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的一點感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24日】

看到同修們談的學法體會,特別好,個人的一些感悟也寫出來供大家討論,願共同切磋。

以前學法時也很靜心,讀法很專心,師父給予的領悟經常有,當時感覺挺好的。在前些年通過學師父的各地講法及99年以前的講法,使自己更明悟了如何學法,並且在使自己完全信師信法的狀態下再學法,發現有極其巨大的提升,那是和以前學法完全不同的體驗,法理在學每一頁的時候都有展現,感覺提高比坐火箭還快。下面分享一下個人的學法體會。願大家共同切磋精進。

在學師尊99年以前的講法中明白到學法需要了解到每一句法的表面意思,這是以前個人學法時缺乏的,於是就開始按師尊的要求做,發現自己以前錯過了太多太多的領悟法理的機會。然後問自己以前為什麼沒去按師尊的要求去學法呢?經過幾天的時間不停的找自己,發現信師信法不夠,沒有做到「以法為大」,發現問題就解決問題,必須做到,當下了很大很大的功夫去真正做到時,再學法簡直就是全新的天地了。那是以前從沒有接觸過的對法的全新領悟。感受到完全溶於法中的感覺。提高特別快。因為明悟了更多的法理,也更能慈悲的去救眾生,更能做好三件事,不被舊勢力鑽空子。真好。下面舉例說明個人學法的狀態,有不當之處請一定指正。

師尊在《轉法輪》中講到:「物極必反!我們發現人類社會在史前時期每次不同周期毀滅時,都是人類處於道德極其敗壞的情況下發生的。現在我們人類生存的空間和許多其它空間,都處在一個極其危險的境地上了,在這個層次當中的其它空間也一樣,它也要趕緊逃離,它也想往高層次上上,提高層次它就以為可以逃離。可是談何容易?要想修煉,就必須得有人體,所以就出現了練功人被附體,是其中一個原因。」這一段中第一句使自己明悟了堅持堅定就會扭轉乾坤。第二句使我理解到當每一層次發生偏差時宇宙的處理方式。第三句理解到光想提高層次來解決自己發生的問題還不一定就能解決問題,要擺正自己,按師尊的要求做,信師信法,而不是按自己的理解當做最對的來解決問題。第四句領悟到只有人才能修煉。每一句都領悟到很多的內涵,有很多寫不出來,這只是個人領悟的一點點,法的內涵太大了,每一句都是。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學法感悟,請同修指正,望切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