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體中默默配合 共同精進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08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在這一年的修煉中,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就是悟到而沒有做到;也有做的好一些的地方,就是悟到做到了,還有就是悟到了,而做的卻是磕磕絆絆的。下面我舉幾個自己做的好的例子,在寫這篇交流稿的時候,原來覺的還算可以的過關,現在看來也沒什麼,只是我不能只從他人的交流中獲取經驗而自己卻懶於動筆,其實不管自己修煉的層次如何,這也是在自己所在層次中的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一、只管做好一個修煉人該做的

一次在家學法時,耳邊總是聽到輪船的起錨聲,我悟到是師父讓我出去講真相。其實說自己是去「講真相」,真的很慚愧,因為我不懂英文,絕大多數是在發真相資料。

在出家門時,兒媳拿著傳單對我說:「這個是教功網站。」又指著一排電話號碼中的一個說:「這是多倫多煉功點的聯繫電話。」帶著這兩個信息,我就出門了。

在發資料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位西人女士,她接了傳單後,繼續往前走。過了一會兒她又返回來,對我說了幾句英文,知道我沒聽懂,她就做了一個頭前抱輪的動作,為了區分開,我就做了個兩側抱輪動作。她很開心,很激動,又說了幾句英文。雖然不懂,但看她表情是有疑問,我把教功網址指給她看。看她表情沒有多大的變化,我又翻到最後,把多倫多的聯繫電話指給她看,這時她很開心,然後對著我合十,並連聲說:「謝謝!」

回家後,我把此事說給兒媳聽,兒媳說她當時也是隨手指給我看那個網址和電話,並沒有多想。師父說:「一旦人走上修煉這條道路的時候,那麼他的今後的一生,都不會有偶然的事情存在。因為修煉是有序的安排,時間不是那麼很充裕,不可能有什麼偶然的事情,都是安排的很緊的。」[1]所以我們只管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師父就會把有緣人安排到我們面前的。

有一次在講真相時,看到一位亞洲人面孔的老人,我就用中文與他打招呼,同時遞上一份真相傳單。老人邊用英文說了一聲「不」和「謝謝」邊往前走。過了一個小時後,老人又路過這裡,我又笑著用英文打了一聲招呼,同時又雙手遞上了真相傳單。這回,他沒有拒絕,伸手接過傳單並打開閱讀。這時,一起來的同修趕緊上前給他講真相。

事後,同修告訴我,老人說,他也正想找一個能讓他心情平靜的功法,並說一定會去教功網站上學的。

這讓我更加認識到,無論是陌生面孔或被拒絕過多少次的熟悉面孔,我們都要微笑著去打招呼,當我們滿含微笑及恭敬的姿態遞上一張真相傳單時,行人一般都會接的。自己的狀態好,接真相傳單的人就多,自己狀態不好時,漠視傳單的人就會多。但只要從我們面前走過,就是師父在給人機會,就是他們的福份。我只管做好一個修煉人該做的,其他的一切都是師父在做。

二、向內找的一點體悟

遇事向內找,找自己哪裡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了?哪裡不符合法了?只要向內找,總能找到由於自己的哪顆人心而引發的一些矛盾,也就不會怨對方這不對、那不妥了。

我認識到,只要兩人起了爭執,就說明兩人都不在法上,都有要去的執著心,還有什麼你錯我對的?當想明白了這些,心結自然就解開了,因為自己也有錯嘛!所以怨恨心也就沒有了。

其實有些矛盾也沒有前因後果,就莫名的發生了,自己當時雖然沒說什麼,還裝作沒聽出來的樣子,這事就這樣過去了。但自己心裡總覺的挺憋屈。

和一同修講起這事時,同修說:「你平時勸我的時候,不是讓我給對方找理由嗎?說不定人家是因為心裡著急或有其它原因才這樣。」

她這樣一講,我心裡好受些了,但還是有些憋氣。於是就去打坐,想讓心再靜靜。是啊,她這樣對我肯定不是故意的,即使有意的,也是有什麼不得已的原因。當真正想通這些的時候,心裡一下子就釋然了,氣息也順暢了。

三、推廣神韻的一點體悟

有機會能做神韻的事情,感到十分幸運。因為不懂英文,又幫不上其它的忙,與同修合作時我就負責背包,發正念清理另外空間邪惡因素對神韻演出的干擾,一直告誡自己要發最純淨的正念,同修說怎麼做,我就配合,不產生任何負面情緒,讓自己和同修的場溶合在一起,形成更強大的正念之場。

