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正念 難行能行(譯文)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18日】

從二零零六年開始,我有幸在歐洲各個城市和國家的百餘場演出中協助神韻後台。

每次我去其它國家幫助神韻的時候,當我看到當地的同修們為神韻工作付出的所有努力時,從一方面來說,我很高興看到其它國家的所有同修都感到榮幸和有這個機會通過神韻幫助師父救度眾生,但同時我也感到愧疚和難過。作為波蘭的主要協調人,我幾年來一直沒能邀請神韻來到波蘭,所以我無法為我所有的波蘭同修提供參與這個最偉大的項目工作的機會。我覺得這是我的錯,這一切都算在我身上。

我覺得,這麼多年沒能盡到把神韻帶到波蘭的主要責任,現在我作為一個主要的協調人,真的必須盡一切努力把神韻帶回波蘭,給我的同修們為這個神聖的項目工作的寶貴機會。

神韻上一次在波蘭羅茲市演出是在二零一五年,而且很成功。在此之後的幾年裡,我們只專注於找到全國第一的場地,儘管我們的VIP團隊聯繫了他們應該聯繫的所有人,我們都未能取得突破,打開波蘭最好的劇場。然後,當我們試圖邀請神韻到波蘭的其它劇場時,由於優先考慮西歐文化之都,神韻一直無法前往歐洲東部這麼遠的地方。然後中共病毒來了,所以我們在波蘭已經七年沒有神韻了。

作為波蘭和神韻在波蘭的主要協調人,我很遺憾每年都沒能有神韻,並越來越不相信我們會再次邀請到神韻。隨著每年我對邀請神韻來波蘭越來越消極,我也越來越處於停滯不前、低落渺茫的狀態之中。

去年十月歐洲神韻後勤的協調人打來電話,他說歐洲神韻巡演有空檔期需要填補,由於中共病毒,導致歐洲的情況並非如此簡單。這真的像是一個警鐘。我馬上聯繫了正在為神韻聯繫VIP的同修,我把這個電話內容告訴了他們。波蘭的中共病毒限制總是比其它歐洲國家更寬鬆,很快我就明白了:從一方面我們可以通過幫助神韻組織在波蘭的演出,基本上沒有病毒限制會對神韻演出產生負面影響;從另一方面,這是一個將神韻帶回如此遙遠的歐洲東部的機會,因為仍有空檔需要填補。

因此,我們立即開始聯繫所有以前合適的劇院。但他們都沒有可用的日期。

師父說:「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1]

因此,我們立即開始審核波蘭的所有其它劇院。我們列出了波蘭所有七十三家劇院的名單,並檢查了所有劇院的觀眾容量和舞台尺寸。實際上,在所有七十三家劇院中,只有我們之前聯繫過的三家符合最低要求,卻沒有一個有可用的日期。

我們開始檢查其它不合格劇院的可用日期。很快我們就在其中一個不合格的劇院找到了可用的日期。我把這家劇場的細節信息發給了與我聯絡的協調人——很快就被拒絕了,因為沒有足夠的座位給觀眾。

但在我的腦海裡,我只是聽到了師父的話:「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1]

我問這個協調人能不能和神韻辦公室再核對一下這個劇院,他說往年更好的劇院,座位數差不多,都被拒絕了,但如果我願意,可以試一試。所以我做到了。很快我收到反饋說座位不夠不是最大的問題,但還有其它導致這個場地不合格的問題,即舞台太小,因此沒有足夠的空間擺放快速更衣室,也沒有地方擺放鋼琴。

在整個歐洲幫助神韻後台的好處是,我對神韻在舞台上的需求有相當的了解和理解,並且看到了處理不同技術難題的不同方法。

收到神韻辦公室的另一個「不」,說沒有足夠的空間放置快速更衣室和鋼琴,我非常恭敬的回覆神韻辦公室希望他們可以考慮以下建議:實際上後面的防火簾可以拉起來,給後面的更衣室騰出空間,至於在正常情況下應該擺放鋼琴的位置,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門和寬大的走廊,我們可以把鋼琴放在這個走廊裡,需要時再把它推上舞台。

