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神韻項目的過程中修去自己的執著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3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因為中共病毒的關係,神韻已經有四年沒有來我所在的城市演出。我們有幸拿到今年神韻演出的劇院,並且上演五場神韻。我主要參與了神韻推廣和神韻報導項目,在過程中有很多執著暴露出來,體悟到修煉自己一思一念的重要性,向師父匯報,和同修們交流。

一、修去妒嫉心

我的妒嫉心比較重,周圍的同修也曾多次和我交流過。我自己也知道妒嫉心必須要去掉。但是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還是控制不了自己,因為妒嫉心的關係,搞的自己心力交瘁。

我曾經非常看不慣當地一位與我年齡相仿的女同修。她的英語很好,而且是一個公司的高管。我們曾經在一起做過其它的項目。在過程中她經常和我的意見不一致。漸漸的我就對她產生了怨恨心。不願意和她一起做事,也不願意和她說話,就連看到她,我都覺的不高興。

二零二二年神韻在我們城市的場次定下來之後,因我參與當地新唐人新聞的製作,全澳大紀元媒體的負責人就找到我,她想讓我承擔當地神韻報導的任務。我非常高興,但是同時也很擔心。我之前從來沒有承擔過這麼重要的任務,都是其它城市的媒體同修來採訪、剪輯和上傳。這位負責人同修對我說,我必須要找幾個當地的同修配合採訪。

我知道,一般英語水平的同修不適合這項工作。因為需要對語言能力等方面有比較高的要求。而最符合條件的就是那位我非常妒嫉的同修。也就是說,這次神韻報導項目,我必須和那位同修合作。我心裡很糾結。一方面我知道,神韻報導是很嚴肅的,豈能因為我的執著心而出現任何問題?另一方面,那個妒嫉心不斷的干擾我,從腦中反映出很不好的思想。

有一次,我們幾個主要參與神韻項目的同修在一起開會,當然那位同修也在場。她表示她想要參與神韻的報導,當記者採訪觀眾。她還表示她參與過神韻的聽打。我當時那個妒嫉心啊,一下就起來了,我自己都能感覺自己的心在跳動。因為我一直是當地新唐人的記者,而且為了能做神韻的報導,全澳所有的媒體同修都經過了嚴格的考試。而她沒有做記者的經驗,也沒有參加過考試。僅憑做過神韻聽打和自己的英文水平,就想把我踢開自己做記者。而我已經被大紀元媒體負責人指定了做記者的。

所以在開會的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無法專注於會議的內容,思想裡全是這些負面的想法,憤憤不平。有同修在會上向她解釋,說我會做神韻報導的記者;而我卻覺的,那位解釋的同修,應該用更嚴厲的話指責她才對。會後我還在憤憤不平,還向其他同修說這位同修的壞話。也覺的和這位同修合作根本不可能。

沒過幾天,大紀元負責人又打電話跟我說,讓我建立一個小組,小組裡的同修專門尋找採訪對像。我知道,這個問題我是繞不過去的。所以當時我心裡就想,我可以去問那位同修,如果她不答應,那我也有藉口不和她合作。

我發簡訊問了那位同修,她說她不能做媒體,她必須要去做保安,她說她之前一直在神韻演出時做保安,因為她過去做的很好,保安這個工作也是非常重要。我一聽這話,心裡又開始妒嫉了,我心裡想:「你就是做什麼都好就是了,你就是個缺少你地球都轉不動的人才就是了。」我當時這樣想的時候,都能感覺自己酸水直冒。

我知道我狀態很不對,但是因為正念不足,又無法去掉這個心,在和同修交流以後,同修勸我靜下心來學法。

在我多次學習《轉法輪》中關於「妒嫉心」的講法後,我悟到我對這位同修妒嫉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覺的她比我能幹,而且我不服氣她比我能幹。所以當她在我面前展示出她的才能以後,我就妒嫉上了。

當我和同修交流的時候,他們也很嚴肅的說,我必須要用師父給的這個機會,真正的去掉妒嫉心。

沒過幾天,大紀元負責人又說起讓我組建團隊,尋找觀眾接受採訪的問題。我當時想,其實那位同修不願意來參加神韻報導項目,是因為我的妒嫉心一直在推她。同修們都是有能力的,她能感覺不出來我邀請她來參加這個項目的心不純嗎?而且這麼多年了,只是我在說這位同修的壞話,而她對我什麼不好的事情也沒有做過。

所以我決定,這次無論如何也要說服她來參加媒體項目。我不要妒嫉心,我要我的同修,我要和我的同修一起,救度師父的眾生。

後來悉尼在演出神韻的時候,我去學習了一下他們媒體小組的成員之間是如何配合的。過程中我更加意識到,配合無間的重要性。

所以我又給她發簡訊。這次我覺的自己的心是純淨的。我沒有再糾結於自己對於她的情感,而是把自己跳出來,從法上去認識這個問題。

這次,不出意外,她同意了,而且還和我積極的籌備這個團隊。同時她也給我們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議。

