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中認識與提高 結果峰迴路轉

慧婉


【正見網2022年12月11日】

近日修煉有兩則心得,與同修分享,互勉精進 。

放下歡喜心峰迴路轉 眾生參加茶會

近日,項目聯誼茶會的報名人數不如預期,一位同修分享了一位成功台商的聯絡方式。我感覺這是一位需要了解真相的眾生,讓我知道不是偶然的,於是決定聯絡他。

打電話前我在師父法像前請求師父加持,讓這位成功的台商參加茶會聽真相。也許是師父看到我有一顆救人的心吧,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這位董事長答應要來,還要帶朋友來。但有一些在大陸還有事業的朋友暫不敢出席。

然而,就在茶會前三天,這位董事長忽然反悔不來了,我有些沮喪,但也很快向內找。我體會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過羅漢一高興就掉下來了,歡喜心正是執著心,是我要去掉的。也許師父是借這個機會要我去歡喜心。

我體悟,一開始眾生答應出席是他明白的那一面,然而,現在他擺放位置的機緣可能因我的念頭不正而失去;我對他感到很抱歉。同修回覆:沒事,我們都盡力就好了,神看過程不是看結果。這句話把我又拉回修煉人的狀態繼續精進 。

師父在《紐西蘭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你這個關,過的好,過的不好;你的執著心放下了,或者是只放下一點,其實你都在修煉當中了,這就是修煉。因為你沒過好關之後你會後悔,我怎麼沒過好呢?下一次我得爭取怎樣把關過好,這就是修煉。」

還有《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所以我也說了,在修煉過程中是容易犯錯誤,因為人心沒去之前會犯錯誤。但是只要你明白了,再繼續鼓足了勁再去修,你就是在修煉中一個正常狀態而已。」

我努力修心去執,把心放下,最後,就在茶會開始前兩小時,意外接到這位董事長發的訊息,說他正在高鐵上,詢問茶會是否一點半開始?謝謝師父,當我放下執著時,事情發生變化了!這位眾生有機會聽到真相,擺放他自己的位置了。

痙攣疼痛兩天神奇消失

自從五年前得法成為大法弟子後,我自覺悟性不好,並沒有體驗到《轉法輪》中修煉人身上的各種現象,但就是聽師父的話多學法、多學法。最近很快度過一個大關,應該跟有好好學法、背法有關。

近日家裡因為印尼看護一個月不在,我們兄弟姊妹輪流照顧97歲老父親。在我值班時,可能攙扶父親時用力不當,突然發覺使不上力,胸腔到腰椎發生斷續痙攣疼痛的現象。一時間,我沒有辦法彎身撿東西,五套功法幾乎難以完成,沒辦法出聲讀法……但我沒有放在心上,我想是師尊藉機在調整我的身體。

想起《轉法輪》的法:「把你今後人生道路中各種業力都要集中起來,把它消下去一部份,消去一半。剩下一半你也過不去,比山還高。怎麼辦呢?可能你得道的時候,將來有很多人都要受益的,這樣一來,有很多人替你承擔一份。當然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你自己還有許多演煉出來的生命體,而且你自己除了主元神、副元神,還有許多的你,都要替你承擔一份。到你過劫難的時候,就所剩無幾了。說是所剩無幾,那還是相當的大,你還是過不去,那怎麼辦呢?就把它分成無數的若干份,擺在你修煉的各個層次之中,利用它來提高你的心性,轉化你的業力,長你的功。」

這個胸腔的痙攣痛,兩天後奇蹟般地消失了,我想這個關難能夠過去可能有兩個原因:

第一、我連續兩個星期在晚上11點到12點間上線參加背法。一直以來,這段時間我都無法突破困的因素,但最近我終於突破了,認真一個字一個字讀著經文。

師父在《精進要旨》〈拜師〉中告訴我們:「實修者不執於求而自得,一切功,一切法盡在書中,通讀大法自會得之。學者自變,反覆通讀已在道中。師必有法身悄然而護,持之以恆,他日必成正果。」

第二、我曾經因疼痛重心不穩,跌撞在一個玻璃食柜上,玻璃門粉碎落下,替我承擔了部分的業力。 

以上是我修煉中的粗淺認識,如有不足之處再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