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得法多 心性提高快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05日】

我是九六年得法的大法弟子。《轉法輪》拜讀了記不清多少遍了。師父的其他講法我也經常拜讀,可是放下書記不住幾句師父講的法,就是學的多、得法少。雖然三件事按部就班的都在做,可修煉中遇到問題、矛盾,還是用人的理去衡量,有時感到修的很苦,很累。十年前我就悟到應該背法了。

由於忙於項目,背的斷斷續續,沒有堅持下來。

我幾乎天天瀏覽明慧網、正見網,當看到同修們那一篇篇關於背法的交流文章;同修們堅持背法那種持之以恆的毅力;同修們通過背法、得法、溶於法中境界的昇華,使我佩服的不得了。

現在我也堅持天天背法,快一整年了。

談一點體會:

我每天凌晨三點起床,三點十五煉一百五十分鐘五套功法,天天如此,一天不落。發完六點正念開始背法。簡單吃口飯,八點多走出家門講真相救人。

溶於法中 擴大心的容量

背法背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釋迦牟尼在那樣一個層次中,他講了三千大千世界學說,就是說這個銀河系中,還有象我們人類這樣有色身的人存在。還講了一粒沙裡含三千大千世界之說,是和我們現代物理學的認識相吻合的。」「所以釋迦牟尼講了,在微觀下,一粒沙裡有三千大千世界,那就像一個宇宙一樣,裡面有生命有物質。如果是真的話,大家想一想,那麼那個沙子裡面的世界裡邊是不是還有沙子,那麼那個沙子裡邊的沙子裡邊是不是還有三千大千世界?那麼那個沙子裡邊的沙子裡邊的三千大千世界是不是還有沙子?往下追下去是無窮無盡的。所以釋迦牟尼達到如來這樣一個層次,他卻講出這樣一句話來:『其大無外,其小無內』。大,看不到宇宙的邊;小,看不到它本源物質的最微小的東西是什麼。」「因為道家煉功歷來把人體視為一個宇宙」時,我有下面的一點體會。

在神界大覺者的視野是無限宏觀的。我們的人體就是一個宇宙。那麼,我們的心,該有多大呀?常人形容人的心胸時,常說:某某人那,心,有南瓜那麼大,常人覺得人的,心,象南瓜那麼大就大到極限了。修煉宇宙大法的人,心,是不是比大海還要大多少多少倍呀?那麼,人與人之間的恩恩怨怨,同修之間心性的摩擦等等,那點事兒,放在修煉人的心中是不是就好像一滴水掉進大海裡一樣啊,什麼都不是啊!一滴水掉進海裡會把大海攪動的波濤洶湧嗎?不會吧?絕對不會的!是不是啊?

 修煉如初 精進 再精進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後,我是晚上出去貼不乾膠、逐戶發真相冊子。《九評》發表後我們就白天走出家門發《九評》講真相救人了,城裡走遍了。我就買了輛電瓶三輪車,我們四、五位同修形成一個堅不可摧的小整體,頂風冒雨,跋山涉水去農村面對面發真相、講真相救人。遇上陡峭的山坡,我們就下來推車;遇到橫在面前的小河,我們就挽起褲腳淌水過河。天冷了,敞篷電瓶車不適用了,我就買了輛汽車。我們走遍了全縣二十多個鄉鎮、集貿市場,幾百個村屯,有的村屯走過兩、三次不止。挨家挨戶講真相、發真相救人。春夏球冬,嚴寒酷暑,年復一年沖在第一線,在腥風血雨中,在血與火的考驗中熔煉著。幾次被惡告、綁架,都是通過我們和警察講真相,正念闖出魔窟、並要回汽車。如果沒有師父的慈悲呵護、沒有同修之間的正念配合,魔難中是很難闖關的。走出家門講真相救人,有苦,有樂、有心酸。魔難中有時就冒出一念:什麼時候能結束迫害呀?好歇歇腳啊!

背法背到師父在《二零零九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的:「苦嘛,再苦哪,過後也明白過來了,可是在無望的寂寞中默默的修,看不到希望,那是最難的。任何一種修煉都會經過這樣的考驗,都會在這樣的路中走。能夠持之以恆啊,不斷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這話是這麼講,做起來實在是太難了,所以說修煉如初,必成正果。」「但是還不只是這些,我剛才講了,在這種看不到前景的修煉環境中、漫長的寂寞中,是最難熬的,最容易使人渙散,這是修煉中存在的一個最大的考驗。」從法中我悟到,這是師父為成就我們給我們安排的修煉上天之路。也是我們必須走正走好的通天之路;我從中修去了安逸心,怕吃苦的心,執著時間等人心。

 明法理 由看不慣同修到心中釋然

我身邊有個W同修,在行為上是那種不擇手段為己的人。我就看不慣:修煉的人怎麼會這樣呢?還不如一個常人呢?我問自己:為什麼動心呢?我們不是要當神嗎?神會跟人動心嗎?神界的思維與人是完全不一樣的啊!人心不修去能達到神的境界嗎?這不是師父給我安排的修心的機會嗎?為什麼不回過頭修自己呢?她如何,是她的問題。背法背到師父在《精進要旨》<為誰而修>中講:「其實,人類社會從古到今就存在著一個理,叫相生相剋,所以有好的就有壞的,有正的就有邪的,有善的就有惡的,有人就有鬼,有佛就有魔。人類社會更是這樣,有正的就有反的,有提倡的就有反對的,有信的就有不信的,有好人就有壞人,有公心的就有私心的,有捨己為人的,就有不擇手段為己的,這就是過去的理。」相生相剋的理制約著一切。

師父的法理博大精深。修煉人所有的心結,法中都有解。修煉的人,如果這件事兒想不明白,那種事兒心裡感覺壓抑、不痛快,追究原因,就是心裡裝的法少,遇到事兒用人心、用後天的觀念向外看,用人這層理去衡量,衡量來衡量去,結果鑽到牛角尖裡去了。那不就是憋屈嗎?

結語:

在最後所剩不多的、師父給延續來的值千金、值萬金的無比珍貴的寶貴時間裡——以法為師,多背法,溶於法中,向內找,修心性。用真、善、忍宇宙大法導航,修煉如初,不斷精進,做好三件事,逆流而上,持之以恆的在第一線多救人,圓滿隨師還。

一點體會,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