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的體會(四)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4月13日】

我們都說要同化法,那麼同化法有什麼感受,自己層次我有那麼一點點個人體會,寫出來與同修一起切磋。

先說都是自己層次的感悟:就是在學法中感受到了自己在緩慢提升,體會到在師父講的「法」和「道」中緩慢提升;就是在不斷同化法中體會到了那個看似無形的道。體悟我們必須在這個道中才能提升;才能成長。打個比方我與你做著同樣的證實法的事,但我能感受到法中的東西,能看到法理,而你看不到,是因為我在無形中成長,(打比喻:就像在隱形的金字塔中緩緩上升著)法理上認識和感受我與你仿佛無形中隔著一道牆,你在牆外,你得突破進來,也就是從同化表面法理中突破進來,才能提升。

用上樓比喻提升,就是得先進樓門, 從一層開始,在樓內層層而上。看到有的同修覺的自己高了,認為學法應該看到高層的理,看不到就向外找,認為法對自己不公平,對法產生疑惑,覺的這就像你從樓外穿牆而入直接上多少層不行,這是你看不到高層法理的原因,其實你做事多認為自己高的這個高是不存在的,拿你這個高去換取法中的東西是得不到的,你得把你這個高變成低,就是先把心放下,進門, 就是從同化表面法理開始,再象上樓那樣步步提高,我看到師父《轉法輪》中講到的:「這個樓是什麼樣的,怎麼進的這個門,進了房間,房間的擺設是什麼樣的,說的全都對。」我領會到自己這個感受是對的,是法中的感受。這也是我體會到的同化法的一種狀態,就是你有什麼感受都不脫離法, 最後會落在《轉法輪》的字面上,這是我幾年的時間體會出來的,開始有一兩次這種感受時認為是偶然,出現的多了就知道不是偶然,是一種法中的狀態了,反過來說是體會到了這段法的內涵。體會真正提高才會看到不同法理,看到不同法理也會知道自己是真正提高。

前幾天同修一篇交流文章中寫到:「只有成、住特性的新宇宙,那個大門開在很高的天上。」我有這方面的一些體會,寫出來。最開始的時候就是放下為法做事有成績的念,就是把為大法付出的念頭變成我應該做的, 就是把做點事作為籌碼換取什麼變成當作自己的責任,就這樸素的一念就使我有了從外到內的改變, 基點由外到內的變化,因為我為大法付出我的基點是在外的,我應該做的我就在其中了。體悟這一念也是由舊(宇宙)到新(宇宙)從新擺正了基點,必須從這個新的正確的基點上起步,我想這可能就是同修說的新宇宙的大門,也就是你有一點為私為我都是還在舊宇宙之中,得用無私無我的無叩開新宇宙的門。當時認識上達到這點時,感覺中真有門打開了,那種震撼使我有半年的時間都在「氣功態」中,當時我很想把這個感受說給身邊同修,由於太激動了,就像啞巴要說一重大的事,又表達不出來那種心情,所以就反覆說一個字「門」,同修笑我,以為我出什麼毛病了。從那開始我就有了走進法中的各種感受,學法也能看到不同法理。另外實質的改變帶來了實質的變化,例如:在這之前看神韻,我是在外的,看到師父率領著眾神從天上下來了,這時再看,我是在其中的,我跟隨著師父下來了,沒有刻意的想,因為基點在其中,也就是基點轉變到法中了,想問題的出發點自然的就在法中了。真正在助師正法的行列中,也就沒有了怕跟不上回不去的想法,沒有了索取,就有了真正助師正法的正念。

還有就是有時同修找到關鍵點了,但在這點上修的太淺,沒往深處走,心性沒真正達到法要求的那個成度,所以沒有突破,就是找對了,在做到上沒下那麼大功夫,在一些問題上認識到了,但修的不到位。師父講:「人的意念集中到一點,時間長了,就可以產生能量團,結丹。」(《轉法輪》)而我們往往又認為可能還有什麼別的問題,鋪開了去找,就好像有點蜻蜓點水似的,體會其實有的時候就是修那一絲絲, 差的就是那一絲絲。打比方,上學的時候,我們班每次考試九十七分的一堆人,一百分的寥寥無幾,假設法的要求一百分是那個標準,我們就好比要在最後那幾分上下功夫,讓心性真正達到那個位置,如果我們心性哪怕在一瞬間達到那個位置,我們或許就會有變化,就會體會到法的殊勝玄妙,要契而不捨的在那個點上下功夫突破。

舉個例子說:把做事多認為自己有成績了這個心放下,這個我們都知道,體會其實就是把我們知道的做到一定成度,當我第一次達到那個成度看到法的展現時,我在心裡驚呼:得達到這點,法的這層要求在這啊,在當時所在的層次看就相當於這個心放到零的位置。我明白了,以前不是法不給展現,是我們沒達到法要求的那個成度,我們有時只是在理論上的,得把心放下,得無私無我,真正讓心達到那個成度,就是做到那點,就會有感受有體會了,不會說你真做到了那點,佛道神擋著你不讓你進門,不讓你上去,還是你沒做到那點。有時看到同修馬上要接近那點,就要突破了,可是往往沒往深走,又找到別處去了。還有就是有時是觀念轉變不過來,比如成績,人認為越多越好的東西,在這就得為零。

在第一次體會到了什麼叫放下,體會到放下之後帶來的感受時,覺的以前太傻了,放下能是往上去嗎?能是去追求高嗎?並且是虛擬的高,覺的浪費了太多的時間才弄明白這些,在這之後我才體會到修的是什麼,是踏實,師父法中講到了:「踏踏實實」(《轉法輪》)。體悟我們「踏踏實實」的就是在同化法,這幾年我都是在把握住自己,心一起就放下,放到地上才踏實的感受,修的就是踏實,不是追求高。因為在踏實的時候,才沒有縫隙,沒有漏,才是到位。更高的標準時,還是踏實,一次次踏實。心是起來的, 沒踏實在地上,有縫隙,就是漏,覺的有時我們在這點上還認識不清,認為那種心起來了就是高了,其實這是執著心起來了,與法的要求恰恰相反。

可能有的同修認為自己修心性了,但沒什麼感受,也看不到法理,我認為是我們自己還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舉例:你有一絲自己高的一念都會擋著你進門的,這一念往深找就是你沒達到無私無我。可能是你自己這個念不對,但你錯誤的堅持自己對,而向法中去找那個不對,這也是對法產生疑惑、走偏、不能達到真正提高的重要原因。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找自己,不能向外找,一定有你沒找著的自己的原因的。

體會開始的時候看著好像不修心,光做事也行,時間長了,兩者區別會一點點顯露,不修心,說不定在哪個問題上就栽跟頭,所以說學法修心很關鍵,這樣才能在救人的路上走的穩,才能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