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學法的重要性

大陸大法弟子 大陳


【正見網2022年10月22日】

在此感恩師父的慈悲苦度,也與同修們切磋一下學法的重要性,一點初淺的感悟,有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一、兩百多遍的重要性

師父一九九九年五月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時講:「有的學員已經看了兩百多遍《轉法輪》,還在看。」當時聽到我心中一驚,師父為什麼要提兩百多遍呢?這裡面包含著很多、很深層次、很大範圍的內涵啊!指出了學法的重要性,它是修煉圓滿的必經之路。你不學好法,真善忍在不同層次的內涵你就不知道,你就無法同化宇宙大法。你就做不好三件事。你腦子裡裝進的大法越多,你就越接近你的本性,越像個真正的修煉者,正念越強,人的東西放下的越多,才能體現出神的威力越強,那邪惡還敢動你嗎?那是相輔相成的。

師父講:「我告訴大家,要多看書,多看書,多看書,一定要多看書。你要修煉圓滿所知道的一切都在裡面,所以一定要多看書、多看書。」(《瑞士法會上講法》)師父又告訴講:「讀法的遍數會增加你的圓滿的進程。」(《美國西部法會講法》)「因為看書學法這是第一位的,這是從本質上真正能夠改變你的保證,能夠昇華的根本原因所在。」(《在新加坡法會講法》)

二、夢中點化與鼓勵

當時聽到「兩百多遍」驚醒了我。我覺的師父這話包含了很深很廣的內涵,和對弟子的重託。我反思一下,那時學法還沒有重視,煉功、洪法的事做得多一些。特別是九九年,邪惡鋪天蓋地的壓下來,到處抓人,學法環境被破壞了。本來師父的生日大家在一起慶祝的,那時也不行了,只能各自在家慶祝。那年剛好師父的生日黃曆與公曆相連。而後我想,以什麼方式感恩救度我的師父呢?只有學法!

當天我從早上到晚上好不容易讀完了一遍《轉法輪》,第二天也從早上到晚上又讀完了一遍《轉法輪》,兩天讀了兩遍《轉法輪》。第三天早上,我做了一個清晰的夢,師父把我的身體淨化到像白雪一樣的晶白體,連頭都像白雪花一樣的白。我清清楚楚的看到這一切,我激動的淚流滿面。感恩師父的慈悲苦度,並以這種方式鼓勵弟子,我要更加勇猛精進。

這個不尋常的經歷,使我對師父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的一段法,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弟子:「我聽說每讀一遍《轉法輪》能擺脫一層殼?(學員笑了)」師:「大家可別樂,我看確實有這個威力。」

三、在師父的呵護下走過二十九年

聽師父的話,多學法、多學法,從那時起,我開始以通讀、背、抄寫等多種形式學《轉法輪》。因為學法的重要性,作為老學員、輔導員我就儘自己所能創造條件組織大家一起學,所以在這二十幾年中,我的家庭學法小組從未斷過,除我被抓、被迫流離失所的日子除外。雖然參加學法的人員和人數有變動,但學法的方式從沒變過。

我們每星期一次小組集體學法,第一個學法日學1--5講,第二個學法日學6--9講,每個月可以保證大家集體學兩遍《轉法輪》,有時間就交流學法的體會。學法那天大家自己帶飯。從開始到現在都是這樣做的。

這樣安排是考慮到:1,我們是大都市,有的學員路途遠,來回倒車很不容易。2、特殊時期進進出出不方便,建立一個學法小組也不容易,大家都在用心維護著他。在師父的看護下,我們學法小組從來沒有受到破壞與騷擾,即便是有學員在發真相資料時被綁架,在意識不清的狀態下,被迫說出我家地址時,在師父的呵護下邪惡也沒有找上門來。(當時的情況下,資料點與學法點是在一起的。)我悟到:因為學大法是神聖的,是最正的事,一個完全在法上的弟子,任何邪惡也不敢迫害的。

通過集體學法,大家整體狀態都有很大的提升,除每周一次的集體學法外,其它時間大家分頭做著自己的項目,我自己也在其中受益匪淺。回想在大法中修煉的二十九年,無不浸透著師尊的慈悲,一次次的關難都在大法的指導下,在師尊的呵護下化險為夷;我們學法小組能平穩的走到今天,都是慈悲的師父一步一步的推著我們才能走到今天。弟子唯有再精進,才不辜負師尊的慈悲苦度。

叩拜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