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2022神韻推廣的修煉體會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03日】

一、認真學法是根本

為了保證每天有充分的靜心、認真學法的時間,我們學法小組堅持每天早起4:00–5:50通讀《轉法輪》,5:55-6:10發完正念後,6:20開始背法到7:30。不論通讀還是背法,我們不趕進度、不求數量、不走形式;注意修去急躁心,放慢語速,字字入心,讓法中的每個字顯現在眼前;別的同修開口時,自己在下面也出聲跟著讀;聽到別人讀錯字、錯句時,向內找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問題,引以為戒,並將正確的字句多讀幾遍。

背法時,大家輪流反覆背一句法,直到入心,再往下背;思想放空,什麼也不想。因為是凌晨學法,客觀上避免了要回復緊急電話和郵件等藉口對學法的干擾,涉及神韻推廣中的具體事務也不去想。就是按照師尊的要求:思想專一地學法、專注在修煉中;對照法查找自己的不足,學法的過程就是同化法的修煉過程。

一次背到《轉法輪》第八講這段法:「我們一上來就要百脈全開。到今天為止,我們百分之八、九十的人現在都達到一身輕的狀態,沒有病。同時我們講了,在這個班上不但要給你推到這樣一種狀態上來,讓你身體完全淨化了,還要給你身體裡下上許多東西,讓你在班上就出功,我等於把你拔起來再往前送。我一直在班上給大家講法,大家的心性也在一直發生著變化。我們好多人走出這個禮堂之後,你會覺的象另外一個人一樣,保證你的世界觀都發生轉變了,你知道你將來怎麼樣去做人了,不能那樣稀裡糊塗了,保證是這樣的,所以我們的心性已經跟上來了。」[1]

反覆背誦這段法,我感受到:字裡行間散發著巨大的佛光和能量,師尊的法身為我、同時也為在場學法的同修將百脈全部打開,同修之間的場可以完全溝通,毫無間隔。各個空間的身體都被完全淨化、達到了身輕體健的狀態,沒有病、也沒有病的概念。層層身體被籠罩在慈悲的法光中,師尊給下上了很多好東西……我查找到往年推廣神韻時,由於執著自我,總是自以為是地、挑選認為重要的事情去做,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稀裡糊塗」的挑三揀四、不要人為地給自己安排修煉和救人的路。背到「保證是這樣的」時,師尊法中肯定的語氣讓我對大法修煉充滿正信,自己心性也在昇華:我真的想改變自己,分派我做什麼就做什麼,發自內心地願意配合同修、配合整體參與2022神韻推廣。

二、挑戰與機遇並存

疫情期間面對諸多不確定因素,表面上看給神韻推廣帶來難度。個人理解,那些表現出來的難度和不確定因素都對應著我們修煉人需要提高的心性和法上需要提高的認識。我們按照法的要求提高心性和認識,這些挑戰不會、也不應該對神韻推廣造成影響。

同修讓我配合去跟進打一個電話。電話打過去,這位亞裔女士說,很多年了想看神韻,一直沒看成,她表達了對觀看神韻的期盼。了解到她想買$130的票,帶一家八口人看密市的演出,我開始幫她查看TB系統裡的票。她希望一家人能坐在一起,因為有大人有小孩,只能是看周六下午兩點的演出。查看了TB系統之後,發現當時已經沒有八張連在一起的$130的票了。到了晚上11點多,她還在發簡訊詢問。為了滿足她的需求,同修說可以從劇院調出八張連著的$150的票。我跟她溝通,問她願意將票價從$130升級到$150嗎?她說感受到我們很用心、努力的在為她想辦法,就爽快地同意升級到$150,並一再表示感謝。

