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學法才是修煉能提高的根本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9月22日】

讀了明慧交流文章《不從根本上認識自己修煉中所犯錯誤極其危險》後,我也反思了自己走過的修煉路,深感多學法才是修煉少犯錯能提高的根本。

我今年76歲,從小就因我家被中共給劃到地富圈子裡而受迫害,它們發動村民批鬥、歧視、壓制我們。我從小就是在這擔驚受怕,受人歧視的迫害環境中長大,形成了膽小怕事,委曲求全的性格。92年退休,不開支,還一身病,日子過的十分艱難,時有不想活了的想法。我們院有煉功的,告訴我是煉的法輪功,可好了。我說我也可以和你煉嗎,他說當然行,就給我請了大法書,帶我去煉功點。這一煉我的一身病都好了,把我高興的,發自內心的感恩師父,一定要好好的修到底。

中共迫害大法開始後,我和其他同修一樣就去天安門證實法,高喊「法輪大法好」,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怕。可被抓回來判勞教後,我卻屈服了,被迫轉化了,寫了不該寫的,說了不該說的,做了不該做的事,對不起師父,對不起大法。回來後,有同修來找我,我說我不煉了,改學基督教了。那些都好了的病又都開始回來了,我成天看病吃藥,丈夫孩子都發愁。

慈悲的師父一直沒有放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安排我的親屬同修來我家和我交流。和我談了兩天,我從拒絕到慢慢明白了。為什麼我親身見證的這麼好的大法,我卻不煉了。是因為我害怕了,我從小到大被中共欺負怕了,怕後半生繼續被中共迫害,怕孩子被我牽連也象我一樣一生受中共的氣。可為什麼會怕呢,是因為我雖然學了大法,卻沒有真正明白為什麼要學大法,思想仍停留在祛病健身,對師父給我祛了病的感恩戴德的層面上。仍被人心、人情、人的執著和思想業、人的觀念左右著,學了大法卻始終沒有跳出人的框框來認識法,用法來認識遇到的問題。沒有真正的懂得我為什麼要學大法,師父為什麼要給我無條件的祛病,為什麼要無條件的度我,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我的生命從哪裡來,我的生命將往何處去,我真正的家在哪裡,師父為什麼要傳給我們大法,怎樣認識才叫在法中認識法,怎樣做才是在法中提高,法中昇華。

當我對這些有所明白後,我再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修煉的路。我開始認識到我是學了大法,但學的太少,浮於表面,還只是一般了解,並沒有真正明白多少大法的法理。基本上就是跟著大幫哄,人家學,我也跟著學,人家煉我也跟著煉,有人張羅著去弘法我就跟著去,人心認識法,用感恩戴德的心對待大法,對待師父,所感受到的只是大法帶給自己心性、心靈、身體、家庭的好,心卻一直沒有真正溶於法中,沒有真正明白得法的意義,修煉的目地。嘴上也說返本歸真,心裡卻沒有覺得這是自己心之本性,生命中也沒有感覺這是自己命之根本,總模模糊糊的感覺這離自己還很遠,茫茫蒼宇如夢如幻,不象現實生活中的那些事,實實在在的牽動著自己的心。這都是沒有好好的靜下心來多學法,把法學到心裡,讓心在法上想問題,真正認識到大法才是生命的根本生命的一切所造成的結果,所以才會被人心左右,走彎路,摔跟頭,脫離法,走邪路。讓師父傷心,讓天國眾生垂淚。師父在《見真性》中講:「考驗面前見真性」。沒有魔難時自我感覺良好,關鍵的時候就看出了自己心性所在的位置了。是偉大的師父再一次挽救了我,再一次給了我新生。

從那以後,我從新走回了大法。十幾年來,每天堅持多學法,努力在法中提高,從一思一念中全盤否定舊勢力,努力做好三件事救度眾生,在向內找中實修自己。我的體會是越學法,對法越堅定,越渴望多學法;越學法越認識到師父的偉大,大法之越洪大;越學法越慶幸生命得法的無比幸運,以及得法的生命救度眾生的責任;越學法越感受到法的嚴肅、修煉的嚴肅。救度的眾生越多,就越體會師父對眾生的慈悲,以及兌現與偉大的師父簽下的誓約的莊嚴與神聖,也就越能感受到無限蒼宇中更多的還沒有得救的生命渴望得救的焦急。救人中常常望著茫茫人海,深感救人差距之巨大,自己能力之微薄。我會繼續努力去救人,堅持不懈的救到底。

 一點個人修煉體悟,不符合法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