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修煉如初 在神的路上奮起直追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27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二零二零年到二零二二年兩年多的時間裡,經歷了疫情和生活上的大變故,對我在修煉上敲了一個巨大的警鐘,也促使我對自己的修煉狀態做了一個全面的反思,並且放下人心執著,找回修煉如初的狀態,在神的路上奮起直追。

二零二一年的夏天,先生(同修)的突然離世,給我造成了突如其來的打擊,自己好像也過了一次生死大關。雖然從小就經歷過失去父母的痛苦,但這次事情來的非常突然,從發現有異樣到他去世時間也很短,我修煉二十二年以來也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師父在法中講的「剜心透骨」[1]的滋味。

這次過關的時候,由於疫情封鎖,自己已經在家裡呆了快一年了,長時間接觸不到同修,只能在周五在網上參加大組學法時聽到同修的聲音。那時候同修在電話中對我的鼓勵都給予我很大的幫助和正念。我就主動開始聯繫同修,一位同修願意早上帶我一起去媒體參加集體煉功。

第二天一早,我跟著大家一起剛煉第一個動作,就感受到了巨大的能量。那次跟大家煉完兩個半小時的功(包括一小時抱輪,自己平時抱一小時很難堅持下來),感覺好極了,好像心情也不那麼低沉了,正念加強了,心裡暗暗想,自己以後不能再找藉口偷懶了,一定要堅持參加集體煉功。

然而,在過關中,我一時間在感情上接受不了,任何時候都會不自覺的掉眼淚。我知道,修煉路上的這一關一定是衝著我的心來的,只有把這些心都找到,下決心去掉它們,才能儘快過去這一關。沒有別的辦法,就是學法,靜心學法,大量學法。

首先,我開始重視靜心學法、抄法和背法,細細去體悟法理,而不是像以前那樣以完成任務的心態學法。我開始在網上和同修大量學習《轉法輪》和各地講法。學完後大家一起交流。

學法中慢慢的轉變觀念。師父說:「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為那是你們修煉了才出現的。修煉者不能帶著人心、帶著業債、帶著執著圓滿。」[2]

對照法,心裡明白名利情一個也帶不到天上,早去掉比晚去掉好。

我修煉二十二年了,每天都在讀法,之前也多次聽同修交流過背法的益處,這次真的動心背法了。每天早上六點半我準時守在電腦前,跟全球各地的同修一起背法,層層法理、以前沒看到過的法理,開始不斷顯現出來。接下去再讀法看法時,好像每一個字都有了新的內涵,每一個字的意義都不一樣了,修煉以來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那段時間收穫實在太大了,感覺自己如脫胎換骨一樣,對法有了全新的認識,也更加珍惜能得到宇宙大法的機緣。

通過學法,不知不覺的,那種「剜心透骨」的感覺淡了許多,明顯感覺到在另外空間的情的物質消下去很多。

多年來忙於做事,沒重視實修。由於學法浮於表面,很多時候魔難、考驗來時沒有用法去衡量,而用了人心,沒有重視師尊給的每一次提高的機會,紮紮實實的實修、去掉執著,很多時候沒有做到向內找,而是在找別人。因此安逸心、虛榮心、依賴心、妒嫉心、求名的心、親情等都沒有紮紮實實的去掉。三年前成立家庭時,還想著帶著先生這個新學員一起在法上提高,但後來漸漸的過起日子了,生活上也很依賴先生。由於自己沒做好,不但沒有幫助他,自己也鬆懈了精進的意志。

尤其在這次疫情中,在家辦公時間長了,沒有集體的環境,學法煉功都很懈怠,每天不能保證煉五套功法,早上不願早起,還經常給自己找藉口看油管視頻,一看就控制不了去看常人的視頻了,很容易看到深夜,第二天起不來。自己也知道長期下去這樣的狀態不對,但是就苦於很難突破。有一天突然發現兩隻胳膊開始疼了,很難舉起來,其實已經是明顯的點化我修煉出問題了。

趕緊對照法歸正自己,解體這些後天的觀念、人心,並且針對這些執著發正念,哪一個都不是真我,都是後天的觀念,必須徹底去除。

所以,這事真真切切的讓我體會修煉無小事,舊勢力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每個修煉人,如果平時不修自己,累積多了,最後的那一關就太大了。

重視集體煉功、集體學法 找回修煉如初

走過這一關之後,我有一個強烈的願望,就是聽師父的話,參加集體煉功和集體學法,找回修煉如初的狀態。

也許是師父看到了我這顆心,就安排了。先是跟一位老學員早上參加集體煉功,金光閃閃的「法輪大法好」橫幅一掛,四、五個同修一起對著車水馬龍的大道煉功,那幾個月,我感覺每天都神清氣爽,精神抖擻。

後來一位同事願意每天早上接我一起去某媒體辦公室,集體煉功、學法。新辦公室很大很敞亮,環境特別好,感恩同修的付出和師父的苦心安排。堅持跟同事早上煉功、學法近一年了,幾乎每天都堅持抱輪一小時,常常能感受到法輪在手心飛快的旋轉、熱流通透全身,非常受益,不知不覺的胳膊也不疼了,能舉起來了。

跟同修在一起,學會了珍惜時間,比如一上車大家就開始背法,吃飯時大家聽明慧電台的交流文章,漸漸的感到自己每天精力越來越充沛,每天睡四~五小時也不困,這樣就有更多的時間拿來做三件事。

現在我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就是跟同修在一起集體煉功、集體學法,真有一種溶於法中的感覺,仿佛每個細胞都在笑,好似回到了修煉初期的狀態,感覺很幸福。

以前總以工作忙為藉口,不想修去惰性,常常不能保證每天煉五套功法,很慚愧連修煉初期最最基本的要求都沒達到。我悟到,其實煉功也是在消業,不能堅持煉功其實就是不想吃苦,而吃苦也是提高心性的一方面,所以這方面該消的業一直都沒有主動去消,心性也沒有提高上來,積攢多了,可能就形成了一個大關。

集體學法的收穫也很大,每天早上煉完功大家在一起學《轉法輪》,一個字一個字清晰的讀出來,注意學法一定要入心對照自己,學完一講,再投入到一天忙碌的媒體工作,感到心中很踏實。

因為我是寫國際新聞的,要短時間中從海量信息中選擇能傳遞傳統價值的,讀者感興趣的,或者能揭露中共邪惡和共產邪靈對西方世界的滲透,並不容易。常常感到當我法學的好時,事半功倍。證實法的智慧會源源不斷的出來,包括寫作的思路、尋找合適的素材好像都水到渠成,文章點擊量也比較高。

我每天要完成三篇網站文章和多篇文章的審稿,工作量已不小,後來還要負責當地某報紙的兩版——加拿大新聞和社區新聞,又要寫視頻稿,但我發現堅持早上煉功學法,抗壓能力也加大了,每天基本能比較高效的完成工作,並且不耽誤晚上的集體學法。

隨著學法,漸漸的對自己寫的文章的點擊量也不那麼看的太重了,心不再隨之起伏,自己盡力了,其餘的順其自然。我只是這個項目中的一個粒子,烘托的是整個媒體,只需把份內的事情做好就行。

每次集體學法後,都有一種被法清洗的感覺,並且感到同修之間更近了,好像另外空間的間隔都被法消除了。同修在一起談心得體會對自己也是一種促進。

媒體救人力度非常大,最近大紀元、新唐人搬到新地址,幾個媒體參加晨練的同修更多了,能量場更強了。

弟子一定謹記,保持修煉如初的精進狀態,完成救人的誓約,向師父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瑞士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會〉

(二零二二年加拿大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