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1-05)

作者:話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12月16日】

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1-05)(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說連播(音頻):玄木記(1-05)

作者:話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碧瑤與十八個分身、護法一路所向披靡,戰無不勝.沒用多久,就從這第八層天體上到了第三層天。

第三層天往上,一直到主層天,都沒有什麼大的異樣,只是空氣中都微微籠罩著一層薄霧。

碧瑤的護法猴兒對她說道:「尊主,這霧有些蹊蹺。」

「何以見得呢?猴兒!」

「這霧無論清晨還是傍晚,都不散去,而且霧中有股淡淡的奇香,我們猴子最能識別瓜果花草之香,但這種香氣並不是源自瓜果花草。」

九日閉著眼睛沉醉的說道:「我還真挺愛聞這個味兒的!越聞越想聞!」

一時間,香味兒竟越來越濃烈了起來,大家都開始沉醉此香之中。可碧瑤卻並不為之所動,她一直在尋找這香霧的來源。

當碧瑤這一眾人等上到第二層天的時候,香味兒更加濃烈了。不好!有人開始中毒了!

只見香霧瀰漫中的一些人開始變得脾氣暴躁,竟對同伴大打出手;一些變得貪得無厭,竟開始搶同伴的財物寶貝;一些變得像精神失常一樣,大口罵著森界法王,說她沒資格當王,自己才是森界的法王.......

森界的神心性再下滑也不會這般無禮的,他們是中毒了。此毒名為「浮毒散」。中了它的毒,心性中的各種不足,各種不符合這個層次境界要求的那些個不足,比如妒忌、爭鬥、怨恨、自私等等,便會被此毒成百倍的加大,所以我們看到的這些中了毒的生命便會如此表現了。相反的,如果非常純淨,思想與心性都符合這一境界的層次要求,「浮毒散」便不會起任何作用。

碧瑤一看,眾生這不是自相殘殺了嗎?她趕緊施法將她的護法與漣波、飛天等這一眾隨他救人的神給罩住了,讓他們不受毒霧的侵擾。但這也不行啊,森界眾生太多了,也罩不過來呀,現在關鍵是要找到這毒霧的來源。

焦急之時,耳旁的喇叭花突然有了聲音,是小松鼠!它一定知道了什麼!

「尊主!尊主!好幾個綠色怪獸正在主層天的珏念山洞裡熬一鍋冒著白氣的湯!」

一聽到這個消息,碧瑤便帶著一眾人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來到了珏念森林,尋找浮毒散的確切地點。

「猴兒,你的鼻子靈,但這味道你不宜多聞,我要借你這靈鼻一用。我要順著這香味兒找這毒霧的確切所在。大家隨我靜靜找尋,不要打草驚蛇,以免它們移向別處。」

大家默默向碧瑤點頭示意。

只見碧瑤用手在猴兒的鼻子上抓了一把,往自己臉上一糊擼,便將猴兒的鼻子借了過來。

這香霧,越來越濃烈,甚至有些刺鼻。可碧瑤並沒有覺得不適。看來這位法王還是很純淨的,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往下看。

順著這股越發濃烈的氣味尋找,終於,在一個山洞中找到了怪物所在。

只見三五個綠皮怪物在那裡熬著冒著白氣的湯,湯裡散發出異常濃郁的香氣。碧瑤等人躲在山洞旁暗中觀察,只聽他們說道:

「哈哈!這一鍋浮毒散能要了整個森界神的命!而且不廢吹灰之力!咱大魔王真是聰明絕頂啊!」(暫且叫「魔王」吧,其實它們也叫自己的王「尊主」。因為在那樣的層次,其實是沒有「魔」的概念的,生命只是有正負,正負相依相存。)

漣波是嫉惡如仇的性子,看著這些禍害眾生的怪物,他剛目露斬魔之光,碧瑤突然用心靈感應告訴他不可輕舉妄動。

隨後,碧瑤向大家打出一套手印,意思是:先調虎離山,讓這幾個怪物離開「浮毒散」,然後再將它們一舉殲滅。

碧瑤示意他們不要動,然後幻化成那綠皮怪物的模樣,手裡還拿著紅色怪物的頭,踉踉蹌蹌的還邊走邊哭。

「火鬼王啊...你死的好慘哪.....」

那幾個怪物見又來了個弟兄,忙上前去詢問:

「兄弟,你怎麼啦?出了什麼事啦!」

「嗚嗚...森界法王太厲害嘍!火鬼王正在那層天用大霹靂雷打的熱鬧.....不料,半路竟出來個破木杖,帶著龍腦袋的,一杖打去,竟打死了火鬼王!嗚..嗚...怎麼辦哪!」

「兄弟!別傷心!哥哥這就去替火鬼王報仇去!走!你說哪層天?......」其中一個怪物說道。

「啪!」只見另一個怪物打了這個怪物腦袋一下:

「你傻呀!那杖是森界法王的法器,威力無邊!就憑咱幾個!能打過人家?!」

幾個怪物開始七嘴八舌的說道:

「那怎麼辦哪?......一會兒那杖子能不能打到咱這兒來呀?......」

碧瑤見勢,覺得魔心已亂,甚好。隨後,她用神通將伏龍杖向空中一拋,頓時,一聲龍吟,嚇得這幾個怪物魂飛魄散! 伏龍杖化成一條金龍,向它們呼嘯,但並沒有真的打它們。

「不好啦!森界法王來啦,快跑啊弟兄們!」

俗話說:做賊心虛。此話不假,越是魔的,越是邪的東西,膽子越小,不抗嚇。這幾聲驚天地的龍吟把那幾個怪物嚇的四散逃去。緊接著,碧瑤示意大伙兒乘勝追擊,將其一舉殲滅!

