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法的一點體會

明心


【正見網2022年12月10日】

最近學法時悟到兩個自己一直有點困惑的問題,現與同修分享。我發現,當我們在修煉中有時有不明白的地方或不理解的現象時,其實在法中都早已給出了答案,有的是比較明確給出的,有的是需要自己悟一下的,因為師父想把我們自己悟到的威德留給弟子。有時受到自己修煉狀態和境界的所限,不是一下子就能悟得到。這個時候也不用著急,更不能有任何懷疑,不斷的在法中精進修煉,該明白的時候自然就會明白了。

一、「返修與借功」讓我悟到學習傳統文化的重要

可能很多大陸的修煉人都發現自己或其他同修有這樣一個問題:大的事情做的很好,大的利益可以捨棄,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可是有的小事反而做的不夠好,甚至有的小事還做的很不好,不能讓世人甚至家人敬佩,無形中給大法帶來了負面影響。有時聽到常人說:你們修煉人還不如常人做的好呢!儘管這時我會用一些我能想到的理由去解釋,比如每個人都有一個提高的過程,但總覺的有點遺憾,為什麼我們很多人不能像有些修的好的同修那樣用自己的言行昭顯大法弟子的風采呢?

最近我在學「返修與借功」這一節中,突然悟到我們的修煉有點像師父講的返修那樣:師父會把我們推到我們的先天最高位置,然後我們還得從上往下修圓滿才行。在這個從上往下修的過程中,最難修的就是人表面這一層,特別是大陸人,由於邪黨黨文化的灌輸,讓我們缺乏做人這方面的基礎文化部份,而這部份是需要通過學習傳統文化補上的。就像師父說的:「走回傳統路通天」。 (《洪吟五》〈再造〉)

舉個不太恰當的例子,如果大法的法理是博士課程,傳統文化中做人的道理就像是小學、中學課程,我們一上來師父就講給了我們高層次的理,就在高層次上修煉,可是如果我們的小學、中學的基礎還沒有打好,缺失的那些部份是需要補課的,不然基礎不紮實,再往更高層次上突破的時候就有困難了,就像返修一樣,必須得從上往下修圓滿。所以破除黨文化恢復傳統文化是大法弟子必須要做的,當然也是我們講真相時的指導。

師父說:「我們一般的修煉,是從下往上修,直到開功修圓滿。所說的返修,年齡大了從下往上修來不及了,所以他從上往下修來的就快了,也是當時造成的一種現象。」 (《轉法輪》)因為我們修煉的時間沒有那麼多,一點點從下往上修來不及了,所以師父一下子就把我們推到先天最高位,這樣會修的快,但是自己需要補課的部份還不能放鬆。

當然,在證實法或救人的關鍵時刻,真的自己有能力不足的時候,我們是可以「借功」的,不要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或是有沒有足夠的神通,只要正法需要,救人需要,師父就會給我們足夠的智慧和能量,就像借功那樣通過管道或成形輸送到我們頭腦和身體裡。

二、「氣功與體育」讓我悟到如何突破修煉中的懈怠階段

可能有很多同修也出現過這個狀態:一段時間很精進,可是過又一段時間又消極了,也知道這個狀態不對勁,可是就是精進不起來,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才能從新精進起來,老是有這個循環現象。而這個循環時間每個人長短不一,有的人幾天,有的人幾個月,有的人甚至長達幾年精進不起來,慢慢把自己混同於常人,直到有一天突然驚醒起來。

那天學法時學到「氣功與體育」時,看到師父說: 「比如說,用一天十二小時來比喻,從早上六點細胞分裂出來,一直呈現著向上、向上,到了八、九點鐘,十來點鐘都是非常好的時期。到了十二點,它就再也上不去了,就只能向下滑了。這段時間細胞還有一半的生命力,這一半的生命力就不適合於運動員的競技狀態了。」(2)

我悟到,在我們的身體沒有完全被高能量物質代替之前,我們的肌體也存在這樣的循環過程,所以造成了我們不能「一直保持著向上的最佳競技狀態」 (2)。那怎麼辦呢?運動員靠身體的強化訓練,我們就要靠強化學法煉功來衝破這個低谷階段。運動員運動量越大,越能更快的突破低谷,這個時候我們的學法力度越大,越能更快的回到精進狀態。

那為什麼有的同修能夠幾十年如一日,始終如一的保持精進狀態呢?那就是那些同修在修煉中已經突破了這個層次,達到了質的變化,就像師父說的:「真正修命的功法,要把採集來的高能量物質在人體的細胞中不斷的儲存,不斷的加大它的密度時,逐漸的就能抑制住常人的細胞,慢慢的就把常人的細胞代替了。那個時候將發生質的變化,這個人就青春長駐了。」(《轉法輪》)

運動員強化身體訓練會縮短壽命,而修煉人強化學法煉功縮短的卻是修煉的進程,使自己能夠儘快達到青春長駐也就是精進不怠的狀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