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入心修一思一念,以法為師做到實修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8月03日】

師尊好!
同修好!

修煉多年,發現自己有很多的執著很難修去,自己向內找,發現在信師信法上打折扣了。前段時間讀了一篇同修寫的交流文章,題目是《修煉人信師信法是根本》很有幫助。他這樣寫的:“作為一個修煉人,整個修煉過程中,能不能做到真正的信師信法,是很關鍵很關鍵的事情。因為這直接關係到我們能不能修煉圓滿,直接關係到能不能在魔難中闖過去的問題。不能做到信師信法,根本就無法修煉,更談不上圓滿。”向內找,我發現自己很注重學法,但是平時在修自己的一思一念上並沒有嚴肅對待,而且有時還放大這些壞思想、壞觀念、壞念頭。正法到了最後了,擺在自己面前的只有實修,真正從本質上改變自己,真正的同化大法,同化真善忍。

首先在學法上下功夫,必須做到學到哪裡,信到哪裡,師父怎麼講的,自己就怎麼想,平時生活中,守住自己的一思一念是怎麼動的,這樣一來,還真有了大的突破。當壞思想、壞觀念,再出來時,我就想師父怎麼講的,用法理歸正自己,排斥它,反對它,堅定正念。這樣經過些天,思想清淨多了,並且正念也強了,師父幫我削掉了很多壞思想。這樣一來,看書學法時,法理不斷的展現,看到師父講的每句都是天機,而且每句話都能打入心裡,每句話都是指導自己修煉的。

一次,讀《轉法輪》<第一講>時,從第一句話開始就像磁鐵一樣把我吸住了,好像師父在輕輕的說,又怕傷害到我,“說高了聽起來玄,說低了悟不上去。”(《轉法輪》),像哄小孩一樣,用最淺白的語言,把很高深的道理講給我們,我讀出了師父的慈悲。

還有一次,讀完《轉法輪》<第五講>就去市場買東西了,一路腦子裡都是<第五講>的內容,當時站在那裡看別人買東西時,大腦自動都在讀<第五講>,眼睛看到東西,也是沒有感覺的,可能就像師父《洪吟》裡說的“視而不見,不迷不惑”。那最近讀<第五講>時,我看到每句話都是活的,而且都是在另外空間。每次學完一講法,大腦又被清洗了,而且,感覺大法在往自己的微觀上走,而且越來越真實,人間越來越假。我體會到了學好法,事半功倍,更能體會到了“法煉人”( 《轉法輪》)。法學的好,改變就快,而且又能時時指導自己修煉,瞬間就能抓住並認清這些後天形成的觀念。

當然還有很多執著心也不好去,我就告訴自己,我已經是師父給推到位的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為什麼還留戀人間的東西。我想到了和尚、尼姑,難道我還不如他們嗎?人家一上來就斷絕世俗間的一切,當然我們的修法與他們不一樣。

在國內我注重自己的髮型,找固定理髮師。到國外,也找到了一位好的理髮師,可是每次花很長時間,路很遠,這顆心一直去不掉。我就想到尼姑出家時,首先就剃頭,穿上灰突突的衣服,一輩子都那樣。這樣一對比,自己不就是常人嘛,哪裡是真正的修煉人。當我執著自己外表時,想到師父在《轉法輪》講的:“人的身體如果沒有他的元神,沒有他的脾氣、秉性、特性,沒有這些東西,就是一塊肉”。師父又在《轉法輪》<第五講>中說:“其實釋迦牟尼自己有高深大法,本體完全可以轉化成高能量物質帶走。他為了留下這種修法,他自己就涅槃了。”

我更明白了,做人的目的是返本歸真,這個肉身很珍貴,因為可以修煉,可以助師正法,可以跟著師父回家。不然就是一塊肉。

一直以來飲料冰激凌我很愛吃,師父在《轉法輪》<第七講>中又告訴我:“所以只要是執著心,那麼就得去。”慾望上來就抑制它、排斥它。

自己在大陸的房子閒置沒人住,出租時又動心了:覺得家具、裝修都是自己精心打理過的,租出去那還不得糟蹋了嘛。這時想到了師父在《轉法輪》裡說的:“我來到常人社會這裡,就像住店一樣,小住幾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戀這地方,把自己的家給忘了。”

當我的執著心還是放不下時,我就使勁的向內找、向內找。師父說:“要想去掉這個不好的東西,首先得把你這顆心扭轉過來。”(《轉法輪》<第四講>)。我知道,是自己的觀念還沒有改變。

師父在《轉法輪》<第六講>又說:“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大法是指導我們修煉的,每次想到師父講的話,心理就豁然開朗,修煉真的太殊勝了。

最近讀師父的《論語》裡面的一句話:“人類對大法在世間的表現能夠體現出應有的虔誠與尊重,那會給人、給民族或國家帶來幸福或榮耀。”這句話觸動很大。我就在想:我做到對師父應有的虔誠與尊重了嗎?雖然三件事都在做,可是用心的大小,包括對待救度眾生的態度,還有煉功,發正念,雖然自己每天都在做。向內找找,好像就是按部就班的,並沒有真心把眾生放在心裡。

最近一段時間就在信師信法下了功夫,感覺到了救度眾生的責任與使命,有一天,景點來了一個年輕人,對我說了一些不好的話,我動心了,帶著氣與他講真相,他不聽。回家後後悔極了,就找自己,找出自己修善不夠,查找自己的一思一念,原來自己並沒有修善,對同修不善,對家人也是不夠善,假惡鬥,虛偽,自私,狡猾,找出了一大堆人心,自己還覺得自己不錯呢。就把住一個信字修,就看到自己這麼多人心,修煉不能再稀裡馬哈了,真的好好找找自己。

前幾天,有一位曾經參加師父三次傳法班的老年同修說,你的功長得最快,好好修吧。我想這可能是師父對我的鼓勵。

結語:最後以師尊的《洪吟》與同修共勉:

得法

真修大法
唯此為大
同化大法
它年必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