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善忍美展項目中的修煉體會(譯文)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18日】

我參加過一九九五年師父在瑞典的傳法班。大法給了我很多很多,給了我一切。十二年前,我參加了瑞典的真善忍美展項目。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下項目組中幾位同修在瑞典的最近三次美展過程中的修煉體會。

最近的十二個月裡,我們在瑞典舉辦了七次美展,最近的三次分別是三月份在斯德哥爾摩郊區富人區之一的薩爾霍巴登的格魯內瓦爾德別墅(Grunewaldvillan Saltsjobaden),四月份在大學城烏普薩拉(Uppsala)附近的薩爾斯塔城堡(Salsta slott),和五月份在哥德堡附近的工業城默恩達爾(Molndal)的畫廊。

所有參加瑞典美展項目的藝術組同修每個星期四晚上都在網絡上會面,我們一起學法、交流體會、配合,並在大法中形成一個整體。

我們藝術組曾經有一個願望,想為二零二一年的夏季美展找到一個更中心的地點,最好是在哥德堡。

這樣,配合工作就需要再向前推進,並尋找展覽場地,我們藝術組在哥德堡的同修除了通常的周四項目會議以外,還有其它的定期會議和電話聯繫。

我們找了博物館和畫廊,以及許多空閒的店鋪場地,有時看起來很有希望,但最後得到的卻是否定的回答。我們開始向內找,問自己在這方面有多大的心願?我們可以改善我們的配合嗎?我們怎樣才能提高?我可以採取哪些主動的舉動?我們每晚都從發正念開始。秋天和冬天都過去了,這是一個過程,我們不會放棄!在找場地的過程中,我們看到這是一個與這麼多人交談的好機會,同時我們能夠向這麼多人講真相。

然後我們萌生了從新開始在哥德堡以北的馬斯特蘭德(Marstrand)市尋找展覽場地的想法。我們進行了聯繫,然後被告知如果我們想要七月份,那麼要等到二零二三年夏季才會有場地。我們當時就決定說,如果有人取消展覽,我們會對那個場地很感興趣。

我們懷著極大的熱情和好奇心去看了當年馬斯特蘭德市的第一個展覽,「海濱會展中心春季沙龍」,同時預約了與那裡的一位聯繫人會面。令我們驚訝的是,有一個展覽要在七月的黃金時段裡取消,我們用了一天時間決定租用那個海濱會展中心的藝術畫廊。我們覺得我們在這方面得到了幫助,這顯然是師父的安排。不久之後,我們還在展覽場地附近找到了一個住處,這通常是很難找到的。所有的碎片拼圖都自己落到了適當的位置。當藝術組裡的每一個人都真正從內心發出一個共同的願望,並且配合的很好時,那麼師父就給我們打開了機會。

美展藝術品是用一輛小貨車從瑞典中部的法倫市運到位於西部的馬斯特蘭德市的。我們決定只用一天的時間來布置有四十三幅畫作的這次大型展覽,這樣讓美展有儘可能多的天數對外開放。這要求我們一起快速而合理地配合來完成,以趕上時間,所以我們把所有的任務在我們之間分了一下。我們可以展出所有的大幅畫作,因為這個展廳有大約三百平方米。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提前制定好了掛畫順序的計劃。幾幅大型畫作非常沉,而我們藝術組裡幾乎都是五十五到七十五歲之間的女性。我們早上八點開始工作,晚上十點一切就緒。我們真的是作為一個整體一起配合,讓所有工作在一天內就完成到位。當我們都在法上,並配合得好時,我們就能高高興興的讓一切困難迎刃而解。

來看美展的人非常多,很多主流社會的人士也來了。所有的參觀者都為他們看到和聽到有關美展的內容而表示萬分感謝。

我們打下了一個好基礎,現在有人來了,想把美展帶到哥德堡的年度書展上,現在這個過程已經真正開始了。

學員A:我第一次看到美展是在我還是新學員的時候,兩年前決定去哥德堡南部的施泰爾索市看美展。我被這些信息所吸引和強烈感動。一個隱隱的願望開始在我心中生起,那就是成為美展的導遊,有機會將畫中的信息傳達給參觀者,以一種具體的方式和其他同修一起救度眾生。一年後,當我開始參加美展項目的工作時,這個願望實現了。