最初發正念時,總是有干擾,總能看到喜歡的飾品或其它東西吸引我的注意力,發生幾次這類事以後,我意識到不對勁,接著就調整心態,開始一心不亂的發正念。因其他同修的狀態都很好,所以,我們之間配合的也很溶洽。

一次我和一個同修一起去貼海報。帶隊的同修讓另一同修和我搭檔,說我不會英文,可以背包。五、六十張海報,還有二百多份宣傳冊子,一整天需要的數量,重量也是不輕的。這個同修就說:「她(指我)平時習慣一個人,不習慣兩個人一起做。」聽了同修這句話當時我沒怎麼想,最後這個同修還是同意和我一起去了。帶隊的同修對我說:「拿我這個包吧,這個包好看,也方便一些,還有專門的隔層放傳單。」我就隨口說了一句:「還是你這個包方便。」

就這樣,一連問了七、八家門市店,卻一張海報也沒有貼成。同修於是就說:「這狀態不對啊,我從沒有過這種情況。」我聽了心裡有點不安,想:會不會是我的場不正她才出現這個情況的呢?於是,我說:「到中午了,去這家麥當勞吃點東西,我們都向內找找。」

進去後,同修說:「我覺的我這袋子挺好看的,因為我總是穿素色的衣服,這袋子艷麗,和我的衣服搭配正合適。」

因有些膠帶頭是壞的,又不能扔地上,我就順手貼在她的包上了。聽到同修的這句話,我才發現她不開心,也才讓我認識到自己有問題,給同修造成了苦惱。這讓我對她感到愧疚和對不起。於是,趕緊糾正說:「這個包包好看不好看,確實是因個人審美眼光的不同而不同,沒有對錯之分,是我不對,我向你道歉。」我真誠的道歉後,同時又歉意的摸了摸她自己的頭。我接著說:「不過,這一個個小膠帶頭可以把它清理乾淨,清清爽爽的,別讓人對神韻產生不好的印象。」

就這樣交流了一會兒,我看她情緒好些了,我們就又開始貼了。這時,她說:「你來說吧,我背包。」當時我什麼也沒想就同意了。最早時期為神韻貼海報時,兒媳教過我幾句英文,什麼「你好啊!」「神韻來了,可不可以把這海報貼在你的店裡啊?」總之就這麼幾句,多一句也沒有,也不會說。

進第一家店,我剛把海報打開,話還沒說完(因為一直在掛門把,我好久沒去貼海報了,英文又不熟練,所以語速比較慢),那人就說:「貼吧貼吧,貼在外面的玻璃門上。」我當時都愣住了,這就讓貼了?雖然我聽不太懂這人說的是什麼,但看她的眼神和表情手勢等,我也猜出來了。同修很高興,一邊貼一邊說:「你看上午我一張也沒貼出去,你的話還沒說完,人家就讓貼了!」看到同修毫無芥蒂的笑臉,真心為貼出一張神韻海報而高興,也感染了我,我也開心的笑了。同修真的很純淨。

一連貼了十家吧,都是這樣,只是有的規定不能貼店面上,還沒等我想起「員工休息室」這個單詞怎麼說,店員就問:「貼員工休息室可不可以?」同修趕緊替我回答說:「可以。」後來同修的狀態也調整過來了,我們就調換了過來,我背包,她講。

神韻期間,我海報貼的少些,門把掛的多些,每次都出一身的汗,當正念強時,掛完門把,身體就像褪了一層殼一樣,很美妙的感覺。渾身輕鬆,腿腳都輕飄飄的,一點兒也不累;正念不足時,即使發著正念也會有走神的時候,雖然也感覺渾身輕鬆,但少了那種美妙的感覺,並且正念強時,就極少遇到門上有拒收廣告的警告,會有很多人家馬上就會取走掛在門把上的神韻廣告。

神韻每個節目的開始和結束都會有漂亮的造型,演員之間密切配合,絲毫不差。我們在推廣神韻項目中或是其它講真相中,都有相互配合的問題。在與同修配合講真相時,我遞給眾人真相傳單,有人接時,同修立即給他講真相,並徵簽。每次都這樣。我們也相互配合。一天有人接了一張傳單,同修講真相徵簽時有兩個人沒簽,我們就各自向內找,同修發現了自己的問題,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問題:對方只要接了真相傳單,我就覺的自己已經完成了任務,就站在一旁聽同修給對方講真相。我應該站在同修身邊發正念加持。真能做到這一步的時候,情況馬上就會變。

感謝那些在修煉上給過我關心和幫助的所有同修!這讓我真正體會到了我們修煉人是一個整體,也希望我們在今後的修煉中能繼續共同精進共同提高!走好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修煉之路。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法會講法》〈紐約座談會講法〉

(2022年加拿大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