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體項目中修煉 體悟舍的美好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0日】

我是一名九零後青年大法弟子,二零二零年三月得法,在修煉道路上已走過兩年半的時間。

我小的時候經歷過一些很神奇的事情。比較大的一件事情是在我出生後不久就患上了一種罕見的幼兒癌症。不過,當癌症發展到非常嚴重的第四階段並已經擴散的時候,卻離奇的自然痊癒了。因此,作為極其特殊的案例,我被指定為國家醫學項目的研究對像,在後面十年的時間裡,我必須經常住院,接受對身體狀況的詳細檢查。

現在回想起來,我意識到,師父從那時起就在保護我,為我淨化滿身的業力。我在童年時還有許多神奇的經歷,但由於年齡還小,並不知道這些經歷是多麼與眾不同。

在我讀初二時,有一天放學時,我突然進入到另外空間。那時我十四歲,已經很久沒有經歷神奇的事情了。也許是正處於自我意識形成的時期,借著這件事情,我想起了以前曾發生過神奇事情時的感覺。同時我意識到,那些感覺不是人為能想起的,也不是通過語言能表達出來的,並且,甚至想要把它一直記在腦海中,也是很難的。

我當時想,在宗教中修行的人一定可以控制那些崇高的感受吧!但當時機緣還未成熟,只能把求道的念頭留在心中。

在茫然的學生生活中,我有一種危機感,那就是「如果繼續把社會環境中成年人的知識和價值觀塞進頭腦,我就會失去這些崇高的感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隨波逐流、不依賴他人、尋找自己的人生之路。後來,隨著進入高中和大學,我本著這種態度,廣泛閱讀各種書籍,又旅行去到各種地方,進一步探索著人生的真諦。

二零二零年三月,我在網上查找資料時,第一次接觸法輪功。僅僅在網上讀了幾頁法輪功的書籍,我立刻驚喜的感覺到:這就是我要找的!於是,我馬上給煉功點打了電話,周末就去學煉功動作了。

煉第三套功法時,正如書中所說,我感受到小腹部位的法輪旋轉。五套功法全部煉完後,我視野清晰、身體輕盈,心中充滿對大法師父的感激之情。

當時正是第一波疫情。去煉功點後的第二周,日本就宣布了緊急事態宣言。大家都儘量居家自肅,煉功點的活動也暫停了。而對我來說,這正是在家學法的好時機。我實現了自己的夙願,開始精進修煉。

六月,煉功點重新啟動。我與同修交流了關於和大法有關的媒體項目。其實在得法前我就讀過大紀元的報導,在大學的國際政治學課中,教授將大紀元關於世界各地孔子學院的報導作為例子,講中共對國際社會的深度滲透。當時我還不知道法輪功,只覺得大紀元是揭露社會黑暗現實、特立獨行的敢言媒體。

得法後,我了解到大紀元是講真相的項目,也想要參加。那之後一年半的時間,我參與了相關的視頻項目,並於去年十二月加入日本大紀元。

加入後第一份工作就是製作每天在Youtube投稿的約十五分鐘的新聞節目。每天的節目製作從傍晚的選取新聞開始,然後第二天早上編輯校對視頻的原稿,中午過後和主播一起閱讀並完成腳本,下午錄音的同時開始剪輯視頻,一直到最後視頻的檢查都是由我擔當。做一條視頻需要整整一天的時間,一週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要保持這個節奏很不容易,有緊急突發新聞時,很難按部就班的工作。

我感到了相當大的壓力。二零二零年以來,YouTube是大紀元在外部網站中擁有粉絲數最多的平台,而我擔任的又是招牌節目。在這個環境中也經歷了與同組的同修之間協調方面的心性考驗。

在團隊中有象我一樣做全職的,也有在家庭工作之餘來參與的。還有的同修希望自己的家人能習慣修煉環境,而讓家人參與的。新聞的製作要求快速高效,同時質量還要精益求精,遠程工作的同修很難感受這種高度緊張的情緒。因此,根據每個人的自身情況來分配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有的不習慣這種修煉環境而在同修的懇求或盛情邀請下參與項目的人,常常會由於疏於聯絡而造成趕不上要求的截止時間。雖然能在繁忙的工作及生活之餘來幫忙也很感謝,但在被工作追趕的情況下,與這種人的協調讓我感到厭煩。

