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中獲取智慧講清真相的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8月23日】

在2,3年之前,我學法有個瓶頸期,就是那個時候,學法怎麼學,都不能學進去,看不到什麼內涵了。後來我意識到,這是沒有好好修自己。後來好像是由於背法把這個階段走過去了,現在基本上,我只要認真學法,我就能看到非常多的內涵,持續的有各種東西打給我。而這些內涵,除了法方面的,還有一些講真相中的很多問題,很多不那麼好解釋的東西,一下就打開了。

比如,我遇到一個基督徒,勸他三退,他基本上認可我說的,但是,他有一個想法,就是他覺的他也信神,他信基督,基督會保佑他的。我太太說,她這是一手抓住上帝,一手抓住共產黨。她覺的這樣一說,人家就能明白。可是我覺的這樣說在邏輯上並不嚴密。然後這個事就過去了。但是,兩天後,忽然就有個念頭給了我提示。就是「入黨宣誓,發的這個『誓』是給誰聽的」?按理說,中共是無神論,他宣什麼誓呢?對誰宣誓呢?誰來裁決呢?可他宣誓了,這也就是說,他真是知道是有神的,否則他宣什麼誓呢?因為只有有神才有宣誓的意義,所以這些話他就是騙你說給神聽的!讓神知道,這個人從此以後不再是他的子民了,他成了魔的成員了!你,作為神,你聽到了麼?以後他的生命中的事情你就不能插手了!

這個念頭一打過來,這個概念一下就變的非常清晰,思路也就非常清晰了。這個解決了兩個問題:1. 對於信神的,無論是信耶穌的還是信佛的,這個很明確的說明了,你當初宣誓入黨,是被你現在信仰的神所聽到的,所以,你必須要聲明那個宣誓作廢。 2. 對於無神論者,這個也指出其實中共根本就知道有神存在,他只是在欺騙你,讓神拋棄你,否則他的做法就是不合理的。就是說,這個解釋,讓邏輯鏈完整了。我就覺的,當我去思考,去問一個問題之後,沒有多久師父就會給我們一個答案。而這個答案就是在破迷!

我後來在學法讀書的時候,我不是就那麼在讀,而是一邊理解、對照自己、一邊讀,就像一步一個腳印一樣,沒理解過去的,就在這裡好好看一下。而理解的,就帶著這段法的內涵往下讀。在讀《論語》的時候,開頭這句話「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他是開天闢地、造化宇宙的根本」。這句話我背了很多遍,我就漸漸的在我這個層次上體會到這個開天闢地的內涵。實際上,當我們同化了法之後,我們就有了開天闢地的本事,也就有了造化宇宙的能力。我這樣說,你可能覺的我吹。法呢,有一個能力,就是能把混沌破開。混沌是什麼?就是未知的一個領域。我們想要看清楚這個東西,我們用法就能破開他,天地劈開,這樣,上清下濁,這個世界就被你建立了。到底啥意思呢?用在常人中,就是,很多概念,人是分不清對錯善惡的,那個概念對他來說就是混沌的。而中共對他洗腦,洗腦就是,不給他分析,直接告訴他這個東西是好的還是壞的,然後重複說上一千遍,時間長了,他也就認為這個是好的或壞的了。但本質上,這個東西對他來說其實是混沌的。那我們就是用法,把這個混沌給破開,並且把這個事情的陰陽、善惡分開,這樣,他就能夠對這個概念進行思考了,而且能用你正的觀念進行判斷,從而得出正的結論。比如上面講的宣誓的那個過程,他是看不出來,這裡面有啥善惡好壞在裡面的。我要是直接告訴他,這個是騙你的,害你的,他就不那麼信。但是,一旦我通過上面那個過程,破開給他看,把天地、陰陽給分開,他就一下進入了一個新的空間在看這個世界。善惡自然展現在他面前。

