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與阻礙

飛龍


【正見網2022年12月02日】

前幾年,看見真相小冊子上有一個故事:說古時有一個窮人小伙子,人長的不錯,也很聰明與善良,就是很窮,窮的有時討飯吃。有一天他想,我為什麼這麼窮?什麼時間我能富裕起來?他知道,命運怎麼安排只有佛知道。

於是,他就要去西方問問佛這些問題。他立即往西走,當他走到一個大財主家裡時,財主委託他問一下佛,自己啞巴女兒什麼時間能開口說話?走到一寺廟時,方丈拄著禪杖,委託他問一下佛,自己什麼時間能圓滿?走到大江邊時,萬年老烏龜委託他問一下佛,自己修煉萬年,什麼時間能修成正果?

窮小伙帶著這些囑託,一路向西,走了幾年,翻山越嶺走沙漠,九死一生。

就在一次飢餓勞累交加,自己要死亡的昏迷之中,夢見了佛。佛說,只允許他問三個問題,他掂量了一下,誰的問題都好像比自己的問題重要。於是,他就一一問了別人囑託的問題,佛給他解答了問題後,就不見了。

他只好往回走,他又經過幾年,終於回來了。遇見老烏龜,他說佛告訴說,你只要扔了你的蓋子就成正果。老烏龜馬上悟道了,原來烏龜修的蓋子裡全是寶貝,金玉寶石,琳琅滿目,五光十色。烏龜睡覺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瞅瞅蓋子裡的寶貝,以寶貝多為榮耀。很是執著!烏龜說,蓋子裡的寶貝對我沒用了,給你吧。送完寶貝,烏龜修成了,變成一道金光飛走了。

見到方丈,小伙說,佛告訴你扔了禪杖就圓滿了。老方丈也悟到了,自己每天拄著紫金打造的禪杖,價值連城,領著和尚們做事,念經,打坐,很是喜歡。有一種當大官的自豪感覺。總覺高人一等,有身份,有地位,比別人強,德高望重!沾沾自喜!已經很執著而不自知。恰恰是修煉大忌!他把禪杖送給了小伙,圓滿了。

小伙又走到了財主家,財主女兒看見了,趕忙喊財主說,爹,你囑託問佛的人回來了。財主聞聲很是驚喜,女兒終於開口說話了。於是趕緊把小伙請進家裡。小伙說,佛告訴說,你女兒見了自己的丈夫就開口說話了。財主說,自己女兒就是看到小伙才開口說話的。小伙就是自己女婿。財主把女兒嫁給小伙,家業也交給小伙,小伙成了財主家的大東家!生活富裕幸福。

其實,作為方丈,德高望重,法理清,理悟明,才能有資格帶領和尚修煉。到達這個地位,身份,境界,層次,是要吃很多苦的。這可以視為成績,成就,當然是好事。可是,如果對成績,成就的本身執著了,歡喜了,看重了,可能也會成為提高的障礙。而且,自己還不容易知道和察覺就更可怕。

就像故事中,如果沒有佛來指出問題的本質。可能方丈到死都不知道誤在哪裡,也就更圓滿不了。因為他意識不到,自己認為好的,對的,了不起的,竟是修煉的致命障礙。老烏龜也一樣,上萬年的修煉,吃的苦是很多的,自己修煉出來的寶貝也越來越多,琳琅滿目。這可以看做成績,成就。也是好事!可是太執著這些成果就是阻礙,歡喜心越來越大還不自知!也是得虧佛的點化,否則也修不成!

其實,我們大法學員不就是這樣嗎?正像師父早期講法講的,知識分子學大法的障礙。知識分子有知識,有見地,有身份,有地位,都可以看做是成績成就,可是把握不好也會成為障礙啊!

就像我們修煉中,有天目看的好點的,功能多點的,動作好看點的,做的事情多點的。都不能沾沾自喜!也不能動心!其實,體悟一下:宇宙無邊無際,大法至高無上,師父威德無邊,自己那點東西都是師父的恩賜而已,有必要沾沾自喜動心嗎?

