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天機——學法的珍貴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17日】

雖說我是在九九年720之前就已經得法的老弟子了。經歷了種種過關和魔難,雖然近兩年在修煉過關中突飛猛進,而在學法上卻突破的非常艱難。最近在師父的慈悲點化指引下終於有了突破,謹以此文表達對師父的感恩也與同修分享我近期學法的感悟。
 
學法所遇到的干擾

 
一直以來師父在各地講法中都強調了學法的重要性,同修們的交流文章也經常說學法要入心。而在此之前我都沒有重視這兩點或者說是舊勢力對我的思想做了安排讓我在學法上阻力重重,雖然每天都在學法,可是很多時候感覺就是在完成任務。尤其是學《轉法輪》,感覺看了上句知道下句,沒有什麼新的領悟和收穫。甚至有的時候是硬著頭皮看,沒有發自內心喜歡看的感覺。
 
在學法的時候也沒有做到入心,甚至什麼是學法入心連想都沒有想過。好像只要我讀了,就是學了,完全就是走形式,甚至剛剛學完都不知道自己學了什麼。因此就經常看各地講法,覺得容易學進去,也能從中有所體悟。覺得學《轉法輪》實在太難,就起了畏難的情緒。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你們要能堅持學法,真的放下心去讀法,認真讀著《轉法輪》一路走過來,那才是神最佩服的。」我體悟,能長期堅持認真的學《轉法輪》並不容易。之所以不容易可能是因為這部法太重要了,一旦得到法就會逾越修煉的重重阻攔,因為舊勢力是不想讓你修成的,那麼舊勢力就不會輕易讓你得到法,從而加大你學法的難度,讓你學法卻不得法,就讓你困,讓你忙,讓你產生畏難情緒等等。因為學法上沒有突破,修煉上沒有法理跟著,必然修煉就會遇到瓶頸,在一個層次徘徊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終於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學法上突破,而且就是要學《轉法輪》。因為師父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轉法輪》是一部系統的能使人圓滿的一部大法、天機。」
 
每天學兩講《轉法輪》突破學法瓶頸
 
從那開始,我就規定自己每天學兩講。學的姿勢是跪著或雙盤。因為我想到有開天目同修的文章中提到連天上的神都跪著聽法,我想這不簡簡單單的是一個姿勢的問題,這是一顆虔誠的心和敬師敬法的態度。我又想到我應該把之前學法時的一切人的觀念也拋棄掉,帶著人的學法的觀念怎麼能得到天法呢?比如根深蒂固的覺得這就是一本書的觀念,學法就是好像讀書的觀念。我想學法就要不帶有任何「人」看大法的觀念來學法,試想一下,如果我們能夠看到這本書是閃閃發光的寶書,打開書就有無數神奇展現,看到每個字的背後都是師父法身的形像,我們還會不想看,甚至看不下去嗎?只是因為我們的天目沒有給我們展現這本寶書的真相,就把我們迷住了。可是,即使我們看不到這些,難道這就不是事實了嗎?這不只能說明是我們的悟性太差了嗎?想到這兒,我對大法的崇敬油然而生,捧起大法書感覺沒有了之前學法的概念,而是感覺師父就在我眼前給我講法,我淚流滿面,感覺我和大法隔著的那層物質消融了,感覺和法更親了。之前讀到「附體」、「偷氣」、「採氣」等講法時都覺得跟自己沒有關係,而現在感到每一小節都有新的領悟,師父都會通過這些貌似跟我無關的法理,啟悟我以前沒有看到的法理或點悟跟我當下修煉有關的問題,因此之前覺得跟自己無關的認識實在是人的淺薄和無知啊。

我還領悟到師父講法的順序都有著精心的安排和博大的內涵。學法中也出現了煉功中才有的感受:比如能量場很強,感覺自己坐在蓮花盤上旋轉等。再看大法感覺每一句法都讓我無比堅信,每看一句心裡就覺得對,這就是真理,就是這樣的。而在此之前,我覺得我根本沒有堅信師父說的每一句法。有的法覺得不理解或覺得太玄。帶著這樣的人心當然法也不會給我展現的啊。知道了法的珍貴,這之後的學法我也儘量克服學法的種種干擾,首先要讓自己靜下心來一心一意的學,如果一走神就打自己一巴掌,規定自己必須抱著對每一句法都深信不疑的信念的學。師父看到我學法有了精進之心,就用意念打過來,告訴我雖然很多人都知道學法的重要,其實也只是表面上知道而已,真正理解到法的珍貴的人會非常珍惜,知道學法的可貴就會在學法上精進在修煉上有提升。師父用意念告訴我:「師父對我的這一開示是一個大天機」。我想,明白了這個天機才會在學法上精進從而在修煉的路上就會少走彎路勇往直前。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學法卻沒有真正得法,說明天機不是隨隨便便就泄露給對法不懂珍惜的人的。因為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反過來講,不精進的也在學法,也知道法是很好,但是不在法上,正念也不足,認識自然不高,就是不能真正理解法的珍貴,所以鼓不起勁來。」我們對法的珍惜和虔誠差得實在太遠了啊!
 
師父讓我感受到學法的珍貴,也把學法的急迫性,用意念打給了我,我當時的感受就是學法就好像是給我輸入血液和營養,如果不趕快接著學法,生命就會枯萎,法就好像是延續我生命的源泉。我再學法的時候真的就感覺學法就好像給自己注入能量一樣,一點一滴的注入我的血液讓我重新有了活力和正念。
 
以上是個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