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與放下執著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8月31日】

覺的我們想學好法,沒有什麼高招,也沒有什麼新奇的,我體會這與我們想要學好法的決心與學法入心、放下執著的成度有關,得把這些修到位。

當初在我真正下決心要入心學法後,打開《轉法輪》,書中第一句“真正往高層次上帶人”這句法就點悟我,並且開始那段時間,這句法看一遍一個意思。當時我的狀態並不是很好,雖然是被動的放下,但是心放到位了,法展現出了超常的理。這之前以為做事是上層次,做事後求回報的那個心隨著做事的多少在膨脹,還以為是越上越高。遭邪惡迫害,不知問題出在哪,魔難中理不出頭緒來,想從頭來吧,把心一放到底,就好好學法吧,結果一打開《轉法輪》,佛法就把我帶入了新的領域。我對師父講的“修煉功法的本身並不難,提高層次的本身並沒有什麼難的,就是人的心放不下,他才說是難的。”(《轉法輪》)法理有了切身體會,由此我悟出了往往是我們心沒有放下,不懂的怎麼放和沒有放到位造成的我們學法中看不到法的展現和實質的提高。“真正煉法輪大法的人,你能夠把心放的下的時候,從現在開始都有反應。”(《轉法輪》)

最開始法點給我的是使我產生了不明白的問題,由於想弄清這個問題,學法中我就特別認真,由於認真, 學法也沒困,在這一遍學法中這個問題我似懂非懂的沒太弄清,還又產生了更多的問題,並且書中好像很多地方都沒看過,跟以前不一樣了那種感受,當時很緊張,為了弄懂這更多的問題,我一頭扎入《轉法輪》中,書中龐大的法理把我帶入了聖境。最初想弄懂的那個問題,不是一個解答,一下子出了好幾個答案。這時我才意識到我以前是常人的觀念,不知道“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轉法輪》)。這時學法中開始有問題陸陸續續的能夠在法中得到解答,學法中我的問題也越來越多, 初衷是為了這些問題得到解答,過後發現從那時起學法能夠入心了,這時我想起了師父九九年以前在國外傳法時經常講到的學法狀態:“你第一遍看出來的問題,你再看第二遍書的時候你所有的問題都會得到解答。那麼你會產生新的問題,你再看第三遍的時候,你所有這些問題又都會得到解答。”(《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一》- 新加坡佛學會成立典禮講法)對照師父的講法,我感到路走對了,只不過師父講的看第二遍所有問題就都會得到解答,我是經過了一段過程,逐步達到了這個狀態。

我學會了執著心的放下,打個比喻:覺的顆顆執著心就像氣球帶著自己往起飄,就是我們常說的心又起來了,把心放下,好比把氣球泄氣,讓自己下來。當腳踏實地的時候,無論是在學法中和其他方面都能感受到佛法的展現。再打個比喻:去執著就像那個捲簾門,假如說我們有求回報的心,那麼隨著我們做事越來越多就會認為自己威德越來越大,層次越來越高,這時其實是擴大執著是在往上拉門,漏也越來越大,與法的要求背道而馳,這種情況下,我們自認為的那個高是自封的,不是在法中正悟法理後真正的昇華。我們按照法的要求把心放下,就仿佛用力向下拉這個門,有一陣我找出一堆執著,一個個往下放,感覺就像流水作業嘩嘩往下拉門,每次拉到底的時候,我仿佛都能聽到觸碰到地的響聲,就是這個心放到位了。當然只是指在某一層次中的到位,我體會放下就會有變化,放下的多,變化的大,體現在學法中就是看到法理的展現,學法中法會點給我們很多,就會有以前怎麼沒看到過的那種感受。

我感悟我們在佛法面前,應該永遠有我是一年級的學生那種心態,心不要被執著帶動往起飄。 我有個感受,就是心放到零位,就是腳踏實地後,在這個位置方能看到無限光景,才是通往另外空間的通道,有時去執著感覺就差那麼一丁點就到位了,感覺落不了地,又飄起來一點,就用力往下放,心放到位時,我感到咔嚓一聲那種契合,也象觸碰到了機關,不停留的直接進入另外空間,體現在學法中就是又看到法的展現了,必須踏實了,這時對“踏實”這個詞都能感受到五千年文化為正法的鋪墊。

從法中我們知道人想得到什麼是得追求,在法中想得到是得放下。我跟一同修說起過,我感覺想昇華是在往下用力。解釋一下,我上面都是從執著心的放下這一角度說的,把心放下,才能昇華,一次次的放下,就是一次次的昇華。

以上是我對學法、放下執著心的一點體會,如有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批評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71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