二零二二年春天,通過藝術組同修們的努力,我們在瑞典的不同地區獲得了三個展覽場地。我滿懷信心的期待著在斯德哥爾摩郊外薩爾霍巴登的格魯內瓦爾德別墅的第一次展覽,並開始閱讀關於所有展覽畫作的內容。我對這個任務感到害怕和不安,對我自己要求很高,我能應付的了這個任務嗎?我的知識足夠嗎?因為我畢竟是個新手,根本沒有做導遊的經驗。我能回答訪客可能會問到我的刁鑽問題嗎?我是一個在感到不安全時更願意在別人面前隱藏自己的人。我的不安全感讓我在一開始時很難吸引參觀者來讓我做導遊。我在幕後呆了一會兒,然後是一位同修告訴我現在你可以去帶下一個參觀者了,然後推我出來。這正是我所需要的。通過試探性的步驟,我開始了我的第一次導遊。「每一個未知的新事物都必須通過意志的行動才能成為實質」,這是我自己的勵志名言。到了晚上,我們對剛剛過去的這一天進行反思和整理。放下怕心和不安的心,不再想那麼多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幫助。我覺得自己開始著陸了。

學員B:美展藝術組裡的一位同修來找我,問我能不能在展覽結束後從瑞典東部的薩爾斯塔城堡開車到瑞典西部的哥德堡,有四百五十公裡的路程。

原本要開車的那位同修想直接回家,而不是把車開到哥德堡,然後再乘火車一路返回家。

我腦海中閃現的第一念是「我不行啊,我已經十年沒開車了」。但當我向內找自己時,我想到:「那輛車會留在薩爾斯塔城堡嗎?因為我不願意也不敢開車,感覺開車不舒服。」我提醒自己,我們必須無條件配合,現在我有機會克服自己的障礙了。當我克服這個障礙時,我提高了,我做到了我自己沒想到我能做的事情。

大瘟疫期間,哥德堡的許多場地都閒置了,我們有個願望想在哥德堡舉辦美展,這讓我們來到了由一家上市國際公司擁有的默恩達爾畫廊。然後,我們聯繫了一位在這家公司工作的女士,經過多次來回,這件事將在公司董事會裡確定。他們得出的結論是,他們願意推廣好的藝術。於是我們被引見到三個不同的場地,最後一個是最好的,所以就是它了。

這個場地非常大,有一個漂亮的中性背景,能夠以一種非常漂亮和熱情的方式突出畫作。同修們之間的配合形成了一個強大的場,這也讓許多參觀者前來參觀展覽。

這次展覽最精彩的地方在於,所有參觀者基本上都是從展覽的結尾部份開始看展覽,也就是從《悲喜淚》這幅畫開始,可能很多人都有一種時間稍縱即逝的潛意識。

記得有一個下午,有一個人沖進了展廳,他驚呼道:「終於,我終於找到了。」 同時他把他的背包扔到了地板上!!他在臉書上看到了一則關於這個展覽的廣告,然後問了十家不同的店鋪,最後才找到我們。他之前去過中國、西藏和不丹,他想了解更多關於這次美展的信息。他看了展覽,然後還要去接他的妻子,讓她也來看這個展覽。

了解真相後,觀展者在留言簿中寫道:

「感謝令人受益的展示,向世界傳達重要信息。」

「感謝美麗的藝術,但也很傷心,你為信仰被剝奪了你的自由。讓自由和光明永遠占上風。」

「非常感謝你們花時間如此感人地講述這些畫作的內容和它們背後的故事。受到啟發想嘗試法輪功並向別人傳遞這個信息。」

「感謝這一場精彩的展覽,人被畫作深深吸引,有時幾乎找不到語言表達。人被感動和鼓舞。」

「感謝具有感染力的活動和精美的用繪畫說明的事實。」

有一個家庭在參觀了在斯德哥爾摩的薩爾霍巴登的展覽,然後他們在留言簿上寫下了這些話:「感謝你們如此精彩而有意義的向我們講述了關於這個展覽的內容。令人難以置信的周到,我們深受感動。」

一些參觀者會逗留很長時間,仔細觀看和閱讀每幅畫。從他們的面部表情可以看到他們的變化。沒有人不為所動,這讓他們更了解了「真善忍」的普世價值。

有一個小男孩和他的父親一起進來,他們看了展覽,小男孩很感動,想在留言簿上寫下感言,他花了些時間慢慢寫道:「謝謝。謝謝,看這些畫很令人激動。看畫上的偉大的人物很有意思。米羅,八歲,二年級,姓氏:卡雷姆,謝謝讓我看到。」

學員C:學員產生了在兩個地方申請辦美展的想法,一個展覽是在斯德哥爾摩郊外薩爾霍巴登的格魯內瓦爾德別墅,另一個是在大學城烏普薩拉郊外的薩爾斯塔城堡。兩位學員從哥德堡出發,踏上了這段長長的旅程,前往參觀展覽場地,並與展覽運營負責人員會面。過程中來了很多考驗。本來要用的車壞了,只好又租了一輛車。兩位學員在旅途中都出現了強烈的淨化消業反應,但這並沒有阻止她們,而是將這視為一個提高的好機會。在師父的安排下,我們得到了這兩個地方的場地辦美展。

