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有靈:與生命的對話

斯文


【正見網2022年12月06日】

有時候,天目關注的一些事情也是很有趣的。

丈夫拿回來一片仙人掌,隨手把它放在了鞋柜上,仙人掌躺在那有一段時間了。我把它放在一個杯子裡,放了一點水。它說:「主人,謝謝你!」一次,仙人掌對我說: 「主人很繁忙啊!」一次澆水時,仙人掌說:「水多了,喝不了。」我倒出一些,仙人掌說:「謝謝主人。」在同修家,同修家的風扇對我說:「主人很有個性。」我說:「我知道。」感覺也是雲淡風輕的。

在今年秋天,8月17日這一天,我聽見了外面傳來幾聲鳥叫,叫聲孤廖,沙啞、單調,就像一個憂傷的人在自言自語,我聽出了鳥兒鳴叫中的含義。它是千裡之外的鳥,為躲避鳥瘟飛到這裡,已經沒有力氣了,親戚死傷無數,它形隻影單,心內悲傷淒涼。末劫時期,豈止人類有災難,眾生皆是遭劫。我聽到本地的鳥兒快樂的說笑著,它們遠離那個憂傷的鳥兒。

我給辦公室裡同事的花澆水,那個紅花綠葉的植物感激的對我說:「你真是好人啊!」我知道這是一個喜水的植物,因為疫情,大家居家辦公,植物喝不到水,也不容易啊。我給那個高高的渾身帶刺的植物澆水時,植物說:「你和他們不一樣,你發出的東西讓我們感覺很舒服。」我笑了,我明白它說的意思:我在看法時,它們感覺到了一個讓它們舒服的場。

因為疫情,小區被封門,一天,我用微波爐熱飯時,我看到微波爐裡面,工作檯面那閃過兩次火光,我趕緊拔了插頭,我想:你別壞呀,這個時候,不能修,又不能買,太不方便了。過了一會,我又插上電,按下按鈕,結果微波爐又閃了兩下,然後就不能用了,我在想:能不能起死回生哪!希望有奇蹟出現。結果微波爐裡的那個生命說:到壽了,不能好了。那個說話的生命象擺脫了一種束縛一樣,輕鬆的出來了,瀟洒的走了,那個感覺就是:我終於不在裡面束縛了,我可是自由了。

我給剃球機充電,電充滿了,我把它拔下來。我看見腳上的襪子起毛球了,就伸著右腳用機器剃襪子,過程中,我看見腳心驚膽戰的,說:「可別剪到我。」我意念中說:「不用擔心,我手有準。」可是,右腳還是在擔心,我就不剃了。我裝剃球機時,右腳喘了一口氣,說:「真是嚇我一跳。」

其實,不但生命能與我們對話,我們體內的生命,他們互相之間也對話。有一次,我意外發現了手和舌頭的對話,事情是這樣的。我左手食指上有個小傷口,我在切辣椒時,那個辣椒真的很辣啊!我的傷口被辣到了,疼的不得了,我想都沒想,一下把手指送到嘴裡,那個舌頭在舔食指傷口,疼痛瞬間減輕,舌頭感覺到辣了,我看見食指感激的對舌頭說:「你真好,真無私。」舌頭說:「這是我的職責,就是品嘗味道。」過了三個小時,我想起這個事,想看看它們怎麼對話,我把手指放在嘴裡,舔了一下,食指說:「別呀,傷口要癒合了,你可別把傷口舔開。」舌頭說:「是主人把你放進來的,我是習慣,對不起呀!」

生命在各自的境界中,有其煩惱,有的也自有其樂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