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生活中各種各樣的陷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7日】

最近發覺:如果主意識不強,分辨不清就很容易被生活中的瑣事或所謂的愛好,不斷地消耗掉自己的精力與寶貴的時間,影響我們做好三件事,更是阻礙我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歷史使命。記錄下其中的部分過程,請同修們想想我們身邊是否也存在著各種各樣的陷阱,請大家重視分辨清楚,去掉執著,珍惜時間與精力,共同精進。

1、房子

我有個臨街的老樓房,每年都是出租,今年租戶搬走了,我打算出售加出租,希望快點結束這個過程,別耽誤我的正事與時間。為了容易租售,我找人鋪設了地磚,改善了屋內部分設施。

雖然四樓不算高,但是客戶要看房子,有時候來來回回要跑五、六趟,電話諮詢也多,心都靜不下來,滿腦子都是房子、房子。

往年房子出租特別快,幾天就租出去,價格也合理,今年房子租售都異常波折。有個租戶住了幾天非要退租,說窗戶漏風,擔心冬天屋子冷;有個看好了,要去樓下銀行取錢交費,一會兒又打電話,說不租了,嫌樓道黑。

反反覆覆的過程中,身心特別疲憊,看書都不能靜下來。今年為什麼異常麻煩呢?自己錯在哪裡呢?

如果便宜點出租或出售還有點不甘心,還是在意錢多錢少的,執著錢財,卻沒有想到我們的時間與精力更是無價之寶,值千金,值萬金。

當自己意識到這是強烈的執著,執著錢財的心被利用,各種各樣不斷的變化方式令自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我知道自己確實做錯了。

冷靜下來,定下心,不要再執著,不能再錯下去了,請求師父幫助我。

看似偶然,不經意有人看了房子,就決定買了。

我也終於結束了這段接近半年磨鍊人心的過程。

2、椒麻味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喜歡吃椒麻的味道,麻油家裡也經常備著,沒想到這個小執著不控制,逐漸就發展成吃更多的椒麻味東西,也是深陷其中,樂此不疲。

有一次去單位附近賣店看見椒麻味的桶裝方便麵,就買了一桶,吃著感覺很滿足。

後來再去買就沒有桶裝的了,到臨近的其它店問也沒有桶裝的,再到對面的賣店去問,仍沒有桶裝的,都執著到什麼程度了!

沒有吃到,心還不甘。

過幾天去了大型超市看見有很多椒麻味的桶裝和袋裝的方便麵,買了很多放在家裡,心裡明知道是執著,怯怯地想著就這點生活中的愛好了,不足為大過,為自己不去執著找藉口。

當自己不控制,不主動去掉執著,執著會被放大,執著越來越多。

後來又發展到吃椒麻雞,還告訴同修很好吃。

回到家,兒子同修說我不應該把自己執著吃的事情告訴其他同修,容易引起同修的執著。

師父說:「人在吃的問題上還不只是吃肉,對什麼食物執著都不行,其它東西也是一樣。有人說我就愛吃這個,這也是慾望,修煉的人到一定成度之後,沒有這個心。」[1]

我很後悔沒有把握好言行,再見到同修,請她看到我的執著一定要指出來,不能附和,一定要以法為師,不被同修的言行帶動。

事情雖小,卻浪費掉我們大量的時間與精力,我們一定要清醒,一定要警惕,走好走正我們未來的路。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