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掉障礙我學法的有求之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2月29日】

我是得法二十六年的老大法弟子,自從我得法那天開始我就對學法從不放鬆,做到學法入心,從不敷衍。看書學法一氣呵成,而且都能記在心裡,感覺就是心和眼睛同時在學法一樣,那種在大法中不斷悟到高層次法理的美妙感受時時激勵著我,督促我學法不懈怠。思維開闊,智慧不斷,思想和行動幾乎同步,做什麼事情一想就有辦法了,不用費太多的腦子。我深知,這一切都是在師父的加持與呵護下,在大法的指導下得到的。

師父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而人心有時隱藏的很隱蔽。隨著修煉時間的漫長,面對常人社會中的各種沒有底線的敗壞現象;面對中共邪黨對法輪功持續二十二年來瘋狂、邪惡打壓的魔鬼表現;以及漫漫修煉路上看不到盡頭的茫然和壓抑,內心很煎熬,漸漸的產生了消極、懈怠的負面情緒。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我發現學法時思想中的各種雜念很多,心靜不下來。思想不能集中在學法上,總是走神,看書有時就像不識字的人剛學認字一樣,讀法不順暢,變的磕磕絆絆的,長句子的法還要連續看幾遍才能知道表面的意思,感覺只是眼睛在看書,心沒有看到法的內涵。大腦象扣在一頂大鍋裡一樣,很沉悶,就像整個人被束縛在很狹窄的空間裡一樣,總想衝出來卻沖不出來的感覺,非常不自在。學法的進度變的很慢。有時學一講《轉法輪》就得用好幾個小時,因為學法老走神,眼睛看著書思想卻想別處去了:家裡的家外的,以前工作中雜七雜八的陳年舊事不斷的往腦子裡返,有時清醒時告訴自己:學法時不能胡思亂想。可是不一會兒又翻出來了,學完法大腦很疲憊。雖然每天看書學法,就好像例行公事一樣,只是機械的完成學法任務,很難悟到高層次的法理。這種每天學法卻不能把法學到心裡的感受讓我很苦惱。

師父說:「有的人經常跟師父講:我原來一看法的時候,那個層次提高的也快,在看書的時候認識的東西不斷的顯現出來,為什麼現在沒有這個感覺了呢?那大家自己想想,你是『修煉如初』嗎? 」(《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我開始警覺起來,向內找自己的問題。那個懈怠、消極的表現不是真正的我的表現。我必須讓自己再精進起來,必須找回修煉如初的狀態。修煉二十幾年來,《轉法輪》我已經看了幾百遍了,光抄寫就抄了五遍,也背了三遍,現在怎麼會看不通順了呢?我要找出干擾我學法的那個根本的執著。

那麼是什麼執著干擾我不能入心學法呢?我發現,以前學法中那種悟到高層次法理的美妙感覺時時在我心中浮現,那種溶於法中的美妙感覺既是一種享受同時也是讓我精進的動力。我發現就是那顆「執著於想看到高層次法理的貪婪的有求之心」在干擾我靜心學法。順著這個執著心又找出了很多人心:顯示心、歡喜心、名利心、證實自我的心、不讓人說的心、聽不得批評指責的心、怕自己落在別人後面的攀比心、妒嫉心、不敢公開承認自己的缺點錯誤的虛榮心、面子心、怕同修說我不在法上的猜疑心、安逸心、為私為我的心,以及強大的思想業力,等等,這些心都在那個貪婪的有求之心的掩蓋下隱藏著,干擾我靜心學法。

師父說:「帶著執著而學法不是真修。但可以在修煉中漸漸認識自己的根本執著,去掉它,從而達到修煉人的標準。」「你們看書時思想胡思亂想,那書中無數的佛、道、神在看著你可笑又可憐的思想,看著思想中的業力可惡的控制你,你還執迷不悟。」(《精進要旨》〈走向圓滿〉)我堅信只要我堅持每天學法,思想中不斷排斥它們,師尊就會幫助我消掉它們!因為師父講:「現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為什麼經常叫你們多看書了吧!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排除干擾〉)

我悟到,如果沒有師父時時的看護和歸正,修煉中漸漸的偏移了法都不自知。即使在寫這篇文稿時,干擾也很大,剛剛完稿了,不知怎麼點了一下就全都刪除了,怎麼也恢復不了,當時我就蒙了,怎麼會這樣呢?心裡很懊喪窩火。但我馬上就意識到了這是魔在干擾,既不讓我曝光它們,還要讓我生氣掉層次,阻止我提高心性。我就在心裡說:我才不上當了呢,我才不生氣呢,刪了我就從新寫,正好去掉裡面帶有人心的部份,讓我寫出的文章更加純淨有威力,讓那些執著心、思想業和利用它們干擾我正念的邪魔爛鬼都統統解體掉!它們不想死啊,就要垂死掙扎,就要千方百計的干擾我,阻止我曝光它們,它們怎麼能得逞呢?既然我意識到了它們的存在,就抓住它們,統統的打碎解體挖掉它們!絕不姑息。在師尊的加持下,我又從新寫完這篇文稿。

修煉自始至終都不能荒廢了學法,師父在《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中說:「所以不管怎麼樣,再忙大家也不能忽略了修煉,再沒時間大家也得學法。那樣做起事來才事半功倍,才能做好你們該做的。」修煉就是吃苦消業去執著,忍苦精進才能提高心性、提高層次,用純淨的心學法才能學法得法,才能悟到高層次法理。

現階段的一點體會,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