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推廣過程中的錘鍊與提高

台灣新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29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年我參與了新唐人武術大賽與聲樂大賽的推廣,從中除了領略如何運用傳統文化達到救度眾生的目的,同時也經歷了從消極、埋怨、逃避,轉變為積極、正念突破的心性提升過程。藉此法會,我將自己的修煉心得交流出來,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共勉。

一、衝破病業假象 走出去救人

今年五月初,我承擔起獨立拜訪北部武術家的工作。上一屆的大賽,我只負責電話約訪,然後和有專業背景的同修一起拜訪武術家。然而這時同修出現消業現象,在無人可協助的情況下,沒有太多專業知識的我,必須獨自去拜訪這些武術界的前輩,並請他們推薦學生參賽。

第一天, 進行的很順利。第二天一早醒來,全身虛弱無力,很不舒服。我立即發出堅定的一念: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現在是煉功時間,就煉功。心想,這時煉靜功肯定會昏睡過去,那就抱輪一小時吧! (我堅持煉一小時的第二套功法,已持續一段時間了)於是我奮力起身,打開煉功音樂,再用力的將雙手舉起。煉功結束後,一切恢復正常。上午依約定時間到武術教練家中做拜訪。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這位武術家是左營訓練中心國家級教練,配合國家的方向教競技體操,但他私下收學生教授傳統武術。因為經常帶團到大陸對岸比賽,所以除了初期曾派員參賽外,十多年沒與我們互動,我也是費了好大勁才約成的。兩個小時的會談中,我儘量運用媒體的專業,結合新聞時事,從大陸封控的慘況,談到新唐人如何突破封鎖傳遞真實訊息,他聽的很專注。當他問我營運資金的來源時,我還播了廣告片和廠商反饋。真相說了不少,武術的部分沒有太多的著墨。

我也跟教練提到,明年大陸是否能辦成亞運會還很難說,但是新唐人不受疫情影響,今年堅持舉辦武術大賽。在傳統武術式微的當下,需要更多有使命感的武術家跟我們一起努力,將傳統武術推向國際。就在談完準備離開時,教練告訴我,這幾年你們也有人來拜訪,都沒妳說的清楚,妳修得不錯喔。等我離開不久後,下午同事就收到了報名資料。後來的幾位武術家,似乎只要談到使命、承傳,都能打動他們的心,所以在武術大賽的推廣,達到了正面協助的效果, 但是聲樂大賽部分,就沒這麼順利了。

二. 承擔責任 去除怕心

聲樂大賽其實已延期了一年,但去年幾個月跑下來,未將市場打開,推廣方面並無任何進展, 聲樂家多是冷漠、不回應、不敢與我們接觸,怕影響未來在中國的發展等等。漸漸的正念沒了, 怕心上來了,甚至生出怨恨心,認為台灣很難找人,美國就是比賽城市,有地利之便,應該多承擔一些,真是什麼樣的人心都上來了。後來比賽延期,暫時鬆了一口氣。

今年初從得知要舉辦聲樂大賽後,感覺這個責任好似千金重擔,不知如何扛起?閃躲了幾個月, 等到武術大賽結束後,僅剩兩個月的時間,在一次全球大賽會議上,總協調人的一席話讓我清醒了。二零零五年時她擔任大紀元某一地區的社長,有一段時間面對偷報問題,很是苦惱。向警方報案,他們認為是免費贈閱,而拒絕受理。協調人向內找說從此之後,她告訴自己再困難的事情,都要用修煉人的理去面對,要承擔責任。聽完她的分享,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十五年前同修就能做到的事,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卻在二零二二年還找盡藉口,不能負起責任,我修的太差了。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找出自己的人心執著。當我認真面對自己的怨恨心時,真是嚇了一跳。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提到:「怨恨心哪,就是養成了那種喜歡聽好聽的、喜歡好事,否則就怨恨。大家想想啊,這可不行的,修煉不能這樣修吧。」師父在同一講法中又說:「修煉嘛,你就得反過來看問題。說來了困難、來了不好的事情,你一概排斥、一概擋,你就是拒絕過關,你就是拒絕往上走,是吧?」

