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1-01)

作者:話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11月17日】

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1-01) 

作者:話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森界,座落在穹宇的深處。那是一個廣闊而美好的世界,那裡的生命都是神。

那裡的花鳥蟲魚、飛禽走獸種類繁多數不勝數;那裡的江河湖海,分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每一種顏色都清透而炫麗;那裡的山川土丘,並不是土和石頭構成的,是由金、銀、鑽石三種物質構成……

這是個奇妙幸福的世界,這裡的人們在森林裡居住,他們的房子多半是從山上采的金子做的。他們的食物是樹葉做的,森界的樹葉可不是普通的樹葉,它可以變成各種各樣的美味佳肴。「點葉成餚」是森界每個生命都會的仙法,就是選中一片樹葉,只要輕輕一點,這片樹葉就能變成一盤美味佳肴。森界裡的生命,整日青山為伴,仙鶴為友,無拘無束,快樂逍遙了不知道多少年……

只見一位綠裙少女從遠處騰雲而來,身後跟著一條五彩神龍,這個少女名叫碧瑤。

碧瑤是森林裡的一個小姑娘,愛笑愛玩,長得小巧可愛,娃娃臉,特別活潑。

這一天,她和大傢伙兒一起踢毽子來了,這神仙踢毽子可比凡人會玩多了,只見她們在空中每踢一次毽子,都要做出一個優美的動作,誰的動作越優美,毽子也會跟著叫好。單單森界七八個女神仙在空中踢毽子的畫面,就比敦煌壁畫裡的飛天不知道美出幾層天了。

毽子看碧瑤在空中身姿優美,動作流暢,不由得連連發出感嘆:「哇!真漂亮!太美啦……」

可這毽子太過實在,只誇讚碧瑤一個人,其他幾個女神仙不免產生了醋意。

「臭毽子,我們一點都不漂亮是不是!你就夸碧瑤一個.....」

毽子尷尬一笑,小聲嘟囔:「確實碧瑤的舞姿最好看哪,你有啥不服氣的呢……」

這個女神仙聽罷妒忌之火湧上心頭,一氣之下不玩了,竟撇下同伴飛走了!

大家都很尷尬,唯獨碧瑤沒有尷尬,也沒有生氣,只是眼神凝重的望著遠去的女神仙,陷入了沉思。大家不解,一向活潑愛笑的小丫頭片子,怎麼露出了這麼深邃的眼神?

他們喊:「碧瑤.....碧瑤......」

碧瑤方緩過神來,收藏起眼神,趕緊笑嘻嘻的說:「大家也玩累了,去紫漪湖洗個澡吧,那裡的水可甜啦……」

她們也確實玩了一身汗,就一起到紫漪湖洗澡去了,邊洗邊嬉戲玩耍,好不悠閒。五彩神龍在湖旁用爪子撥弄著自己的尾巴,也清閒的快睡著了……

你看這邊如此清閒,而在遙遠的那邊卻有一個神仙非常緊張,那就是漣波將軍。漣波是森界第十三層天的王,此時的他在時空隧道口急出了汗,他要上主層天見法王,可是看守時空隧道門的老大爺很為難。
漣波將軍說:「大爺,求您了,讓我進去吧,我真有急事找尊主!」

「將軍吶,有事就上書,您是第十三層天的,除非尊主傳喚,否則真不能上主層天哪......」 

為什麼老大爺管他叫將軍呢?因為漣波當年跟隨法王平定森界,斬妖除魔的時候,他是法王的除邪大將軍,戰功赫赫,不過那是很久遠很久遠以前的事情了。這位老大爺是位老神仙了,所以還在叫他「將軍」。森界平定之後,法王封他為漣波王,掌管第十三層天。

「大爺!這可是危及森界眾生性命的大事!!」

「好吧,進隧道吧,主層天沒有門,出隧道口,定心寧神向上一躍便入。」

大爺話音剛落,漣波將軍只說了一聲:「謝了!」便將金色的披風一揮,移步進入了隧道。

漣波將軍緊緊攥著那段燒焦的白木頭,從時空隧道出來之後,一步飛躍上了森界主層天,急匆匆的朝遠處閃著五彩祥光的地方飛去了……

再來說這邊。五彩神龍正在湖邊打盹兒呢,突然覺得遠方傳來一股急煞之氣,睜大眼睛一看,這不是漣波嘛!他們很熟。

五彩神龍生性頑皮,愛開玩笑,看他那麼急,想滅滅他的火焰。

這小神龍含了一口湖水在嘴裡,迎著漣波一口大水噴了出來,他這一口噴的漣波始料未及,只聽漣波一聲大喝:

「別鬧啦!!都什麼時候了!」

小龍被漣波這一聲嚇住了,方知事情不妙,趕緊窩頭到紫漪湖找碧瑤。

紫漪湖上方的陽光正好,光線打在深紫色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如星河般燦爛。

碧瑤正在湖中沐浴,五彩神龍飛到紫漪湖上空,突然對著主人說著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話。

只見碧瑤玉手在空中一揮,清風徐來,化做一件仙裙,落在她身上,美人出浴。

森界神仙的衣服都是清風做的。大家知道絲綢的衣服非常細膩光滑,穿起來非常舒服,那是因為蠶絲細。這「清風」該有多細?做的衣服,細膩的程度可想而知,接觸肌膚的感覺似有似無,可重可輕,款式顏色,心中想什麼樣子,一念化成,十分隨意瀟洒,這神仙的東西,用凡人的語言形容起來還是有些難度的。

好了,言歸正傳。碧瑤氣定神閒的踱步出了紫漪湖,看見了一頭汗水的漣波將軍。

漣波將軍環視了一眼四周,看見周圍有幾個女神仙也出了紫漪湖,還有小鳥、猴子、小松鼠們也都在注視著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漣波看了眼碧瑤,欲言又止,神色凝重,沒說話,只是將手中那塊燒焦的白木頭攤給碧瑤看。

碧瑤看見這塊白木頭,突然大驚失色,連忙問:
「在哪裡發現的?」

「第十三層天的煜景森林。」

「有多少?」

「......十三棵樹木。」

碧瑤剛才的氣定神閒已經全然不見了,聽完這句話,「驚恐」的神色上又多了一分「恐」。

旁邊的神仙和動物們紛紛問碧瑤:這個人是誰呀?你怎麼了?......這燒焦的木頭不應該是黑色的嘛,這個怎麼是白色的?.....

碧瑤不回答,只是將自己的大袖子一展,只見剛才紫漪湖邊的所有生靈,聽到他們談話的,都被吸入到這個大袖子中。碧瑤載著他們騰雲而去......

袖子中的所有神仙都非常驚訝,這小碧瑤怎麼有這麼大的法力能載的動我們?她要帶我們去哪裡?這位將軍模樣的人是誰?他來找碧瑤做什麼?

碧瑤在眾神仙的眼中類似一個尚未成年的小姑娘,一直住在森林裡,很普通。說森界的人都是神仙不假,神仙有神通,他們任何一個神仙都能將地球攥在手心,可是和他們同等層次的生命,他們動不了。未成年的小神仙是載不動那些成年的神仙的,也無法將其掌控在一隻袖子裡的。那碧瑤是怎麼做到的呢?

還有,將軍不是要找法王有急事嗎?怎麼來找這個普普通通的小姑娘?莫非......

碧瑤帶著一眾人等穿雲破霧,只見前方的薄雲背後閃著光芒,突然,碧瑤大袖一展,袖子裡的生都皆落到了柔軟如棉的雲朵上。

眼前的這一幕讓他們驚呆啦!他們竟到了森界王宮!

小猴子瞪大了眼睛:「聽媽媽說,王宮裡的房子是美玉砌成的,地面是祥雲鋪就的,空氣之中,瀰漫著山茶花的味道,果然是真的!」 

是的,王宮之牆,皆美玉而成,晶瑩剔透;王宮之地,皆祥雲鋪就,軟而不懈;王宮之光,皆有琉璃之彩,明朗柔和;王宮之氣,皆山茶之香,馥郁芬芳……整個王宮富麗堂皇、高貴清雅。

小松鼠看到了屹立在門檐上方的牌匾。脫口而出:「洪淼正森!」

鳥兒們嘰嘰喳喳的說到:「我知道!我知道!這是法王上朝的大殿!洪淼正森殿!我們竟來到了這裡!」

只見殿內兩側的十八位護法神齊聲聲低頭說到:「恭迎法王回宮!」

大家如夢如幻,呆呆的站在那裡,此時他們的大腦是一片空白的:法王在哪兒呢?

只見碧瑤慢慢走上了閃著水晶光芒的寶座,瞬間變成了一副女王模樣。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