許多對文化和藝術感興趣的人來到薩爾斯塔城堡看美展,還有許多參觀者來自烏克蘭,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參觀美展。一位正在瑞典留學的外國年輕女士說:「我來看這個展覽,這裡有更高的境界。」她馬上就想開始煉功,並在烏普薩拉查找煉功點。

學員D:我們在哥德堡租了一輛貨車去斯德哥爾摩的格魯內瓦爾德別墅,這輛貨車給了我們很多考驗我們忍的機會。

我們在別墅附近租了一個住處,上午我們要掛好畫作,當天就要開幕,可是早上車子無法啟動,那時氣溫是零下六度。我們試了又試,當車子終於可以啟動了,又發現無法倒車。那裡有兩根燈柱限制了我們的車的轉彎半徑。當我們的車離燈柱越來越近時卻發現既無法向前,也無法後退。我們互相替換著嘗試,我們發正念,我們一直不放棄,最後我們以一種無法解釋的神奇方式穿過了燈柱,我們遲到了一個小時一刻鐘,要趕緊布置展覽。

在掛畫布置展覽的過程中也有很多難關和考驗,有很多次要抬著畫上樓下樓,我帶錯了鞋子,腳上壓力很大,直到現在我的骨頭還在消業淨化過程中。

當格魯內瓦爾德別墅的展覽結束,需要把畫作打包再運到烏普薩拉郊外的薩爾斯塔城堡時,只有兩位七十五歲以上的女士在那裡負責,於是我們只好請了斯德哥爾摩的幾位同修來幫忙打包,然後到了薩爾斯塔城堡後再幫忙拆下包裝。

在我自己的修煉中,當配合不好時,當人們抱怨時,我覺得是很難,但在美展期間產生的密切配合中,我認識到了——是我自己對事物的觀念讓我看不清——這在我與同修們/美展導遊們長時間在一起的這些密切接觸中變的清晰了,我可以看到一個更是真我的我,這與外在表現的我完全不同。我也與自己的真我有了更多的聯繫,這讓我在我的人類同胞面前更加謙卑和有慈悲心。

我現在已經做出了一個決定:「我要對自己的修煉負全部責任。」

在我自己的修煉中,我最清楚的一點就是,我在由內向外的擴展。我的真我在由內向外擴展,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從外向裡的。這給了我對整個人生歷程的一種溫暖和信心,以及對師父的安排的完全的信。

學員E:前來哥德堡的默恩達爾看展覽的兒童和年輕人數量不同尋常的多。有好幾個十至十二歲之間的勇敢的女孩子和男孩子連續幾天或者自己一個人來,或者和不同的朋友一起來。一個十歲的有成熟模樣的女孩在一週內和不同的朋友一起來過幾次,還有一次是和她的媽媽一起來的。媽媽說是女兒帶她來的,說女兒非常被這個展覽吸引。還有一個大約二十歲的女孩含著眼淚告訴我,起初她不敢看關於迫害的畫,但我和她聊了一會兒後,她明白了藝術家們想把希望傳達給人類,儘管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是黑暗的,藝術家們想告訴人們,光明比黑暗更強大。我們談到了打不還手的重要性,但是,當人受到不公平對待時,人有權和平的講出來。然後這個女孩就帶著光明和新的希望離開了,最後她的整張臉都是喜氣洋洋的。

有一天的展覽結束後,我們出去吃比薩餅,一位學員和比薩餅麵包師聊了一會,但是沒有資料留給麵包師。第二天,當這位學員開車經過那個比薩餅店時,她帶著資料進去給了麵包師。

展覽快結束時,那位麵包師和他的家人一起來看展覽了。他們不知道這場迫害,也不知道法輪功是什麼。他們一歲半的小女兒看著佛像畫作和師父講法的那幅畫作,整張臉都放起光來,她不停的向佛像和師父揮手。

學員F:在過去的十二個月裡,美展在瑞典的七個地方展出。這涉及到所有相關的同修的大量工作和強化式修煉。另外,我作為美展的協調人,在這期間我在我的家庭裡也經歷了幾次艱難的心性考驗。

最重要的是,當人的情開始影響我的時候,我能夠退後一步,是因為我想起了師父講法裡的話,讓我從法的角度去了解情況,然後意識到這是我提高我自己的一次機會。這讓我對學法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的認識,因為我體會到了記住師父的一段講法的強大作用,那句法與我現在的考驗有關。然後一切就都好了,我可以保持自己的冷靜。我能夠更輕鬆的處理情況和事情。是時候放下所有的執著了,不要讓任何執著再卡在那裡,那會阻止我返本歸真。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22年9月歐洲法會稿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