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自己的法寶 面對病業關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6日】

今年夏天,我出現了很嚴重的病業現象,表面上是吹空調導致的感冒現象,但是難受的程度從來未有過。在業力表現的時間裡,我遇到了一位同修,講了他的故事,對我啟發很大。

那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遇到了這位同修,他看我鼻涕不止,可能是怕我堅持不住。就講了他當年做資料時的事情:因為長期做資料,學法的時間很少,導致自己的修煉狀態很不好,時間長了不就成了常人做大法的事了嗎?他決定改變改變。

一天,他放下手頭的工作,整天加強學法,從早讀到晚,無論是《轉法輪》還是其它講法,就這樣一直讀下去,開始的時候到了晚上就會犯困,可是3天後就突破了,晚上不睏了,一天能夠讀完整本《轉法輪》。

到5天的時候,突然感覺自己的大腦被炸開了一樣,看法時能夠看到法中的層層內涵了。一天在做菜的時候,先切土豆片,再切成土豆絲,切完後發現有三片沒切出來,就挑出來再切,沒想到三片土豆片上赫然出現了三個字——上 天 了。他興奮的告訴周圍的同修都過來看土豆片,大家很受鼓舞,那個帶字的土豆片持續保鮮了兩個月才蔫壞掉。

聽到這個故事,我也很開心,開心於同修的提高,也開心於自己能夠聽到這麼好的故事。我理解同修對我的點化,遇到病業關時,要向內找,但很多人悟性不好,不會向內找怎麼辦,就是要通過不斷的讀法提高悟性,法中內涵自然就展現出來了。也就會向內找了,病業關就能過去了。

回到家,我就對妻子同修說了這個故事,建議她也這麼做,因為她悟性不好,總也悟不到法理。萬一這樣讀下去,腦子也炸開了呢,不就提高悟性了嗎?試試吧!就這樣,在周末,我負責家裡一切事務,她專心的讀法。沒事幹的時候,我也陪著她讀法,一天下來,感覺確實不同。家裡特別祥和,她的心態也特別好,還能夠向內找了。我在陪她讀法的時候,發現在房間的空間中有很多神佛在慈悲的笑。可是我在別的房間學法時,卻看不到任何東西。同時我也看到妻子同修神體的一面。從此以後,如果發現自己悟性不好,或者悟不到什麼時,我們就通過大量的讀法來調整自己。

師父告訴我們要「比學比修」(《洪吟 》),看到同修的好方法,不妨實踐一下,同樣能夠感受到大法的威力。這個故事讓我想到很多處於病業當中的同修,都說自己悟性不好,別人告訴要向內找,可是怎麼找,也找不到病業的根本原因,不妨就學學這位同修的方法——不停的讀法。在讀法的過程中就在放棄自己很多不好的思想和業力,同時在提高自己的悟性。因為不停的讀法就是在不斷的往自己的身體和思想中灌輸法的東西,當灌輸的多了,思想中思考的問題自然就在法上了,想不通的問題就能想通了。師父說「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2],可是這法寶需要我們通過學法修心才能得到啊,不學法,不在法上看問題,不修心,不同化真善忍,向內找就什麼也找不到,反而會認為自己不錯,怎麼會有病業?怎麼也想不通。

還有一位同修的故事同樣很有啟發性。這位同修也是做資料的,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半邊癱瘓了,就掙扎著起來,靠著牆,煉起了第三套功法——貫通兩極法,就這樣煉了九九八十一遍,癱瘓的身體好了。

我聽到這個故事很震驚,仿佛看到了這位癱瘓同修當時的表現,在天上的眾神看著都佩服——這個修煉人都這樣了,她還能堅信大法,堅信師父,通過煉功來調整身體。神當然會幫她啊!很多時候,看一個修煉人是否信師信法,往往都是在面對難關時還能夠堅持修煉原則,這樣的修煉人用行動證明了自己對法的堅信。

所以我也學習這位同修的做法,當時我的腰杆象要折了一樣,很酸很痛,依然堅持打坐,從開始到結束,一個小時一直在疼。煉第四套功法時身體象漏水了一樣,前身後身,汗水流淌不止。煉完後,覺得有點緩解,想休息休息,不上班了。後來想到想休息的心也是人心啊,還是繼續上班吧,就堅持著上班了。越是難受的時候越堅持煉功,消業反而更快。感冒現象半個月就沒了。身體也不難受了。

看過很多同修闖過病業關的故事,發現都有各自不同的方法。有的通過向內找,去掉自己的執著,病業消失,身體好了;有的通過煉功,身體好了;有的通過看講法錄像,再結合向內找,身體好了;有的通過同修的交流和發正念,身體變好,等等等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功經驗,普遍規律都是通過在法上提高變好的,這也是不同形式的「向內找」。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是師父賜予修煉人闖關的法寶,不同形式的「向內找」法寶。而對於沒有闖過病業關的同修,我們該如何幫助他們呢?我想不妨試試這兩位同修的方法。

對於長期處於病業關的同修,師父的講法都清楚,同修的勸告都明白,可是就是突破不了,無論是什麼原因,建議同修堅持長期讀法,不是一天讀幾講,而是不停的讀,只要頭腦有意識就讀,只要病業關沒過去,就要這樣做下去。不會向內找也會了,不理解法也能理解了,不在法上看問題也能在法上了。當一個人渾身上下,從內到外,都充滿了大法時,大家想想,那病業怎麼能夠在身體上存在呢?病業背後的干擾因素只能在法中融化,或者轉化成白色物質——德,或者轉化成功,才能與法並存。

讀法後,頭腦清楚了,就要堅持長期煉功,不是煉錄音帶上的幾個小時,而是有時間就煉,身體起不來,坐不住,也要煉。不停的煉,只要有一點力氣就煉。別給自己找不煉的藉口,而要給自己找煉功的理由,信師信法就在我們一點一滴的行動中。效果一定會好。我理解,修煉人在神的眼裡,最基本的表現就是學法煉功。不學法不煉功,怎麼能夠證明這個人是大法弟子呢?除了學法煉功發正念,大法弟子做的事情常人也能做啊!

我遇到很多同修離世的事情,雖然原因眾多,但始終是個遺憾,覺得自己沒有盡力幫助同修,也是對救度眾生的損失,一個同修能救很多眾生啊,就這樣離開了很可惜。所以當我聽到這兩位同修的故事時,豁然間明白了突破病業關的方法。無論是悟性好,還是悟性不好,無論是聰明還是不聰明,無論有文化還是沒文化,按照這兩位同修的方法,一定能夠在法上提高上來,突破病業關,重新投入到救度眾生的洪流中來。

大法修煉是主意識修煉,在修煉中不妨多多總結自己是如何過關提高的,這也是修煉者的理性。提高心性是關鍵。能不能得到師父給的法寶——向內找。能不能在修煉路上修出自己突破關難的法寶,這都需要我們在實修中獲得啊!

以上只是自己的個人認識,僅供參考。

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洪吟》〈實修〉
[1]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