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的體會(六)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15日】

這裡我把學法中的一些體會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一同修說:我學法覺的跟我有關係的才認真看,覺的跟我沒什麼關係的我就讀的飛快,大段大段的一掠而過。當初我有一些修煉的感受,但不知這種交流文章如何寫,我想法中不是什麼都有嗎,記的好像《轉法輪》書的後半部份有師父講到怎樣寫文章的,我想學到那再認真看,當時正學到「佛家功與佛教」這一章節,發現這一章每一句都是教給怎樣寫文章,我就模仿這種寫作模式,文章很快就寫出來了,後來我刻意的在這章中想摳出點什麼就什麼也看不到。再之後我體會出《轉法輪》整本書中有教怎麼寫文章的一層涵義。

記的主要是在長時間的修利益心之後,學法中看到《轉法輪》中師父講的:「我們這個物質身體細胞蛻去之後,而在另外物質空間裡存在的更小的分子成份卻沒有滅掉,他只不過蛻了一個殼。」「和尚死了」 「人沒有肉身的時候,人的眼睛看東西就可以起到一种放大作用,可以看到微觀。」特別顯眼,以前學法認為這都離我很遠,沒太重視,學法中也就是念過去了,我體會超常的不是我們人為想像的到的,想像的到就不叫超常了,所以我們學法不應憑想像側重哪些。我會在每個超常展現的基礎上再去悟道、再整體去悟道,這樣我就會有很多不明白的問題,這就促進了我更加認真學法,也是我能主動學法、學法不困的一個原因。法的每次展現感覺都在提示:我們做什麼,佛道神在看著,所以再做什麼,我就不只想表面,想問題會擴大空間範圍,想師父在看著,佛道神都在看著,比如說:如果再掩蓋不好的那些心,就像掩耳盜鈴,明白哄弄自己哄弄不了神。

當時各種魔難干擾交織在一起,象一團亂麻,在覺的走不過去的時候,我想師父在《轉法輪》<大根器之人> 中講到的那個人遇到那麼大的難,怎麼走過去的呢,法中必定有指導走過去的理,我看到了師父講的:「一了百了!」我就想一下子全放下吧,就當昨天那個我已死了,今天是從新生命開始的我。舉個具體例子:當時遇到經濟干擾,不願意給認識人講真相,怕問這問那,這會兒我一想,就當先前的我昨天已死,死了還能有面子心嗎,就是把以前所有的東西整體往下放,了的是觀念;看到以前是活在觀念裡,是為人中的好達不到而自卑,死的是假我;復活的是真我;為什麼當人、自己的使命、與人的關係都清晰了,不跟人一樣的認識了,在這點上也就超越了人,也是放下了自我,做什麼不先想我了,念就正了,講真相是為了真正的救人,符合了法的標準,就真正得到了提升。在別的方面我也從法中認識,這樣慢慢的就解開了那團亂麻,走出了困境,所以我體會,再難也得從法中突破。

學法中感覺像師父講的:「從前額到松果體」(《轉法輪》)那樣往出沖,就是意念中有方向感,就像張果老向著來時的方向,我對師父講的:「那天我講張果老倒騎驢,可能不理解是啥意思。」 (《轉法輪》)的一層理解是有了大法指導,能夠真正往回走。概念中我是與人逆著方向往回走,往回「返修」,不隨著人隨波逐流了,這時辨別人的東西就容易了,因為回歸與下滑的路是相反的,看到不改變觀念,追求人的東西是繼續下滑。我體會難在哪,就是整個社會所有人都是這種觀念,都認為好的,你能不隨和,我就與你不一樣, 能頂住往回走,等於逆整個人類社會的觀念而往回走,難就難在這了, 就是所有人都說是好,全社會都承認好的我不承認,師父說不好的就是不好的,我就聽師父的,就這樣從人中脫出來。師父在《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講:「你能夠從常人的理中走出來、從常人的執著中走出來,你就是神。」

當時覺的還難在哪,就是有時看到同修之間說人中的好和不好的事帶出的表情,看的出對好壞的認識跟人一樣,我想怎麼體現我們修煉了呢,這不還與人一樣嗎,也就是同修都說好,也不能被帶動,得處處以法為標準。往往出現問題時,有同修就說我做的這麼好,怎麼還出這事,其實不改變觀念,與人的好壞認識一樣,你不僅沒往回歸中走,在人類的下滑中, 就像師父講的:「每個人也別怨別人,人人都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所以人人修煉都會遇到苦難。」(《轉法輪》)體會就是我們修煉沒修好的部分,那些追求的思想,也還在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

當時我曾數過,看看自己每天到底想什麼,看自己念頭裡有多少人念,幾乎就是百分百的人念,等於沒修,我明白了做事代替不了修煉。

我拿做事當修煉的時候,總想轟轟烈烈的,因為那種認識就是轟轟烈烈說明事做的大,事做的大就是修的好,說話也是想要有氣勢那樣, 真正提高後感覺這種氣勢消減了,在往平和上走。就說我能看到不同法理,寫這種交流文章也只有Z同修知道,其實平時我能接觸到很多同修,除Z同修外,不是只說沒人知道,是說沒人能想到,因為我從不把自己的認識強加給別人,就是Z同修也不知道我看到悟到什麼,也只是在這種交流文章中看到,平時我們只是切磋怎麼講真相。學法越深入,覺的自己什麼都不明白,也就顯示心越弱,表現欲越淡,不是越來越張揚,強勢,狀態是越來越靜,能靜下來聽別人說什麼。還有就是提高的快時, 昨天的認識今天看就是錯的,過後一想虧的沒說,說出來現在看是錯的,所以就不想說了。當然這只是說某個階段的狀態,不同階段有不同狀態。

一次Z同修說,我也想提高,你看我有哪點看不到的執著,你給我提出來。我說不是不想告訴你,是說皮毛的不管用,說深了怕你接受不了,影響咱做證實法的事,你有這個想法,我可以說了。同修調整了一下自己,很有信心的說,你說吧,我絕對能接受的了,看的出同修的信心,為了修好自己,能有什麼接受不了的, 同修認為這回行了,能找到執著,這一下就能修上去了。我說,那我可說了,說了幾句,同修就有點不自在,再一會就不說話了,加一句這有我要修的地方。再見到同修時, 同修說太難了,我說你不是想提高嗎?沒有什麼訣竅,就是得難受,剜心透骨的。體會我們提高不上去的原因往往是抗拒苦難,誰都不願意難受,就要推出去。往往是觸動皮毛的行,一觸碰到想保留的部份就不行了,可是想提高必須得觸碰到這些,這是影響提高最關鍵的部份。我體會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找不到執著,因為師父會用各種方式暴露我們的執著,而是我們不想,去往外推。師父《洪吟二》中寫道:「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師父提到了「割捨」,我體悟就是看誰能割捨自己,看誰能忍受這疼,肯吃這苦。其實要說起來我比Z同修的執著多多了,只不過我能下決心去割自己,能看到同修的執著,是在那方面吃了苦從那走過,對比之下看到的,就是誰都有執著,就看自己有沒有決心去割自己。體會就是努力去掉執著還要一個過程,往外推好比還沒出發,那怎麼達到目地呢?

好像寫的都是自己好的方面,有個想法,就是想我們的交流文章在學法方面能有相互促進作用,比如有的同修寫我學法就困,別的同修一看我也是學法困,反正都在一個狀態,我想如果我們把自己這方面好的狀態寫出來,哪怕只是一點點,有同修明天又有更好的狀態,這樣就會相互促進,我自己也不是做的多麼好,只是想起到這麼一個作用。(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