說完感謝的話、正要報信用卡付款時、突然間她蹦出一句:我們只是在電話和簡訊中溝通,也沒見過面,我憑什麼信任你,把我的信用卡信息通過電話報給你呢?聽到她前後幾秒鐘,說話態度從感謝一下子變成質疑,我穩住心,不被帶動,在電話中面帶微笑地說:我並不介意你對我提出質疑,我換位思考一下,就能理解你的想法。我對她說:其實你一點也不必擔心,因為你要支付的是信用卡,如果你發現日後帳單與實際購買不符,你完全可以要求銀行拒付呀!這樣你可以確保只支付你該支付的帳單。她一聽有道理,馬上提供了付款信息。我在電腦上一邊處理她的票務,一邊對她說:你知道嗎?推廣神韻這份義工我做了十幾年,靠的就是誠信、還有為神韻的觀眾著想,有些向我們購買了團體票的客人對我們的服務很滿意、覺的很可靠,每年都組新團回來看神韻。聽到這,這位亞裔女士說買完這八張票,她也要去告訴更多的朋友和同事來看神韻。

疫情帶來挑戰,但是機遇並存。另一位同修給我一個私立學校的電話,我也是配合去跟進。聯繫後發現,疫情期間他們得到了一筆資金,校長打算用這筆錢看神韻。跟校長多次溝通後,他們購買了36張周三下午兩點的票。來看神韻的主要是學生,學校需要讓家長簽一個同意書。該校有一些來自中國大陸的家長,這一下掀起了軒然大波。用校長的話說,學校的電話被打爆了,我聽得出來校長的壓力很大。

我覺的不管自己花多少時間、用什麼語言來介紹神韻的美好和價值,都不如讓校長本人提前來看神韻。百聞不如一見嘛!校長看完演出後,說神韻美極了,讚不絕口。回去後,校長給家長們寫了一封郵件,大意是:作為校長,我本人已經觀看了神韻,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觀看神韻對我們的學生是最好的藝術體驗。這份信發出去之後,各種擔憂和噪音戛然而止。校長說學校順利的收妥了所有家長的同意書。

我意識到:眾生買了票只是整個救人工程的重要一個環節,我們還應該持續發正念、需要與他們溝通劇院有關疫情的規定,比如當時四季劇院還是要求戴口罩等等。我們不能因為眾生買了票就放鬆了,要保持正念,直到他們不受干擾的、完整的看完演出。

我跟校長交代,神韻是一場完整的藝術「饗宴」,票都買齊了,千萬不要錯過任何一個節目。校長因此非常重視此行的交通安排和人員配置。演出當天,師生們早早到達劇院。演出結束時,他們個個笑容滿面。校長說,回到學校後,她讓學生們給神韻打分。當然,我們知道,誰也不配給神韻打分。常人校長嘛,她想了解學生的反饋,就讓他們打分,從1分到滿分10分。結果,絕大多數給打了滿分10分,有的給打了11分,還有的覺的「滿分」也不足以表達他們的喜歡,就給打分「無窮大」。校長回覆:祝賀神韻演出圓滿成功!她說:神韻美好的演出在學生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完後,有些學生跟她說,回家後要帶父母一起再去看一遍神韻呢!

三、修出為他的善念

一個大學的工作人員有意要帶一些人來看神韻,她說在中國大陸曾經看過類似的演出。聽得出來,需要跟她進一步講清神韻的使命和美好的價值,以及為什麼神韻目前在五大洲巡迴,卻不能去中國大陸上演,但一些大陸官員和有識之士飛往台灣和其它地區觀看神韻,因為他們知道神韻在復興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幾次郵件、電話和簡訊溝通後,她先訂了20張票。

我說:「你不僅是帶領你的團隊看一場演出,你帶給他們的將是一次人生難以忘懷的美好體驗。當他們明白的一面知道你為他們做了什麼的時候,他們真的會感激你。你在為社區做一件大好事。」她很受鼓舞。很快,她又追加了20張。一開始發正念,我總是把精力集中在怎樣賣票上。等她買了40張的時候,我意識到,也許在歷史上她立下過誓約,當大法開傳、當神韻來救人的時候,她會帶著與她有緣的生命來看神韻、被師尊救度。

意識到這一點,我再發正念時,就不再是怎樣把票賣出去,而是一心一意的去幫助這位眾生實現她在史前的誓約。也許是修出了一種為她的善念吧,很快她從40張票,增加到45、47、49、51張,到開演的當天又增加了2張,一共53張。她發來簡訊說:「看來越來越多的人找我買票,他們最後一刻好像都清醒了。」

