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1月19日】

前些時候,我覺的自己找執著往往是一個問題上認識到了,就打住了,又去認識別的問題了,只是在認識上下功夫了,就是找到了沒去做到。發現這點之後我就把住一點,在一個問題上下功夫紮實的去修,去做,爭取做到位,這樣一段時間真的很有成果,我體悟真的做到了是有感受的,達到了法的一層標準,是有突破的感受,突破後的狀態的。

以前跟同修在一起,尤其有剛認識的同修自己好像必須在法理的認識上得表現一番,恐怕別人把自己看低了,有了實修的體會之後,我就進入另一種狀態,同修說什麼,我能認真聆聽,能找自己,也就是能沉的下心來,不再做表面文章了,因為我明白了衡量的標準是法。

我在能看到法的層層理後就不執著開天目了,因為那種感覺就像打開了天目,就像師父給了「真眼」,雖然不是視覺上直觀的看到景象,但接觸到了另外空間、增強了煉功的信心方面是同樣的。那麼怎麼出現這個狀態的呢,師父《轉法輪》<關於天目的問題>中講了「因為度人是不講條件、不講代價、不計報酬、也不計名的,比常人中的模範人物可高的多,這完全是出於慈悲心。」 這是我對師父這段法的又一層領會,體悟到這是法的一層要求,要想達到前邊說的那個狀態,我們救度眾生的心態就得達到師父講的這樣。細說一下,我不是只悟到這點,是在實修中做到了這點,符合了這一層理,那麼之後還會看到下一步指導修煉的理。再有就是以前學法學到這認為師父講的是神的狀態,神為我們做事時,是這樣的心態,現在明白這是指導我們修煉的一層理,我們站在人的角度是這麼理解,我們要想達到神的狀態就得那麼去做,達到那個境界。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講:「你得真正按我們這個心性標準去修煉,才能達到健康的身體,才能達到真正的往高層次上走的。」

我對師父的信和修煉的信心不是來自做夢、開著修什麼的,是來自於學法,在法中能看到層層法理和感受到自己的提高,這是實修得來的,不是學法摳字眼摳出來的。看到有同修說在信師信法上打折扣,我想我們找執著是不是只是找到了,而本質的改變上不到位,如果找的很表面,還得接著一層層找下去,就是找到根子了,達到不同層次可能還得有個修的過程。

體悟執著找出來還得抑制住修到位,有時一顆心,就歷經了多少年的反覆摔打,直到一天在學法時法中的一句話點給了我,我知道走過了這一步,明白了吃了這多苦是為了什麼、修得了什麼,也明白了師父一直在身邊呵護著我,但是路得必須自己走,自己去悟道。真正體會到了師父所講化成了真實的時候,體會到了什麼叫同化法,這時從內心裡發出的對師父的信和感恩無法形容。

過去的幾年中,可以說我窗外的景色沒撇過一眼,要屏蔽住人間的各種誘惑,抑制住自己的每一念,付出很大的。在這個吃苦的過程中可能會有「為什麼我要吃這麼大苦呀」這樣那樣的想法,但當走過這一步後,看到師父給了我們什麼的時候,對以前有過那樣的想法感到無地自容。

體悟我們以救度眾生為主線,在救度眾生中不斷純淨自己,純淨到符合法的一層標準時,法會點給我們,學法和實修不是分離的,實修的結果會反映在學法中,就是學法中會有反應,覺的認識到這點在修煉路上可能走的更快,就是我們要以法為衡量的標準。覺的有的同修長期糾結在路途的出發點上,比如誰誰昨天說話刺激到我了,今天認識到了,寫篇文章發表了又出了顯示心,(舉例說這個意思,不特指誰)明天再認識回來,時間就耽誤在這上了,這本身沒錯,是說走得太慢,在原地踏步,應該快速前進,不然真的沒那麼多時間了,誰說我好不好,交流文章的發表都不是衡量的標準,這是對什麼是衡量的標準認識不清。我們往往覺的自己修的挺好,執著也找了,文章也發表了,實際與法的那個層次的標準要求還有距離。覺的有的同修就是因為有這個良好的感覺,而又沒看到法的展現,才出現了很多問題,有的同修懈怠、在信師信法上打折扣就有這方面原因。

體悟去執著關鍵是做到,不是找到,找到是出發了,做到是達到目的地,如果不做到,只是一味的找也就成為走形式了,把我要做到變成我做到了,這是實修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