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源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3日】

任何事物的出現都有它的根源存在,這個根源是來自另外空間的因素,所以當我們面對身邊發生的一切時,要明白這都是有根源的,因為宇宙的空間是貫通的,人這個層次的表面只是在人世間的一個反映,真正起作用的是另外空間。

最近遇到的事讓我看到了這一點,長期以來我和丈夫間總是不太和諧,要說什麼原因,從表面上看還沒有什麼太大的矛盾,可是不知怎麼回事,有時一點小小的觸發點,就能把地雷引爆,從而出現一系列的負面效應,因為這種狀態持續時間太長了,有時把自己耗的都不知如何對待了,修煉狀態好時,能守住自己不被帶動,這樣往往就能平穩的過去,可是如果修煉狀態不好時,就被表面的假象帶動了,以惡制惡的做法,得到的還是惡,雙方都在內耗,可是雙方又都堅持自己,誰也不想後退一步。

由於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沒有真正的在法上提高上來,導致矛盾越來越激化,就像是一觸即發的炸藥包,雙方都在小心翼翼,生怕對方觸動懷裡的炸藥包,體現出來的狀態就是,彼此都不能敞開心扉的和對方交流,都在自我的領域裡想著對方的如何,雙方之間好像有一個屏蔽牆,這個屏蔽牆的作用就是阻擋對方能彼此形成整體,阻斷雙方在法上的交流,這時的感覺是心特別的憋悶,好像有話無處說,有力無處用,內心苦惱,無奈,最後演變成怨恨。

可是就在一次矛盾的爆發中,聽到對方的喋喋不休的絮叨,還有對方對自己的種種不解和怨恨,我才明白原來一切都是有它的根源的,這麼長時間,原來我是用人的辦法去對待的,也沒有聽師父的話,總是看對方的不足,就沒有把自己擺在其中找找自己哪有問題,這嚴重的向外看的現象,自己還渾然不知,還在眼睛盯著別人,當自己認識到這一不足時,好像師父也給我智慧了,此時我一下就看到那個向外找,向外怨的假我了,原來自己在這個問題上一直沒有真正的修自己,被觀念和業力構成的假我帶動著,分不清哪個是自己真正的思想,看不明白矛盾的背後是有原因的,在矛盾當中基點已經擺錯了,自己還不知覺醒,還在一錯再錯,更可笑的是自己還錯誤的認為自己比對方修的高呢?這一魔性的體現,讓自己完全沒有了自知之明,也不看自己了,用師父的法去對照他人,自己好像是個局外人。

師父在《美國首都法會講法》中講:「所以在大法弟子中會有矛盾,而這種矛盾又在起著另外一種作用,就是這個矛盾一旦表現出來,就會觸及到別人,而別人就會發現,就會使這個矛盾變的突出,就會使修煉者自己注意到。在這個矛盾中,只要能向內找就能發現自己的不足。矛盾不暴露出來,沒有這個矛盾的出現,你就發現不了你的執著、看不到你的執著。一切都是平和的,那能修嗎?」【1】

師父的法開示弟子,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了自己不符合法的因素,就是自己在這個問題上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人,沒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去歸正自己,是觀念和業力的阻擋,是被人這表面的假象蒙蔽,被魔性帶動,不知道矛盾的背後是有根源的,之所以出現了矛盾,是讓你在矛盾中向內找提高上來,矛盾的出現就像是一顆炸彈,炸彈的衝擊力把你要提高的因素,赤裸裸的擺在你的面前,就看你能不能對照法去做,從修煉的角度上講,促成矛盾的產生也是有多種因素的,如果你在矛盾中沒有向內找,沒有按照大法去歸正自己,那麼你就等於放棄了考試,不想提高,因為你沒有用修煉人的角度看待問題,沒有看清矛盾的背後因素,思想、行為都站在人中,背後的因素一點沒改變,這種狀態只能使矛盾越來越激化,最後導致矛盾的大爆發,那時你就無法掌控局面,影響自己的修煉狀態,不能更好的助師正法,救度世人。

通過這次教訓,讓我體悟到,大法弟子之間要形成整體,彼此的摩擦一定不要持續時間太長,這樣會被邪惡鑽空子,交流切磋也能消除間隔,因為當你和對方交流時,就是走師父安排的路,是符合法的,每個大法弟子的身後都有師父的法身,當你站在法上,放下自己固守的東西,敞開心扉的和對方說出你的觀點和建議時,對方就會被這個祥和的場融化,所謂的矛盾就會迎刃而解,間隔就會煙消雲散,如果你能時時的把握好自己,那麼矛盾的出現就是你提高的階梯,走好師父安排的路,把握好師父給弟子提高的機會。

 一點淺顯的修煉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首都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