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與真善忍畫展的體會

瑞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7日】

一、修煉大法

一九九五年復活節期間,李老師來到哥德堡舉辦了法輪功學習班,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這個班。

這是一次非常棒的體驗。我看到一位偉大的師父,他一遍又一遍耐心的回答我們的所有問題。

在我二十多歲的時候,我一直在尋找生命的意義所在。後來我結婚生子,我的思想越來越多的被照顧孩子和家庭占據。隨著孩子們的長大,我對精神世界的渴望變得越來越明顯。我懷揣著一個秘密夢想:「我想成為覺悟了的人。」我從來沒敢說出來,因為我覺得別人會認為這完全是自以為是和不現實的。

在我心裡一直有一個清晰的畫面,即我曾在一個天人合一的空間中生活的情景。

當我女兒懷孕時,也就是她懷著我的第一個外孫女時,她上了一個兒童保健課,並通過它接觸到了一位法輪功學員。這位學員告訴大家李老師將在一九九五年復活節期間來哥德堡。我女兒打電話問我是否也想參加,我立即回答「是」。

之前,我就有很強的感覺,似乎有人告訴我,「如果有大師來找你,你就跟隨他。」

在李老師來哥德堡前的一個星期,我扭了腰,行動很不方便。怎麼辦?我問我女兒,她回答說:「來就是了。」

我找我母親借了車。那輛車很低,所以我可以把駕駛位往後仰。就這樣,我以半躺的姿勢開了十五英裡。一路開到哥德堡。那個一九九五年的復活節,我度過了波瀾壯闊的一週。當時的我還沒有真正理解這個經歷是多麼的神奇和難得。

我是我們那個地區唯一的一個法輪功學員。然而,我的女兒帶著我去世界各地參加法會,並提醒我精進修煉。對此,我很感謝她。

幾年的時間裡,師父還派了一些其他同修來到離我不遠的地區。這讓我有一個學法煉功的環境。我們組織了洪法活動,成立了煉功點,並在城鎮文化周的活動中講真相。這使我成為一個越來越成熟的法輪功學員。

二、協助神韻

二零零八年神韻第一次來到瑞典,需要學員幫助。我加入進來,這是一個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的榮幸,也是一個偉大使命。

神韻藝術團的那些演員們很了不起,他們用神奇的方式復興著中國傳統文化。

我這個人喜歡安靜的做事,靈活性強,很敏捷,也勤快。在協助神韻期間,總會有我們意想不到的事,也有馬上分配做別的工作的可能性。雖然我大體上都知道自己要負責的任務,但總是有新的情況和考驗發生。這就需要我們迅速找到解決方案。在後台工作,需要我們放下自我、不能妨礙演員們、不要多嘴、隨時待命。最重要的是給神韻一個安靜的環境,讓演員們能集中精力去完成他們要做的事。

一天下來,我們只有在演出結束後才能有點時間休息和吃點東西,但到那時也常常就沒剩什麼吃的東西了。

演出期間,我還參與了洗衣工作。先前,我們要在演出前早早的到劇場熨演出服裝,因為上一個城市演出結束後,這些衣服都被裝在大袋子裡。近年來,這些衣服都裝在有輪子的衣櫃裡。這樣節省了人力,有些衣服可能就不需要熨了。但我們還是要對所有演出服裝檢查一遍。發現有損壞的或髒了的演出服裝,必須要進行及時的修補和清洗。

此外,我和另一個瑞典學員負責清洗演員們的個人衣服。我們會把男女演員的衣物分開洗、管弦樂隊的、獨奏的和領舞的都分開洗。由於瑞典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得到了很多次表揚。

洗衣工作的強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各個劇院的洗衣設施。有的劇院會配有洗衣機,我們可以借用,但有的劇院沒有洗衣機或洗衣房很小,不比洗衣機大多少。在今年三月份的丹麥演出期間就是這種情況。後來我們找住的酒店借用了洗衣房,順利的完成了洗衣任務。

我們服裝組配合的很好,並且已經熟悉了完成任務的各個流程,大家都很用心。大家互相彌補互相幫助,以確保我們的任務順利完成。這是一項多麼有意義的工作。

保安工作也是如此。把守一扇門看起來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們都把這看的很重要,認真的做好,因為這些關聯著演員的安全和演出的順利。

記得在多年前的一次演出時,我負責把守樂池外的一扇門。我聽著樂團的管弦樂曲,突然看到演員的表演展現在眼前,而我當時聽到的只是音樂。這是一次神奇的經歷,讓我以一種我以前沒有的方式體驗了神韻樂團的演奏威力。

以前我坐在劇場裡觀賞神韻演出時,我的眼睛先體驗到了神韻的美妙。現在,我能夠通過我的耳朵將驚人的管弦樂帶入我的整個身體。

通常在演出之前,舞蹈演員、歌手和音樂家在劇院的每一個可用的角落進行排練和熱身。一會兒,就像變魔術一樣,他們每個人很快都進入了自己的角色,進行著完美的合作,表演出這些令人驚嘆的節目。這真的很令人欽佩。每次有神韻演出的日子,都是我生命中最神奇的日子。

在推廣神韻期間,我還有幸成為熱線電話組的成員。在電話裡有很多精彩的對話。我對能夠幫助人們觀看神韻演出,也感到是莫大的榮幸。

三、真善忍畫展

近些年,我參與了瑞典文化藝術協會的「真善忍美展」的項目。藝術家們的作品令人驚嘆,每一幅畫本身就是一個故事。辦展期間,我見證了人們,無論老少,是如何被這些畫作完全吸引的。許多孩子觀展時,不想離開。他們拉著他們的父母,因為他們想留下來看畫。

瑞典文化藝術協會是一個由十幾名導畫員組成的小組。每周都在網上的開會。我們一起學法,一起計劃並討論在新的地方舉辦畫展。

在過去的十二個月裡,我們舉辦了七次畫展。最近一次是在哥德堡書展上,我們被分配到一個非常有戰略意義的位置。今年的書展有650多家參展商,吸引了82000多名參觀者。

大法使我增加了對宇宙和天、地、人之間相互作用的理解。相比之下,我那時對尋找人生意義所做的努力顯得那麼渺小。我在自己的內心找到了更多的平靜。這種祥和正在由內向外擴展,而不是像我以前想的那樣,由外向內。

修煉中,向內找是一個神奇的工具。我非常感激,我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當然,我還是有在各種考驗中過不好關的時候,但這種時候越來越少了。

我真心感謝師父。

謝謝尊敬的師父!
謝謝各位同修!

(二零二二年北歐法會發言稿選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