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背法的修煉體會 (三)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28日】

昨天晚上,我背完了這整部《轉法輪》,對我的震撼實在太大了。

那個感覺,就像師父說的:「我們好多人走出這個禮堂之後,你會覺的象另外一個人一樣,保證你的世界觀都發生轉變了,你知道你將來怎麼樣去做人了,不能那樣稀裡糊塗了,保證是這樣的,所以我們的心性已經跟上來了。」

早晨抱輪的時候,想到這部法,淚如泉湧。我得到了這宇宙中最珍貴的東西,夫復何求?人間的一切都不值得我去追求了,都看的很淡了。剩下的就是如何去實踐這部法,去實修自己,圓容師父所要的。這部法這麼大,我得到的只是一點點的一點點吧,但這「一點點」已經足以讓我體悟到法的威力。

這次背法和以前背法有了本質上的不同,以前背法,沒有怎麼用法來對照自己,指導自己的修煉。而這次背法,能看到自己許多的不足,向內找,甚至有的時候能用法來指導自己的一思一念。

師父說:「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經達到羅漢初級果位了。」

當我背到這裡時,我悟到,這不就是神在人間的大自在嗎。感覺一下子對那個利益心放淡了許多。那是很實質的放淡。因為我當時正在對一個觸及那個利益心的事情放不下,就在這個背法的過程中,坦然放下了。

師父在《轉法輪》第九講中說:「我們還講了,我們人人都向內去修的話,人人都從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慮別人。那麼人類社會也就變好了,道德也就回升了,精神文明也就變好了,治安狀況也就變好了,說不定還沒有警察了呢。用不著人管,人人都管自己,向自己的心裡找,你說這多好。」

當我背到這裡時,淚水一下子湧出來,「你說這多好」,這不就是新宇宙在人間這一層的展現嗎?

從這裡,我又想到師父的另一段法:「在全面最嚴厲的檢驗中走過來的弟子也為大法在世間確立了堅如磐石的基礎與大法在人間的真實體現,同時圓滿了自己最偉大的位置。」(《走向圓滿》)

我悟到,大法弟子的使命之一,就是「為大法在世間確立了堅如磐石的基礎與大法在人間的真實體現」(《走向圓滿》),而作為弟子的向內修是最關鍵的要素之一,也是留給後人的。自己在這方面做的如此的差,是不合格的,我要奮起直追啊!

這次背法的最大的體會,就是明白了「大道至簡至易」(《法輪功》第二章)的一層含義,就是「直指人心」(轉法輪〉第八講),就這麼簡單,修心。當然也是最難的。你不修你這顆心,你做多少事都很難提高上來,或者說,都沒有用,就是有為而修,走的是笨道,撈月亮而已。

而當你向內修自己,放下這顆心時,那個怨也好,妒嫉也好,什麼也好,沒有了,了無痕。心變得如此的輕鬆,平靜,自在。在這個過程中,你就是在不斷的體悟法的美妙,深奧,無盡。愈覺得法的無比珍貴。讀法如見師面,那個祥和,那個幸福,盡在不言中。

師父說:「以上是煉功不長功的兩個原因: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就這兩個原因。」

我悟到,為什麼以前也在學法,每天都在學,卻看不到多少法理?就是沒有向內修。學法和向內修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的。你學了法,但沒有用法來指導你的修煉,沒有按照師父的要求向內修,就不能同化宇宙特性,就不能和宇宙的特性「真善忍」溝通,你就得不到法!

我就在想,如果我不能真正得到這部法,那才是千古遺恨,與大法擦肩而過,失掉的是萬古機緣,將痛悔無比!

以上如有不正之處,敬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