我認為,「媒體項目是為了救人,但項目本身並不是修煉,不應該在項目中摻雜希望自己的家人能修煉的這種情。修煉應該是自發的。」當時我以為自己悟對了,但又感到這種修煉的狀態並不好。向內找後,我發現這個想法是在給自己討厭他人找正當理由。是被人的各種執著心帶動了。

首先,我有一顆安逸心,覺得妥善處理每個人的情況很麻煩。儘管如此,還是要圓滿完成工作。所以我與有同樣困擾的全職同修交流了一下。

我說,「這個項目對截止時間等有很高的要求,讓某某去參加其它項目不是更好嗎?」我自認為是慎重思考過後的建議,但同修對我說,「你要有慈悲心」。我覺得這句話是為了指出我的安逸心吧。那個同修與我年紀相仿,但自小與父母一起修煉,對修煉人的親子關係有著深刻的理解。當我被說慈悲心不夠時,雖然沒有當場反駁,但我並不接受。我說,「優先考慮項目的發展,難道不是救人的慈悲心嗎?同修的家庭關係難道不是一種情嗎?」

我很難擺脫這種糾結的狀態,但通過每天學法,我逐漸的意識到了自己陷在那種狀態的根本原因。那是我從十幾歲時便形成的「不隨波逐流、不依賴他人、找到自己的路」的自以為是的觀念,干擾了我與同修之間的協調配合。

師父說:「人最難放下的是觀念,有甚者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變,然而這觀念本身卻是後天形成的。人一向認為這種使自己不加思考,卻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動搖的念頭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1]

對我來說,十幾歲形成的自以為是的觀念已經形成自然了。而且家人和認識的人中沒有同修。一個人修煉,總是認為不依賴他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走是對的。這是為了不被常人社會的大染缸污染。當我抱著要改變這個觀念的想法努力精進時,我悟到了。

首先,得法的過程和得法後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不是靠自己走出來的。對弟子來說,只有能不能認識大法,和在此基礎上選擇什麼。大法弟子必須相信師父的安排。靠自己悟到的部份法理來維護自己,還是真正的相信師父的安排,這一念之差是根本問題,是檢驗自己有沒有真正把心放下來修煉。

當我認識到自己修煉中的不足時,就發生了變化。

有天晚上,我與另一位同組做全職的同修,圍繞節目進行了簡單的交流。那位同修在節目組中擔任最重要的位置,工作比別人更辛苦。他也是從小就在修煉的環境中長大,對同修的親子關係有著深刻的理解,在繁忙的項目環境中,努力讓他們能留在項目當中。

由於他看起來非常辛苦和疲憊,我也對他說,「是否可以讓某某轉到另一個項目上,因為這樣下去勢必會給工作帶來壓力」。此時他表示理解我的想法,說,「從工作的角度看,你說的是對的。但我理解他們的感受,所以我不能不管他們」。他與我交流了他一直以來的修煉體會。關於他作為大法小弟子時的修煉,以及他長大後的修煉的差異,還有想要精進卻做不到時的痛苦。這與我自身的修煉體會完全不同,讓我深受感動,感同身受。此時,我為自己的狹隘和缺乏慈悲心感到痛心,無言以對。

交流後,這位同修立即離開了辦公室,過了幾分鐘我也離開了。這時,一直以來背負的緊張感開始消解,眼淚在我的眼眶裡打轉。

我想起師父說的:「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2]

我抑制住眼淚,感受到了放下執著心時的美好。腦子中什麼念頭都沒有,非常安靜。從那以後,在發生同樣的難以協調的情況時,也不會象以前一樣痛苦了,只要冷靜應對,就能用智慧輕鬆解決。

以上是我修煉法輪大法得到的美好體會。

感恩師尊慈悲救度!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
[2]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清醒〉

(二零二二年日本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