我內心深處也覺得,這是對我作為主要負責人,在心底最深處有多麼希望神韻回到波蘭的一個考驗。考驗我將如何推動和克服困難將神韻帶到波蘭。

過了一段時間,我的建議得到了肯定的答覆——確實可行,很快我們就開始敲定合同,在一月份的演出前兩個月,我們簽署了合同並開始了推廣。就這樣,多虧了慈悲的師父的安排,我們把神韻帶回了波蘭。波蘭大法弟子終於可以加入幫助師父在波蘭救度眾生。我們很努力,推票進展順利,在演出前兩週,我們加場演出。最後,所有三場演出都座無虛席。謝謝師父。

一月份,我站在演出的後台看到神韻再次在波蘭演出,我非常高興。但就個人而言,我身心俱疲,迫不及待在神韻演出結束後可以立即和家人一起去規劃好的度假。

但就在我們晚間演出的時候站在後台,我得知五月神韻巡演還有一個空檔,真的需要幫助神韻填補空檔。雖然已經筋疲力盡了,但我還是馬上和同修分享了這個消息,第二天早上第一件事,我們又聯繫所有合格的和不合格的劇院。

我們找到了另一個不完全符合條件的場地,但他們只有部份日期符合巡演的空檔。

但是,我又一次想起了師父的話:「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1]

我們聯繫了劇院並解釋說他們提供的一些日期是很好,但這些日期並不適合巡演中的可用日期,如果他們可以改動日期,我們很樂意租用這個場地。經過一番討論,劇院同意了,很快的我們又簽了一份合同,並設法在五月份再次邀請神韻來到波蘭,這是同一季的第二次。五月的演出也很成功,所有三場演出都爆滿。劇院管理人員表示,這是開場以來第一次有場場爆滿,我們不僅一場演出,三場演出都做到了。

神韻在這座城市演出的同時,我們與劇院管理人員就二零二三年的日期進行了廣泛的討論。不幸的是,他們沒有適合神韻日程的日期。他們說這次他們不能幫助我們改動日期,因為已經有其它預訂了。

我覺得我的責任是不能輕言放棄,我再次想起師父的話:「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1]

我決定採取這種方法:我們告訴劇院,我們真的很想在二零二三年回來演出,我們好心的建議,也許劇院可以聯繫已經預訂了我們所要日期的公司,詢問他們是否願意考慮將他們的預訂移至其它日期,從而為我們提供所需的日期。我們馬上給所有波蘭大法弟子發了一條簡訊,要求他們發正念。幾天後,劇院回覆說,那家公司確實同意將他們的預訂改到其它日期,因此把這些日期給了我們。謝謝師父。

不久之後,我們收到了另一個我們以前沒有表演過的非常好的場地的日期。我們很想邀請神韻去那裡演出,但是在劇院給出的日期中,只有一天時間與神韻巡演的空檔日期符合。這次這個劇院不能改動他們的日期來配合我們的日期。

再一次,我想到了師父的話:「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1]

所以,我們找到了在這個日期之前演出的歐洲城市,我們聯繫了當地的協調人並描述了整個情況。簡而言之,有一個非常好的劇院,我們多年來一直在努力爭取,但他們從來沒有給我們任何日期。現在他們給我們兩天的時間,但唯一的可能是如果這個之前演出的城市取消他們最後的一場演出,那麼神韻就可以提前一天來波蘭演出。與這位協調人和神韻辦公室交換了信息後,很快就做出了決定:這個國家改變了他們的預訂,騰出了最後一天的時間,讓神韻有機會再次來到波蘭。在此,我要再次感謝這個國家和這位協調人使其成為可能。

真的很感謝師父巨大的慈悲,讓神韻在波蘭演出再次成為可能。

謝謝師父!謝謝各位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022年9月歐洲法會稿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