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風雨 找到精進路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19日】

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是師父說的退休再煉的那種人,九年後再與大法接緣。二零零六年的一天,得知大法弟子全球統一發正念的時間只留下四個整點那一刻,我好像突然睡醒了。難道這件事情已到尾聲了?他們修成都走了,那我怎麼辦?我也得抓緊修啊!師父等等我,別丟下我,我也要跟您回家!終於接上了大法的聖緣。

雖然法緣接上了,可我並沒有得到法。「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轉法輪》)可我從沒做到,我以為「修」就是明白道理,沒有把法理與實踐連繫在一起,用人僵化的思想看大法,結果腦子象上了鎖一樣,看不懂法,感覺師父什麼都講清楚了,而大腦又是空白的,不知師父說的是什麼。什麼是同化法?什麼叫在法上認識法?我怎麼學法、背法,就是解不開這個迷。問同修,奇怪的是也沒人理我,在他們眼裡好像根本不是個問題。

法沒學好,就是常人做大法的事。說來慚愧,我的雙盤是學法不久,在看守所學會的。後來被非法迫害三年半,在黒窩裡誰都喊你「法輪功」,我也不能給大法抹黑呀;出來後都知道你是「法輪功」,也得做好。就這樣,被動的走上了真正修煉的路。

幾年艱難的冤獄生活,卻讓我真切的感受到恩師無所不在的呵護,也使我從一個沒有自信非常自卑的人,成長為自信滿滿的修煉人。認識到要用師父講的法理去指導自己的一言一行,再看法就不一樣了,師父講的法言白理明,清清楚楚,沒有看不懂的地方了。曾經我認為的形容詞「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發現卻是整個修煉的靈魂,因為沒有師父什麼也談不上啊。

師父講的最多的法,就是學好法。我的問題就在學法上。二零一八年從黒窩出來,我決定加強學法。師父派了一個同修來幫我,我們一起學法、交流。她非常正,從不建議我什麼,眼睛只看自己,在她純正的場的作用下,我不好的執著心竟然自己一個一個往出跳,很奇妙。漸漸我明白了修煉是要按法的要求踐行的,要溶在生活中,就是我們的每一刻都是在修煉中。

為了加強學法,我決定抄法。開始一抄法眼睛就睜不開,修煉就是這樣,阻擋越大意義越大。第一遍就在正邪大戰中完成了,可是翻開看滿是瞌睡,到處是錯誤。我不放棄決定再抄一遍。第二遍我用鉛筆抄,以保證質量。神奇的是這一次從第一個字開始一直頭腦清醒,連過度都沒有,趕在今年的「5.13」前一天完成。接下來,我用水筆描了一遍,就是第三遍,用了一個多月完成了。越抄越認真,越抄字跡越工整,有時寫著寫著,就看到自己被蒙蒙的白色物質包圍著。抄法時間長,在人的觀念裡會很累,伸個懶腰,卻感到人從裡到外的空,整個身體輕的讓我震撼。這次抄法體會最深的就是對「難」字的理解,「又」一個「佳」,我一下子看到了修煉中有大法在,無論是魔難還是困難,擺在真正修煉者面前,無非是一個又一個「佳」,都是大好事。修煉是神聖的,總是打破一個個人的觀念,從人中走出來。

有一天煉功的時候,想著「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那今天我也做到一次。就從煉功開始做:師父的口令不喊出,我就不動,隨著口令走;腳向下踩頭向上頂,就實實在在去踩去頂;抱輪到位;貫通兩極做到極致;從體後上來,上到不能上為止;打坐時腰直頸正。兩個半小時的煉功竟然可以有這麼強大的能量場,實修的意義就擺在眼前,這才是真正修煉啊。師父說:「而他博大精深的內涵只有修煉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層次中才能體悟和展現出來,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麼。」(《精進要旨》〈博大〉)我真真切切感受著這句法,我心裡這個後悔呀,原來做到是如此重要,做到才是修啊。這麼多年,我不白過了嗎?

從此我的修煉狀態發生了根本的變化,當我不斷用法理指導自己行為時,每一天都知道自己在昇華。一天我對同修說,我不知怎樣去描述,你看我現在坐在這打坐是不是?如果說我現在是實實在在坐在這裡打坐,那我原來坐在這兒就是虛的,你聽的懂嗎?同修很為我高興,說你的主元神終於精神起來了,我們這套功法就是修你主元神的。我的主元神真正得到大法了!

法學好了,發正念的力度就大了,能量場非常強;煉功清醒了,身體也輕鬆了;面對面講真相也不難了。一環緊扣一環,走在了精進修煉的大路上。疫情兇猛,眾生都盼得救,我和同修們一起抓緊時間救人搶人。

學好法太重要了,那是做好三件事的保證。感恩師尊在這最後時刻沒有放棄愚鈍的弟子。這是我近一年多的修煉心得體會,向師尊匯報,與同修共勉。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