再一個就是故事中的方丈和老烏龜。作為修行來說,很多事情的本質,自己是悟不到的,就需要上師點化。而我們就是學法,以法為師!真正的按照法的要求去做。用法衡量自己的言行、思想並加以歸正。比如,從師父的講法我們知道,舊勢力強加給我們的腐爛物質會使我們思想迷糊。比如,消極的,無奈的,懶懶散散的,打不起精神的。師父的法讓我們認清舊勢力的陰謀詭計。我們有多少學員,只局限在知道了就行。有多少把這些強加的腐爛物質,每時每刻都消滅,都鏟除的?個人所悟,不是讓這些東西死,就是讓它活。它不死,就會對學員干擾,迫害。所以這不是小事!

當然,學員悟性,認識,哪個層次都有。但不能與法相違背!比如,從師父《醒醒》經文發表後,很多學員發表很多文章,表達自己悟法。有的悟著說,絕大部分學員跟著師父法正人間,只有少數圓滿了。大法弟子的圓滿形勢不能白日飛升了等等。想問問,這麼悟的學員,師父講過嗎?

個人所悟,是師父延長了時間。從法中知道,師父原來是計劃大法弟子不進入法正人間。法正人間是常人的事情。是因為我們整體達不到要求,所以必須全部進入法正人間時期。當然,我們達不到要求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迫害初期,師父告訴我們發好正念,真的能定下來,五分鐘邪惡在三界就永遠沒有了。做不到。後來,師父又說,發好正念,邪惡一半就沒了。還是做不到。後來,訴江來了,到如今才20萬多人訴江,又是做不到。那麼這次師父延長時間,讓我們進入法正人間,也是因為以前多數沒做到,心性上沒跟上正法進程,不得已而為之?是師父珍惜我們,悲憫我們再給機會!

至於有沒有修的好的,達到圓滿標準的呢?很多,但是達到標準也不允許圓滿,只能封存起來,照樣迷,看起來和別人一樣。只是執著心淡點而已!照樣做著三件事!照樣吃飯睡覺。表面誰也不知道,誰的天目也看不到。因為不允許。有人問,為什麼是這樣?因為這件事沒結束,師父還在人中!就這麼簡單。師父在哪裡我們不應該就在哪裡嗎?沒有師父接送,誰還能私自圓滿嗎?

有人說在景點講真相,天目看見師父來了,師父舉著大拇指說,真棒,超級棒,真了不起。真假?說是師父來了,師父離開過嗎?沒離開何談回來?無論師父的法身,和漫無邊際的功身,都是以師父肉身為基礎的。那些高層身體只不過是師父龐大無邊功的體現!人間的肉身才是主尊!在外國景點講些真相,就配師父舉起大拇指說,超級棒?不用說還沒圓滿,沒有歸位,心性未必就能達到無一漏!就是真達到了,也只是師父救度的無量眾生之一。所有的眾神佛見師父都要跪著。開了天目的,師父允許不跪,已經是天大恩典!怎麼敢受師父一大拇指呢?想想都可笑!有人說,師父也說過大法弟子了不起啊!對,那是講法!那是鼓勵,那是肯定!那是針對所有大法弟子的慈悲!單個學員包括負責人,問師父問題,一些問題師父都不能回答,要他自己悟!怎麼會以法身的形式讓哪個學員特殊呢?如果真是這樣,對於這個學員舊勢力將如何對待?

電視劇那麼誇張,誰看見那個皇帝在朝堂之上,對那個大臣舉起大拇指的?沒有的事,作為大臣無論做的多好都是應該的。臣為了君獻出自己的生命都是應該的!有功勞可以獎勵!僅此而已!誰又看到哪個道家師父或者佛家師父,給自己的徒弟豎大拇指的?作為大法徒,做好是應該的,天經地義的。做不好還不行呢!

主王和眾生是有嚴格等級的。絕不可跨越!要敬師父,敬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