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學法

黑龍江大法弟子 如歌


【正見網2021年10月30日】

經常看到明慧網關於學法的交流文章,對我的啟發很大。我也把近期學法的體會寫出來和同修分享。

我是96年得法的老弟子,深知學法的重要性。在長期以來的學法中,書在天天看,法在天天學,慢慢的不自覺的形成了一種機械式的,完成任務式的,走形式的學法。達不到學法的最佳狀態,也就看不到法的內涵。為了學好法,也採取過多種方法:默讀、朗讀、快速通讀、抄法、背法、大量學法。總是覺得法不入心,效果不佳。做為一名真修的大法弟子,最大的關、難莫過於學法而不得法!

幾天前的一個早晨,學法前我調整好心態,抱著一顆真誠的、恭敬的、感恩的心捧起《轉法輪》。不求速度,不求數量,放下人心,我集中精神、平心靜氣,一字一句的慢慢的細心的看,或默讀或出聲,全身心的溶入法中。有干擾溜號時就重讀。就這樣主元神真我起了主導作用,一字一句法入心了,大法的法理就像涓涓細流流入心田。有時看到一段法又有新的意思,新的展現,又有一點小小的領悟。一講學完了,我身心愉悅、愛不釋手,一看錶三個半小時過去了。這要是以往,我能學三講,兩講的。有了這次學法質的突破,內心受到很大的震撼。這麼多年怎麼沒有好好珍惜大法啊!真是愧對師父的慈悲苦度啊!沒有一顆真誠的、謙卑的心態、真心的學法,怎麼能看到法、怎麼能學懂法哪!

舉幾個學法時我能想起來的法給我展現的內涵:

學《轉法輪》第一講的過程中,大法深入淺出的啟悟我的神性,人生的目的是返本歸真;宇宙天體、一切物種、生命的來源;破除無神論、進化論。把我的佛性與神(大法)相連,喚醒先天的記憶,修煉大法的內涵等。師父說:「人類固有的舊觀念形成一套工作、思維方法後,很難接受新的認識。真理出現了也不敢去接受它,本能的產生一種排斥。」(1)我悟到為什麼學法入心這麼難哪?在人這的表現是各種思想,雜念的干擾、靜不下心、精神不集中、溜號等。這背後的深層:由於我們是來自於舊宇宙的生命,在宇宙成住壞滅的過程中,隨著生命的偏離法,產生的變異、敗壞的因素,不願被大法歸正,本能的產生排斥,牴觸、對抗真理。因此要想學好法,還要分清,排除舊因素的干擾,放棄舊宇宙中形成的自大,自我膨脹等敗壞了的觀念等......

師父講法的語氣,方式教我悟到很多:神是怎麼講話、怎麼表達、沒有強加、沒有說教、沒有強調什麼和非要改變什麼,體現的是神的平和、謙卑、寬容、慈悲、威嚴與諄諄善導等......我想,我也要學師父那樣講話。

學法中,師父讓我心胸開闊:師父說:「你真正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們法輪會保護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2)以前我的意識中感覺根扎在地球上,沒有細想,地球與宇宙的概括是模糊的,這次師父告訴我「扎在宇宙上」,哇!宇宙多大啊!法太大,師父的法力大無邊際啊!從心理震撼,大大小小的理悟開啟,現在每天學法都能對照自己找到不足,越學越愛學。我體會到了靜心學法、真心學法的美妙與殊勝。這段時間象小孩似的天真、雀躍。少了安逸,沒了懈怠,找回了修煉如初的狀態。生命得到法的喜悅難以言表。

最後摘錄師父的法與同修共勉,師父說:「而他博大精深的內涵只有修煉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層次中才能體悟和展現出來,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麼。」(3)

以上是我所在層次的初淺認識,不足之處請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博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