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同修配合中去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22日】

近兩年我一直和L同修配合去農村面對面講真相。我倆的情況比較相似,她退休,我工作是上一天休三天;家裡平時都是兩人,丈夫都上班,所以時間上是很充裕的。在和同修學法、配合、交流中,我認識到兩個人在一起配合是相互修煉、共同提高的過程。

剛開始配合時,我反應出的最大的執著心是色心。按理說都是女同修,怎麼會從她身上去色心呢。因為L同修很漂亮,別看五十出頭的人了,看起來很年輕。剛認識同修的時候,自己就覺得這個同修怎麼這麼好看啊,總愛多看兩眼。後來在一起配合,我發現自己的這個念頭不對,這是色心啊,快去吧。色心可不只是反應在對異性容貌、性格、為人上的欣賞。對同性亦是如此。還有就是對穿衣的執著,看同修穿什麼都好看,自己也時常想買件新衣服穿,這都是色心的表現。

再有就是同修情。我從十幾歲就開始修煉,身邊的同修都認識很多年了,難免有一些人情世故在裡面。和L同修剛配合時,我提醒自己一定要用純淨的心和同修配合,不參雜其它,不助長同修情,珍惜這份同修緣。但在一起配合也是修煉的環境,也是去執著心的過程,不是你人為的想不起心就沒有的。有一次同修去農村講真相,晚上七點多了還沒回來,我的同修情一下子上來了,就想她會不會被舉報了,被迫害啊,在她家也坐不住了,想趕快問問別的同修去。有時她沒去學法小組學法,也是會產生負面的想法,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啊。雖然都很弱,但卻很不好,都是負面思維模式。這些同修情都是要去的東西。還有在和同修(不單指L同修)的交往過程中,難免有物質上的串換,我覺得也容易助長同修情,師父雖然講過「友誼贈送」[1]的法,但也得注意不要起心,尤其涉及到物質了,是不是有利益心呀。

我對L同修的依賴心也很強。同修面對面講真相很有經驗,溝通很有技巧,我覺得這是師父在這方面給她的特長。她講真相時先和世人打招呼,簡單聽聽世人對大法哪裡有誤解,然後順著常人的執著去講。遇到愛抬槓的人她也不和人爭辯,總是心平氣和的。有的時候講的時間稍微長些,但常人是真明白了。師父講法時,用的是「講清真相」[2],有時大家只是去講了,至於講沒講清不太重視,當然我們還會給世人真相小冊子,讓他們回家認真看。我本身就不愛說話,對於面對面講真相開始是很為難的。看同修講的好,退的多,就產生了依賴心,希望同修多講。同修也不計較,每次都積極的講真相救人。

除了配合講真相外,我們也會在一起交流心得。在和同修交流時,我很願意當一個傾聽者。我把同修當成鏡子,看看自己有沒有相同的執著心;同修的哪句話觸動了我的執著心;同修為什麼會跟我說某件事,是不是有我要去的心。我倆交流時,談的最多的就是安逸心和怕心。

拿我自己來說,安逸心重,惰性大,怕吃苦。表現上是煉功跟不上,修煉二十多年了,煉功的時間加起來沒多少;第二套和第五套功法只煉半小時,吃不了煉功的苦;愛睡懶覺;貪戀舒適的工作、生活環境等等。我就在想安逸心的根是什麼呢,安逸就是想舒適,不想吃苦受罪。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覺得高興就是舒服了唄,不高興就是不舒服唄。

抄法抄到第六講時,師父講:「因為人有情在,生氣是情,高興是情,愛是情,恨也是情,喜歡做事是個情,不喜歡做事還是個情,看誰好誰不好,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為情活著。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一個超常的人,就不能用這個理來衡量了,要突破這個東西。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3]。喜歡不喜歡,高興不高興都是情,這個安逸心也是從情中派生出來的啊。在法理上認識了還不夠,我必須轉變不想吃苦只想舒服的觀念,在實修中去掉安逸心。那就從每天堅持煉功,少睡覺開始吧。

再就是怕心。其實面對面講真相反應出來的最大的心就是怕心。我倆都因為講真相被迫害過,所以怕心還是很重的。我們也在討論,怕什麼呢,怕被迫害,怕被關押,怕失去安逸的工作和家庭環境。被迫害後,我還有了怕攝像頭拍到的怕心。尤其是我還在上班,怕被迫害後造成名譽上的損害、利益上的損失、家人的不理解失去寬鬆的修煉環境。其實這些都是源於名、利、情、私,維護的是這個假的自我。

怎麼辦?修吧。講真相的過程,也是去怕心和各種觀念的過程。每次講真相前,我都發正念清理所到之處另外空間迫壞大法、迫害大法弟子、阻擋世人得救的邪惡因素。以前我比較注重的是自己別被迫害,隨著心性的提高,我現在注重的是世人不要被邪惡因素阻擋聽真相,這個轉變是自我到為他的轉變。其實每次講真相時,心態是很平穩的,沒有什麼雜念。當被迫害的念頭出來時,馬上清除壞念頭、清除怕心、清除被迫害的觀念、思維模式,不給常人加不好的意念。有時怕心出來了沒反應過來,讓壞念頭溜過去了,回來後也要清理掉。

上周兩次去農村講真相,我倆都在很明顯的去怕心。這個去執著心就是你執著哪方面就給你演化哪方面的假相。我是怕被攝像頭拍到,她是怕被人舉報。

第一天,她在跟一個人講真相時,旁邊的人拿手機在看著什麼,講完後她對旁邊的人說,拍完了嗎(她認為是在拍她),回去給家人也放放,讓他們也聽聽真相。在另一個村裡,我把一本檯曆給了一個人,扭頭一看,左邊就是刷臉的攝像頭,離我很近,正好是懟臉拍,雖然戴著帽子、口罩,可我心裡還是一驚,產生了怕心,但好在及時否定了。

第二天,我們在一個老年公寓講真相,我一看頭頂的攝像頭就發怵了,怕被攝像頭拍到的心又上來了,還隨著想別被舉報了啊,回家後才想起清除這些壞念頭。回來的路上,同修說,她給老闆講真相時,老闆說旁邊的人是縣政府的,同修想和我沒有關係。我一聽就明白了,因為我怕攝像頭就比較注意它,把它看重了;而同修根本就不考慮攝像頭的事。同修怕被舉報,就讓她看見、聽見可疑的事(同修正念否定了);而我沒被常人直接舉報過,就不會關注可疑的人和事。其實這些假相都是在去我們的怕心,只是表現形式不同而已。

當然我們還是要注意表面的安全問題,不能大意。因為執著心是一層一層去的,並不是說我今天去掉這個心了,這個心就沒有了。要時刻注意自己的一絲一念,不符合法的及時清理。還有就是我們還有許多自己意識不到或抱著不放的執著、觀念,這都是邪惡因素鑽空子的地方。

還有其它的執著心在和同修配合時也會反應出來。看同修退的多,會返出妒嫉心;和同修意見不一時,嘴上不說,心裡埋怨;悟到法理或過關時,和同修交流有顯示心。還有攀比心、歡喜心、幹事心、有求心、想被認可誇讚的虛榮心等等,總之方方面面的心都會返出來。這兩年和同修在一起修去了很多執著心。

我知道這都是師父給安排的修煉環境,讓我在正法的最後時刻快快修煉多救眾生。我很感激師父給我安排的一切,謝謝師父的良苦用心。

注: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法解》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