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法中昇華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4月01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走入大法修煉的老年弟子,二十年來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中走到今天,我曾經遇到兩次危險的車禍,可是都在師父保護下化險為夷,自從邪黨迫害大法弟子以來,我就堅持在一線講真相救人,這麼多年體會很多,我就講一下我近期的體會。

一、學法

師父在講法中多次講到了學法的重要,可是我修煉中遇到的最大障礙就是學不好法,學法時不專注,思想溜號,而且讀法總念錯字,同修給提出時還不好意思,結果越害怕念錯,出的錯越多,甚至集體學法時我總想讓別人讀。這種狀態持續很久,腦子裡裝不進法,怎麼做到以法為師呢?怎樣用法對照自己呢?我很苦惱,三件事忙忙活活看似也在做,為什麼提高不上來呢?看到很多同修能把師父的法《轉法輪》背下來,和同修比我的差距太大了。我就向內找,覺的這是舊勢力的干擾,但是它為什麼能干擾得了呢?就是我有很多執著心沒有去,比如愛面子的心很強,還有愛聽好話的心,自我,怕心,親情重,深挖還有妒嫉心,一個修煉人這麼多人心還沒有修去,這就是舊勢力鑽空子的把柄。我找到後決心修去這些人心,也發正念清理這些敗物,過一段時間感覺好多了,但是還感到不純淨,這樣我除了上午講真相,下午集體學法,回家後也抓緊時間多學法,多彌補自己的不足。

二、提高心性

有一次去市場買肉,準備做肉餡,去之前有人告訴我哪家肉便宜還好,我就去了。結果在對話過程中賣肉的師傅就和我拌嘴發脾氣,他的妻子就走過來說:「大姨別生氣,他就是那個脾氣。」雖然我外表沒生氣,但內心還是不平靜,心想以後不到你這裡買肉,今天要是常人准和你打起來。可是我想起了師父的法,這不正是自己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嗎?自己應該坦然面對不動心,人家不就是在幫我消業和幫我提高心性嗎?我還得謝謝人家呢!

還有一次我女兒買了一件棉衣讓我看,從外表看挺好,可後邊往上吊著就像缺一塊肉,我說我給你修修,可是壞了,裡面的填充物散了,做不上了,我就想和賣衣服的人說明情況。我女兒說,你把衣服拆了怎麼和人家說。我說,我不拆開怎麼知道裡面這樣,廠子為了利益就可以害人嗎,給他曝曝光。轉念又一想,不對,現在社會就這樣了,假貨遍地,道德下滑到非常低的程度;再說,我一個修煉人遇到什麼事也不是偶然的,為什麼這個破綻就讓我趕上了,不就是看你怎麼動的心,你的利益受到損失的時候還能不能不動心!而且也看到了自己的利益心,這不就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嗎?想到這裡我發自內心的感謝師父,讓弟子快點提高上來。

在今後寶貴的時間裡,我還要更好的學法修去人心,而且在有限的時間裡多救人,讓更多的眾生有一個美好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