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得執著無一漏 —— 學習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0月26日】

通讀、學習了師父10月16日在洛杉磯的講法後,深切的感到修煉的嚴肅。在講法中師父多次提到“圓滿”,從中能體會到師父為大法弟子不精進的修煉狀態感到焦急。之前我認為自己是從1999年7.20闖過來的老弟子,能跟上師尊正法中的進程就足矣了,不用擔心最後能不能圓滿,尚存的許多小執著在開功圓滿的那一刻師父都會幫我處理掉,使自己達到圓滿境界的標準。因此修了這麼多年自己還有許多執著沒去掉,有時即使意識到了,也沒從法上悟一悟怎麼修去它,反而認為沒幹擾做“三件事”而聽之任之。

講法中師父提到:“修煉哪,什麼叫無漏啊?沒有小事。”,“任何一個心,任何一種執著,都會造成你進步、提高的困難”[1]。轉眼修煉就20年了,我現在才意識到我是一個依賴心特彆強的人,大關、小關,大事、小事,遇到事情就去請求師父“點化”、“加持”,而不是自己主動在法上悟。雖然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我只要認真學法都會得到師父的點化,卻沒做到師父要求的“時時的警醒自己、修煉自己”[2]那樣去主動修自己。修煉至今努力跟著正法的進程走,只是正法洪勢中的一個“機械零件”,缺乏主動性,對救人沒有緊迫感,“時間過去就過去了。”[3],少有發自內心的為世人的未來擔心,不時有離開這裡,換個環境的念頭。

聯想到最近因為講真相需要《解體黨文化》的視頻文件,在新唐人官網上查找時發現有高智晟律師的消息。視頻中,高律師有一句話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與差距,並感到震撼。高律師說他:發誓不離開中國!同樣是對神有信仰的人,在經歷了多次瀕臨死亡的酷刑折磨後,在妻子兒女逃亡海外的情況下,他依然選擇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良知,拒絕向邪惡妥協!拒絕逃離可能再次酷刑迫害他的邪惡肆虐下的國土!那平靜、從容的語氣傳遞出的是怎樣的境界:超越生死與恐懼!對他信仰的神毫不遲疑的堅定。

對照自己,我感到很慚愧,感到對不起師尊的慈悲救度,在對宇宙大法的信仰裡摻雜了太多的“私”與“有求”。

在整個大陸看似遙遙無期的恐怖高壓迫害中,我多次產生過對正法結束時間的執著;在邪惡瘋狂迫害的最初幾年,精神壓力很大時,自己幾乎一天24小時正念不停;在因為自身修煉中的“漏”而招來的關與難過不去時;在邪惡利用世人對大法師父及弟子“文革”式的攻擊、誹謗、監控中;在面對同修們被綁架、酷刑、冤獄時;在一次次因邪惡因素迫使的資料點的緊急轉移中……,在師尊的加持和點化下,雖然我堅信正法必成,闖過了這些“關”和“難”,但看到被邪惡操控的惡人橫行時,心裡也時常湧起“怨、恨”,還期望有一天能逃離這個邪惡密布的環境,喘口氣。

雖然在經歷多次可能離開本地卻最終未能成行的干擾後,師尊點化我這是我簽約要兌現誓約的地方。但我仍然祈盼有一天能離開這裡。特別是每當聽到同修遠渡重洋親睹師尊慈顏、親耳聆聽師尊講法的消息時,那個執著強烈到一刻不停的折磨我,心裡想的、嘴裡說的、腦海裡盤算的都是它。每次都要通過大量的學法才能消停下來。

近幾年在學習師尊在海外各地法會的講法中,常常看到大陸出去的同修因長期生活在邪黨變異社會中產生的變異言行對海外同修證實法的活動造成了很大的干擾。我認識到自己不能為了逃避,而去干擾海外同修的修煉與正法環境,既然我簽的約在這裡那就在這裡“堅守”吧。但這個強大的執著成了我修煉中的“漏”,我卻沒意識到。

當了解到高智晟律師在經歷了多次幾可致死的酷刑折磨,三年被隔絕外界一切救援消息,獨自被關在幾平米的地牢裡,其中一年多時間不分晝夜的被高音喇叭播放謊言暴力洗腦。在這樣可致人精神崩潰的環境下,他非但沒有垮下,在從獲自由後,他平靜、從容的告訴世界:發誓不離開中國。對照自己,在震撼、慚愧之餘,師尊講過的法打入我思想中:“佛、神他可以為眾生、為宇宙的利益放棄他的生命,什麼都可以放棄的,而且坦然不動的。”[4]。我認識到了自己在這一點上存在問題。

隨著學習師尊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中的講法,使我驚覺到這個自99年7.20惡黨迫害大法以來形成的“離開邪惡迫害環境”的想法也是必須要去掉的執著。我明白了自己想“逃離”的想法是我修煉中的大“漏”!是我對宇宙大法的信仰不夠堅定、純粹!換個說法就是有雜質、不乾淨!對師尊的慈悲呵護看成理所應當。沒有嚴肅對待修煉,因而沒能修出應有的慈悲。在做三件事時只是從法理上明白對整個進程“有什麼好處”,沒有替身處危難關頭的眾生著想,而感不到時間的緊迫,自私的期望有機會換個環境。這是對自己的誓約不嚴肅,有企圖違約的不好念頭。這種只想求得大法與師尊的庇護,在需要我履約時卻想著“好處”,這種自私是配不上“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的稱號的。

從新記起師尊講過:“我跟你們講過一句話,我說,什麼是佛?如來是踏著真理如意而來的這麼一個世人的稱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衛者,他將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負責。”[5]

師尊啊,我也要做到!我也能做到!請師尊加持!叩謝師尊!

註:
[1] [2] [3]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導航》〈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