這位同修平時是比較清高的。不過,在神韻報導期間,我看到她突破了這個心,主動去找人說話,有時候被拒絕,她也不氣餒,笑一笑,繼續去找人,找到願意接受採訪的觀眾後引導他們來到攝像機前,還象小孩一樣快樂的沖我笑。當報導出來後,她非常真誠的感謝我,還說我把報導做的很好。我看到這些之後,非常感動,也瞬間覺的,其實這位同修很可愛。

當然過程中也因為其他同修的鼎力幫助,我們城市的採訪,至少是從我的角度來看,非常成功。我們一共上了四條新聞,其中有兩條是獨條報導。我們的報導數量和一個比我們量級更大的城市是一樣的。我知道,這是師父對我們的鼓勵,也是師父在教導我,當我們同修都成為一體之後,力量有多大。

師父說:「你們為了一個共同願望參與這個項目,各持所見,自己都按著自己的意願去做,這怎麼協調啊?這五個手指頭都想伸直了,攥不成拳,打不出去,(笑)這沒勁兒呀,所以要配合好。」[1]

我覺的這位同修就是把自己放下來,在這個項目中全力的協助我,才讓我們的採訪如此成功,這也是讓我最感動的一點,也是這一點,讓我徹底去掉了對她的妒嫉。

師父說:「這個妒嫉心你可千萬得去啊,這個東西可了不得,它會使你所有的修煉都變的鬆懈,毀了你。不能有妒嫉心哪。」[2]

我感恩師父利用這個機會,去掉了我對這位同修的執著心。在那以後,我再看到這位同修,無論她說什麼做什麼,或者反對我什麼,我都不象以前那樣心裡憤憤不平的了。我會覺的她總是很可愛。我對自己說,同修是最珍貴的,我們都是因為大法而走在一起,而我們走在一起,就是為了修去不好的心,救度眾生,還爭什麼呢?

二、修去分別心

一開始,在神韻推廣點上,我只想把資料給穿著打扮比較好的路人,也只想給這部份人介紹神韻。

當同修指出我的問題時,我還狡辯。我知道這個狀態很不對,而且在從最開始幾年推廣神韻的時候,這個分別心就很明顯了。今年推廣的時候,這個心又出來干擾我,影響到我推廣的質量。

有一次在推廣點上,我和一位同修配合。我發現她對每個人都講的很詳細,包括一些看上去沒有什麼錢的人。我說她:「一看這些人就買不起票,你有這個時間還不如多賣幾張票。」她很嚴肅的說,師父告誡我們,救人不能有分別心。

在後來的推廣中,我也開始向那些穿著一般的人介紹神韻,而且我也不把賣票作為唯一目地了,明慧網上也有很多交流,提到能拿神韻單張,能聽到神韻介紹的生命也會有福報。我理解那是師父洪大的慈悲,並不是只救能買得起票的人。

有一次我看到一位男士,五十歲上下的年紀,穿著很一般,滿臉愁容,看上去是一個生活很不如意的人。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把單張遞過去,我想,他能聽一聽也好啊。所以我開始給他講。他說,他沒有工作,沒有錢,買不起。我說沒關係,你可以拿單張回去看,或者給親朋好友介紹,你也可以在這裡看我們的推廣視頻啊,很漂亮,這是來自天堂的秀。

他於是同意來電視前面看。他看了很久,期間有人來詢問,我就去給其他人介紹,也沒有管他。當我向其他人介紹完神韻以後,我回過頭發現他還在看。我就問他:「你喜歡嗎?」他說:「喜歡,很美,沒有看過這麼美的秀。多少錢一張票?」

我很震驚,我沒有覺的他會問票價。我說:「比較貴,神韻是世界第一秀,所以不便宜。」他不高興:「我問你多少錢一張票。」我趕緊跟他說了最便宜的票價。他說那坐在哪裡呢?

我就開始給他看座位表中最便宜的座位。他把手指向前面的好座位問:「這些票多少錢?」我就給他說了多少錢。他說我來一張這個中間的吧。我盯著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我還是說:「好呀,我幫你訂,你不會後悔的,這個秀來自天堂。」

他打斷我的話說:「我知道,這個秀來自天堂。」

他買完票離開攤位,我看著他蹣跚的背影,真的很感動,同時覺的自己怎麼要那樣去歧視眾生,以前因為這個心,不知道誤了多少眾生啊。

結語

我非常感恩師父能夠給我機會,讓我參與神韻這麼神聖的項目,既修去自己的執著,又能救度眾生。謝謝師父,也謝謝同修在過程中對我的幫助。

以上僅為我修煉層次的交流,如有不妥,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九》〈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四》〈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二零二二年澳洲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