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學員的修煉狀態會影響新學員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4月02日】

我們學法小組有位新學員除了參加一週兩至三次的小組學法外,其餘時間就不學法了,可是每天卻堅持煉功。和他一起的同修很著急,希望大家幫助他提高上來。

一次同修讓他談談為什麼不想學法,他指著我說到(大概意思):王哥都學法二十多年了,還這個樣,我就沒信心了,怎麼也提不起勁兒來。沒想到因我的修煉狀態不好會給他造成這麼大的影響,深感不安,之後給他寫了一封信,請他原諒我這個不爭氣的所謂的「老學員」!

說來自己修煉已經二十多年了,不怨同修說,我自己也深感愧疚和汗顏。修煉的路上左一跤右一跤的,不知摔了多少跟頭。特別是自從妻子被迫害死之後,由於抱著親情不放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抓住把柄迫害,導致一隻眼睛幾乎失明,在孤苦中又萌發了色慾心,被舊勢力抓住放大執著,鑄成了大錯,幾乎使我險些失去了修煉的機緣。感恩師父慈悲呵護,加持我斬斷情緣,遠離色魔,使我又回到修煉中來。

記得那段時間真有過「修,還是不修」的想法,當時我想過兩句話:一句是問自己:「你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我在心中回答:「我從宇宙中來,要回到我原來的地方。」另一句是:「如果你不修了,誰最傷心?誰最高興?」我在心中回答:「如果我不修了,師父最傷心,舊勢力最高興。」這樣一想我的心又堅定下來,爬起來繼續再往前走。在黑窩裡也曾經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也是靠不停的背法和這兩句話使我挺過來的。

現在的病業狀態已經干擾了我幾年了,至今沒有徹底改觀,呈現在同修面前就是一副病病歪歪的樣子,沒有修煉人的那種身強力壯、滿面紅光的健康狀態。有時在病業迫害嚴重時,還曾經出現過怕死的想法,孩子們也擔心催促我去醫院,但是我始終沒有動心,我想什麼關難也動搖不了我對修煉的堅定。是師父的慈悲呵護和大法的威德才使我走到現在,感恩師父的慈悲苦度!

修煉人的身體狀況也是證實大法美好的一個主要方面,許多老年同修的身體狀況和精神面貌,讓世人感受到了法輪大法的美好。新學員剛入門往往有一個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的昇華過程,這時老學員在他們心目中的形像就特別重要。同修受到了我的影響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在這裡真誠的向同修說句:對不起!

同修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同修學法提不起勁兒來,自己何嘗不是如此?而且還經常出現學法不入心,嘴裡念著法,心裡卻想著人的事兒。似想這種學法狀態不但學不著法,而且還浪費著時間,最嚴重的是做不到敬師敬法!更無從談兌現誓約了。

學好法在修煉中是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夠堅定修煉並走向圓滿的根本保障。我以前曾經忽視了學法,不注重學法,學法時不入心,只注重做事,結果使自己走了很多彎路,教訓是深刻的。修煉時間長不是資本,更應該修得比別人好才行。我還想告訴新學員,修煉是修自己,別看誰修煉的時間長短,別迷信老學員修的如何如何,不學法實修誰都上不去。修煉沒有榜樣,只有實修。

再說老學員在新學員心中樹立一個好的形像,帶好新學員共同精進才是最應該的。據我知道像我這樣不精進的老學員還有一些,他們在過去邪惡的迫害中都走過來了,在正法的最後時刻卻被名利情及怕心牽絆或障礙著,三件事基本只做著兩件事。這樣下去會給新學員帶來什麼影響?這種狀態真的應該改變啊!一點個人認識,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最後敬錄師父幾段講法與同修共勉:「修乃自身之事,無人可代之,為師者表面只訴其法理。修心斷欲、明慧不惑乃自負。為興而來,心必不堅,入世俗則必忘其本。如不固守其念,一生無得。不知何時再成機緣,難也!」 [1]

「一定要學好法,那是你們歸位的根本保障。」「剛才講的就是告訴大家,千萬不要放鬆修煉,千萬不要放鬆學法,一定要認認真真的,以前沒學好,今天師父又給你講了一遍,你回去之後一定認認真真的看書、修煉,思想不要溜號。(眾弟子鼓掌)」 [2]

「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珍惜你們這個環境。珍惜你們走的路,這就是珍惜你自己。」 [3]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堅定〉
[2]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