還有一個,比如,我們經常講,中共害怕法輪功,很多人覺的不可思議,怕你法輪功幹嘛。我是這樣解釋的:我說中共本來是不怕的,怕我們幹嘛?我們本來就是童叟無欺的善良團體。本來打壓法輪功是他們一個政治手段,古人用指鹿為馬,來讓人站隊,那現在僅僅指鹿為馬,已經不夠了,你別說那是馬,你說那是什麼,人家也都跟著說,所以只能殺人!而且必須要殺好人才行!通過大面積殺法輪功學員,蛤蟆就可以識別出哪些人能跟他混,哪些人還是有良心底限的,不是死心塌地的。這就像入黑社會就要先殺人一樣,不殺人信不過你。另一方面,因為殺人,這些人手上沾血了,你就必須要跟他混了,不可能倒戈。所以這就是為啥蛤蟆可以一直跟包子鬥這麼久的原因。但他們萬萬沒想到,沒把法輪功打倒,殺人沒殺完!這個就麻煩了,因為沒打倒,就要掩蓋殺人的真相,可是法輪功學員,全世界的講,揭露這個真相,這樣,他們這才開始真正的害怕法輪功!所以,他才會盡其所能的對法輪功進行瘋狂的迫害,因為他怕你去揭露它!

這只是從一個角度講,這個角度,本身也解釋了,為啥中共要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及它迫害之後造成的騎虎難下的結果,以及它為啥要明知道我們好,而迫害我們,因為不迫害好人不行啊,達不到它的效果。

還有個感覺,就是學法悟到的東西,越來越連貫成一片了,就好像很多脈絡通了,形成了周天。那麼這些法,在我看常人中很多事情的時候,我就能越來越清晰的解釋給人聽。由於這個法理通了,我可以看到常人中一些概念,符合大法的一面,或者是大法在人類這一層的體現,我可以信手拈來,給人講真相。

很多人,特別是搞民主的人,覺的我們「講思想道德,真善忍,不頂用」。覺的民主制度、憲政才是第一位的。我就用公司的管理舉例給他講。我說:比如,公司有人幹壞事,導致出了生產事故或者什麼問題,這個時候,按照規章制度,應該懲罰對吧?但是這個懲處就已經是個下策了,為什麼呢?因為  1.這個事情已經發生了,後果已經產生了,你只是在彌補  2.懲罰這個人或一伙人,對公司又是更大的傷害,更有損公司的人力。那你說是懲罰好呢?還是不懲罰好呢?也就是說在一個壞事發生之後,你做什麼,都是下策了。在管理學上叫「事後管理」。而真正的好的策略是預防壞事的發生!怎麼預防?讓大家不要有幹壞事的思想,這樣人家不幹壞事了,你不就不會有損失了麼?這叫「事前管理」。所以一流的公司,一定不是什麼制度多麼嚴格的公司,一定是企業文化優秀的公司,只不過這個「企業文化」的本質是強調「職業道德」,是「道德」中的一部分而已。有句話不是叫一流的公司講文化,二流的公司講制度,三流公司講產品麼?企業是這樣,國家難道不是這樣麼?這樣講,他們就很容易信服。

然後,我再講,你們不要以為我們不提民主、自由,但我們提的事情,是你們要的民主的基礎,沒我們這個,你們的民主根本沒有這個土壤,無法生根。我們做的是,讓這個變好的「事前管理」,而你們要的是「事後管理」的辦法。所以我們做的事情不是你們談到的民主的基礎麼?你們不應該支持我們嗎?

有一個常人的民主人士,他說,他很少見到像我這樣的法輪功學員。而這樣的說理,讓他們對法輪功的整體看法都在改變。從法中我們知道,大周天打通後,會給我們帶來搬運功的功能。當我們對法的理解慢慢連貫起來之後,就容易用常人中的正理,來歸正人的觀念,常人就容易接受,並且容易認可你這個人。而且不覺的你講的高,他這樣反而覺的你是智者,你講高了,神來神去的,他反而覺的你是神經病。我們要考慮常人的接受能力,從他們能接受的角度去講的話,效果就會好。

法是無所不能的,如果這個法,你真的同化了,你是可以通過人的層面的理表現出來的。而認真學法,用自己學到的法,去破開人中的很多迷,而世人其實都是被迷迷住了,分不清是非,所以,才墮落的,對被欺騙的,我們幫他們破開這些迷,把他們的觀念正過來,他們就自然能接受真相,分清善惡,不需要我們直接告訴他這個善惡的結果,你直接告訴他結果,他反而不喜歡,他喜歡自己思考得出的答案。所以,我應該去歸正他們思考的過程、判斷善惡的準則。

謝謝大家,有不對的地方,敬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