只學一個來小時。

學了幾天後,老太太對我說:「你別來了,上六樓挺費勁。」我說:「沒事。」她看我仍然去,一天,我剛到她家,她就對我說:「我求求你別來了。」我一看這不是魔在操控著她乾的嗎,我心不動,仍然學法,我的正念解體她背後的邪惡。一會兒,她也跟著學法了。

當時我有正念,可是回家後這人心就上來了,我明天去不去她家了呢,人家七、八十歲的老人,趕你走,你還去,這太沒人情味了,誰能理解呀。她家人若不理解,我多沒面子呀,可是我若不去,她家四個大法弟子全被邪惡的情魔拖下去了。那幾天,我每次走出家門時還沒確定是去她家還是去學法點,可是每次我還是選擇去她家。我問自己既然去她家是和舊勢力搶人,那為什麼還動搖呢,怕沒面子,怕自己受傷害,這不是自己的私心在搗亂嗎?師父說:「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1]放下自我放下一切人的觀念,去她家幫助同修。我到她家時,全家人都象沒發生什麼事一樣,老太太也跟我們一起學法。

她大姑爺反對家人修煉,經常打大女兒,甚至打罵她岳父母,她大女兒因此走不出來。這次聽說在她家學法,很不滿意。一天,她大姑爺氣勢洶洶的來攪局,全家人都嚇壞了。一進屋,我首先與他打招呼,然後給他講真相,他背後的邪惡被解體了,他消氣了,全家人都鬆了一口氣,這個學法小組就這樣堅持下來了。

我們學法前要背《論語》,一天老太太聽的受不了,很煩躁,把耳朵堵上,還受不了,我們仍然背,她氣乎乎的走了,到門外坐著。我知道是操控她的邪惡受不了,我不妥協,就大一點聲音讓她聽到。她氣的用拐杖打門,我不停的背《論語》,她看我們背,就下到三樓,我想,她今天若得逞,以後也無法學了,這個學法小組也就被她攪黃了。那麼,邪惡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把四個同修拖下去,不能讓邪惡得逞,放下一切人心。

一會兒,老太太回來了,也不煩躁了,是操控她的邪惡被解體了。她回來後馬上和我們一起學法,從此以後,每天都主動和我們學法,發正念,學法時什麼毛病也都沒有了。她正念越來越足,支持老伴、女兒到學法點學法,做三件事,全家人比學比修,很精進,我也撤出了她家的學法組。師父說:「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你的身體就會發生一個大的變化;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你身體上的物質保證會出現變化。」[1]

老太太經過學法,心性提高了,人也精神起來了,拐杖也扔了,人年輕了許多,能吃能睡,假相完全消失,很多人在她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神奇。

二、幫助同修解除家庭困擾

一位女同修走出家門阻力很大,我們召開法會,她很想參加,又怕她丈夫去鬧,我們都鼓勵她參加。她去了,正在開法會,她丈夫真的來了,罵罵吵吵的,闖進會場,威脅我們,要報告公安局。

我們正念很強,沒受到干擾,照樣開我們的法會,他真的去公安局了,公安局不但沒來干涉我們,反而把他教訓一頓,說:「人家煉功做好人,你不該干涉你妻子。」他沒趣的回家了,對她妻子施暴,用大棒子打,他打妻子邊打邊問:「你是要大法還是要家。」這位同修經過這段時間的參加學法組和交流,有了正念,堅定的告訴她丈夫:我就要大法,這位同修放下人的執著,衝破了十幾年的家庭,走出家門,去做三件事,很精進。

三、遇到問題找自己

我們地區還有一個老年同修,因為病業關過不去而放棄修煉,我去找她,她又回到大法中。每天到學法點學法,可是由於心性關過不去,不來學法組了。為了使她不脫離這個整體,我到她家去學法。她住的很偏遠,去她家還要穿過鐵路,我當時全身浮腫,麻木,走路很困難,過鐵路更困難,我們召開小型法會,這個法會是迫害以後的第一次法會,每個人都做了準備,我勸她參加,她不同意。我想她不參加,就失去了一次提高的機會,我還勸她參加,她急了,趕我走,還說:「你以後不用來了。」我深知,我若不去,她就很難堅持修下去,不能讓一個同修掉下去。我告訴她,我不會放棄她的。

回家後,我找自己,我讓她參加法會,是為她好,她為什麼急了呢,師父說:「如果學者自心不想如何如何,那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還會出現矛盾。」[2]是我操之過急了,我為什麼非讓她去呢?我發現有為我的目地,她精進了,我就不用跑她家了,我不想再吃苦,是我的私心摻雜進去,使她不接受我的好意。

四、師父的法像放光了

前些天,在學法小組,一個同修翻開大法書第一頁,我一看師父法像又髒又破,我大吃一驚,怎麼能把師父法像弄成這樣。同修非常內疚一再認錯,還說不知道怎麼辦,我仔細的看看,師父法像弄的各種顏色,磨損面積很大。要擦髒物,法像就得破,真是不好處理,可是就這樣心裡太難受,不能讓師父法像這樣髒著,但是我要擦破了,那不更糟嗎?那我也對師父的像犯罪,想到這兒,我人的狡猾一面返上來了,不是我的大法書,我又不是協調人,與我無關。如果擦壞了,我不是沒事找事嗎?趕快離遠點不能管。

回家後,我心裡放不下。我問自己怕處理壞了,自己擔責任,這不是為私嗎?師父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3]我去掉為我的私心,一定要把師父法像擦乾淨。

第二天,我從同修手中要回大法書,準備幾塊棉花,一杯清水和洗滌劑,用棉花蘸清洗劑輕輕一擦,再用棉花蘸清水迅速擦洗。是師父在加持我,師父的法像乾淨了,一點沒破損,非常好。同修拿起大法書,說:「師父法像放光了。」我想是師父鼓勵我,我也很欣慰,在幫助同修中使我去掉了一些私心,提高上來了。

其實幫助同修就是幫助自己,如今我跑了一年半了,身體浮腫麻木完全消失了,走路也很輕鬆,執著心也去掉了很多,心性也提高了。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如何輔導〉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