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點悟我學法得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6月11日】

在一次清晨發完六點正念後,我便開始學習《轉法輪》。正好學到第五講的「開光」這一節,其中的一段法使我豁然間明白了一個怎樣才能學好法的其中一層法理。這次讓我對學法有了一個很清晰和理性的認識。

回顧這些年學法一直流於表面形式,也就是一直學法難以得法,很少能看到法中的內涵,也知道主要原因是自己學法心不靜造成的,心裡也知道每次學法之前要清理自己的思想干擾,告誡自己一定要靜心學法,否則會白學,否則對法會不敬,甚至還會……,可是怎麼排斥抑制也感覺是收效甚微,對靜心學法還是沒有一個清晰理性的認識,結果學起法來還是一切如故,也達不到學法的真正目地。這些年對我來說一直很是困惑和苦惱。可能是師父看我長期突破不了這種學法狀態,這樣下去可就真是麻煩事了,所以才點悟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在這裡弟子叩謝無比慈悲偉大的師尊!

其中一段,師尊講到:

「所以他那只是舉行儀式,把佛像裡面裝一個小經文,然後把它用紙糊住,對著它念經,他說就是開光了。但是能不能達到開光呢?那得看他怎麼去念經。釋迦牟尼講正念,得一心不亂的念經,真正的能夠使他修的那一法門的世界產生震動,才能招來覺者。那個覺者的法身上去一個,才能達到開光的目地。

  有的和尚在那兒念經,心裡卻想著:一會開完光給我多少錢。或者念著經想著:某某對我那麼壞。他那裡也勾心鬥角的,現在末法時期,不承認這種現象也是不行的,我們這裡不是批評佛教,末法時期有的寺院就是不清淨。他腦袋裡想這些事情的時候,發出這麼不好的念頭,那個覺者能來嗎?根本就達不到開光的目地。但不是絕對的,也有個別好的寺院和道觀。」

師尊的這段法讓我豁然間明白了一個為什麼學法不得法的關鍵性問題,那就是我在學法的時候沒有做到「得一心不亂的念經,真正的能夠使他修的那一法門的世界產生震動,才能招來覺者。那個覺者的法身上去一個,才能達到開光的目地」。所以才造成了我無論怎麼學學多少法都只能流於表面形式,並不能看見法中不同層次的內涵,也就是心不靜達不到正念學法的標準要求,才使得法中每個字背後的佛道神不能夠被「招來」點悟我們給我們顯現出法中不同層次的內涵!因此才使我自然而然的變成上面這段法中念經的和尚了。那不就等於是做做樣子白學還褻瀆了法嗎?那還想能看到法理嗎?

通過師尊這次的慈悲點悟,我明白了今後應該怎樣學法和一心不亂學法的重要性與嚴肅性了!師尊真的太慈悲太偉大了!修煉太神聖嚴肅了!再次叩謝師尊!

師尊這些年每次講法中都不斷的要求我們要多學法、學好法、靜心學法,那是能夠做好三件事和走向圓滿的最大保證(不是師尊原話)。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指出:「特別是在學法中,大家一定要認認真真的學。大家知道學法在很多地方出現一些情況,什麼情況呢?有些地區流於形式。有些人在讀《轉法輪》的時候,思想不專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夠專注的在修煉中。這等於是浪費時間,不但浪費時間,本應該是提高的時候,卻用思想想一些不該想的問題、一些事情,不但沒提高,反而還在往下降。如果學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

以上是個人最近關於學法的一點體悟,層次有限,有不妥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願我們都能在這最後有限的歷史時刻,能夠更好的學好法精進不怠,能夠救度更多的眾生,做好三件事,完成歷史使命圓滿隨師還!

叩拜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