原來這是因為我在修煉上有一個誤區,甚至可以說是不當的期望,就是希望越修關難越少。於是關難來了,過不去就怨恨。在努力排除這個怨恨心之後,加上主管的協助,我開始嘗試不同的推廣方式。

直接拜訪的方式行不通,後來就試著利用跟常人合作的模式來接觸聲樂家。七月份起,新唐人各地辦事處開始辦茶會,希望可以透過聲樂家協會理事長的推薦,以付費方式邀請優秀的聲樂家來演唱。主管協助我再次去跟理事長講真相,理事長欣然答應。八月底的茶會,來演唱的聲樂家果然表現出色,同時間我們也找到了贊助,茶會當天就邀約她隔天做拜訪,並請主管一起協助,當時可說是信心滿滿。怎麼也想不到,隔天主管突然告知有要事不能出席,一時自己差點沒了正念。我趕緊打起精神,冷靜思考後告訴自己,我別無選擇,是該徹底去掉依賴心的時候,我必須自 己擔負起這個責任,有師在有法在,信師信法,完成使命!可能是我那一念符合了法的要求, 聲樂家最後奇蹟式的答應參賽,學校請假、找代課老師的問題,都很順利的完成。感謝師父苦心安排!

三.修好自己 救度眾生

在推廣過程中,我的修煉狀態直接反映到報名的情況。有一天和同修交流,我察覺自己很在意推廣人員的減少,原來是心理希望能多一些人來分擔壓力,當下意識到這也是藉口,我還是想將責任往外推。就在我們交流完的一小時後,推廣人員傳來喜訊,一位從台灣到美國攻讀博士的聲樂家,詢問是否也能贊助她的交通費用。連繫後,很快達成共識並談好贊助金額,她很開心地告訴我,隔天就會完成報名手續。但事情的進展並不順利,經歷打電話未接到留言未回, 後來她留言告知正與教授討論曲目,就又連繫不上了,我的一顆心就這麼懸著。

截止日前的周末,我決定到學法點學法,讓自己溶於法中,感謝同修們的無私的交流,我的心平靜許多。隔天,同修發給我一頁師父的經文,是《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的這段講法:「大家一定要注意一個問題:你們在證實法,不是在證實自己。大法弟子的責任是證實法。證實法也是修煉,修煉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對自我的執著,不能夠反而助長這種有意無意在證實自己的問題。在證實法與修煉中也是去掉自我的過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證實你自己,因為常人的東西最後你們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執著才能夠走出常人。」

看著這段經文,知道是師父要點悟我,但總感覺隔著一層薄薄的紗,好像有一股力量在阻擋我, 不讓我思考,不讓我向內找。當時自己很在意有多少人報名?誰誰有沒有報名?我知道這個狀態不對,於是心裡默默地跟師父說:我要實修,不要用常人心做大法事,我要找到自己的誤區。

截止日當天下午,我到公司外邊走走,接到預計參賽的大學生打來的電話,說校方因為他是公費生,不准他請假參賽。當時我還是很積極的跟他溝通,強調大賽的意義與價值,越講自己正念越強,談完後,他表示願意跟校方再溝通看看。就在當下,突然感到心裡很平靜,對於美國那位聲樂家會不會報名,腦子裡沒什麼想法,沒有擔心的念頭了,但覺得師父會幫忙,她會來的。

到晚上,我決定做最後的努力,跟聲樂家打了電話,對方沒接,是用留言方式回覆,但口氣並不好。我很平靜的做了回覆,除致歉外,並詢問是否有我沒做好的部分。瞬間對方的態度就變好了,又跟我做了解釋,並強調一定會報名。感謝師父再一次協助我過關!

一直到飛往美國的途中,自己才清楚意識到這些聲樂家是用參賽的方式,兌現當初與師父簽下的誓約。而自己因為名利心、愛面子的心等這些執著沒修去,我的基點沒有擺正,錯過協助更多聲樂家兌現誓約的機會。參與這次聲樂大賽,挑戰大,挫折感也大,相對提升也快,收穫也多。同時對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的法理,有了更深的體悟。

 以上是我在大賽推廣過程中的修煉心得與體會,不在法上的地方,希望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二二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