四、順其自然,順應正法的天象

我理解,「順其自然」[1]不只是能放下個人的利益得失,在救人和證實法中,更是能夠放下在人中做事形成的觀念和經驗,是一種美好的心性境界。順其自然不是無所作為,而是不用人心做事,盡心盡力卻做而不求,在個人修煉上順應真、善、忍的法理,就像煉功中的「隨機而行」[1],順隨大法正法天象所下的機制而行。

神韻在多倫多開演當天,在劇院門口,我的手機處於靜音狀態,我看到有一個正在打進來的電話,區號顯示來自「新布藍茨威省(New Brunswick)」。該省距離多倫多開車要13個半小時,乘飛機要兩個多小時,那裡也沒有我認識的人哪,十有八九是商業推銷電話吧?本想拒絕接聽。轉念一想,不帶觀念,順其自然吧,既然看到了就接聽吧。原來是該省一個體操俱樂部成員的家長打來的電話,他們的孩子要到多倫多參加「加東地區年度體操錦標賽」,周四、周五參賽,正在考慮周六該干什麼?我說:時間上安排得這麼巧,也許是天意,那就「順其自然」地觀看周六晚上的神韻演出唄!介紹了神韻的價值和美好後,她很動心,順利的購買了11張票。這種非人的觀念和計劃所能預期的結果,會不會是順應師尊正法天象有序安排的一部份呢?

這個體操俱樂部成員在這次錦標賽中獲得了四枚金牌和一枚銀牌。獲獎的選手和她們的教練看完神韻後,非常高興,讚嘆神韻美妙絕倫。她們說看了演出才知道原來體操中的很多動作其實是來自於傳統的中國古典舞,表示從神韻學到很多東西,收穫很大,深受啟發。

五、整體配合,見證發正念、講真相的威力

多倫多神韻開演之前,我們向市政府申請「高架橋的神韻橫幅」的許可,卻一直沒有回音。得到的消息是市政府工作人員對「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China Before Communism)」這個標題語持有顧慮,認為帶有政治色彩。

師尊說:「哪一旦出現問題,就是需要你們去講真相了。」[2]

我們首先跟這個工作人員講真相,她聽明白後說,她是具體辦事人員,決定權不在她這,我們還得找她的經理。這樣我們又給他的經理寫郵件。協調人在郵件內容上非常用心、反覆推敲,這令我非常感動。晚上寫好郵件,想到時間緊迫,講真相不能耽誤時間,還是決定當晚就發送真相郵件,並帶上一念,這份郵件對經理很重要,他一定會認真閱讀。

第二天,我和協調人連線一起發正念後,兩次給經理打電話,他都沒有接。協調人交流說,這個經理此時處在決定的位置上,他生命明白的一面一定是很希望了解真相的,我們應該對著他明白的一面勸善。協調人說,他通知了發正念的小組針對此事發正念,我感受到同修就是一個沒有間隔的整體,大家互相配合,很多默默無聞的同修,都在以純淨的心態發正念、助師救人。這也促使我向內找:沒有偶然的事情,是不是自己之前怕有人不理解這個標題語的觀念和擔心沒有去除乾淨,才招來這樣的考驗。再發正念時,我就很注意清理自己殘留的擔心和觀念。

師尊講:「講真相救度眾生,舊勢力是不敢反對的,關鍵是做事時的心態別叫其鑽空子。」[3]我提醒自己,要擺正做事的心態。

到了下午三點多,我正在忙別的事情,突然手機發正念的鐘聲自動響起。我的手機是要手動才能放發正念音樂的,我意識到是慈悲的師尊提醒我要再次發正念。我趕緊放下手頭的事,坐下來發正念。發完正念,再給這個經理打電話,對方馬上接聽,我跟協調人連線三方通話,針對這個經理提出的疑問我們做了解答。真相講到位了,帶有金黃色大字的「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這個標題語的神韻2022的大橫幅在高速公路的高架橋上順利掛起,層層空間展現其「鎮邪滅亂」的法力,起到該有的救人效果。

個人現階段的認識,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感恩師尊,謝謝同修!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2022年加拿大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