大家各顯神通,不廢吹灰之力,那幾個怪物不一會兒就被他們消滅了。

猴兒高興的說:「太好啦!尊主,從十三層天到主層天的邪魔都被我們消滅啦!森界又要太平啦!」

大家的臉上都露出了希望,都說道:

「是呀!......太好啦!......我主法力無邊!......」

這時,漣波突然開口問道:

「尊主,剛才為什麼不打?非要演這一齣戲幹嘛?」

「你看這一大鍋的浮毒散,萬一打鬥之時打翻或打灑了浮毒散,覆水難收,何解?」

「原來是這樣,那尊主,現在這一大鍋浮毒散怎麼辦?」

「琉璃簪,你速去傳喚看守時空隧道的莫漓,他比我的年紀還要大,他可能了解這藥!」

只見琉璃簪化身五彩神龍,在空中一聲有指向的龍吟,這是在傳喚莫漓。

很快,莫漓,也就是在第一回擋著不讓漣波進主層天的那個看門老大爺,火速趕來了。

「微臣莫漓,參見尊主。尊主慈悲威嚴.....」

「好啦好啦,你快看看這藥!」

「依老叟看,這是上古書中記載的魔界之寶—浮毒散。此散之威力.....」

「可有破解之法?」碧瑤趕緊問。

「外無解藥,應向內尋因。」

「怎麼個向內尋因?」

「此毒因壞心而起,壞心滅而毒自消。」

「那需要時間啦,可有快速讓中毒者清醒之法?」

「那只能用您伏龍杖裡的洪淼將其澆醒啦!會解一時之用,可若中毒者那敗壞了的心靈不變好,此毒還會發作的!」

「那這鍋浮毒散,我該怎樣銷毀呢?無論扔到宇宙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一個嚴重的污染啊!」

「尊主,此毒對心地純淨之人就仿佛是一鍋水而已,毫無用處。」

碧瑤靈機一動,突然產生了個想法:

我聞這浮毒散,絲毫也不覺得不適,我是森界的王,我是不會不純淨的。那這毒藥對純淨之人都只是一鍋水而已,那對我而言,就更沒什麼用了。不如......我替眾生受了吧,我喝了它!

此念萌生之後,碧瑤便對大家說:

「莫不如我替眾生受了吧!我喝了它!」

眾人大驚!皆七嘴八舌的說道:

「不可啊!尊主!此為巨毒之藥!您神體要緊!......不能喝啊!」

「大家不必擔心,莫漓說只要是純淨之人,這就是一鍋水而已。你們還信不過你們的主嗎?」

聽到尊主這樣問,大家也無話可說。再阻止的話,好像就是說尊主不是純淨之人一樣。

大家對他們的王非常信任,他們的王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比神聖的!

碧瑤看著大家不再反對,微笑著拿起這鍋浮毒散,心想:不就是一鍋水嘛!

隨後,一飲而盡!

那麼此時,碧瑤是不是太自信了呢?

只見她飲了這一大鍋浮毒散,一滴都沒剩。她慢慢的放下這口鍋,微笑著轉過身來,依舊神采奕奕!

大家的心終於落地了:「我們的王真的什麼事都沒有!森界的危難也解除啦!」 

大家開始雀躍,開始再一次慶賀森界的太平,再一次感念尊主之威德!

碧瑤也欣慰的看著大家,她也很高興。

可突然,她覺得眼前蒙蒙的,元神有些飄渺......對琉璃簪說:

「簪兒......他們在那裡樂什麼呢?」

琉璃簪還未緩過神來,不假思索的說道:

「他們在那兒夸您呢!說您法力無邊,森界太平多虧了您哪!」

碧瑤覺得頭越來越痛,雙眼有些迷糊,對這些歡呼雀躍的人們,感到異常厭煩。她的情緒開始不對勁了。

「呵呵,我這森界太平,和他們有甚關係?!他們有什麼資格高興!」
 
琉璃簪突然發覺事情不妙: 「尊......尊主,您......不會也中毒了吧?」 

「中......中什麼毒?這些人我厭煩的很,讓他們都走開!」

此時的琉璃簪,心臟在狂跳!自從琉璃簪認了這個主人以後,整整九個兆劫以來,主人從來沒有以這種情緒說過話。主人,難道真的中毒了……

她是森界的王,是眾生的希望,她的命承載著無量天體中無量眾生的命......琉璃簪已經不敢再想下去了。

只見他在六神無主的小聲嘀咕:

「不是...不是的...主人一定是和我在開玩笑...她不可能中毒的……」

突然,一陣厲喝打破了這場歡樂:

「琉璃簪!你想什麼呢?讓他們都走開!」

此時碧瑤的那張臉,已沒有了祥和,沒有了慈愛,雙目中帶著冷峻,話語中帶著凌厲。

所有人都被眼前的這個法王的一聲厲喝給嚇住了,每個人都帶著驚恐的眼神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所有人好像都察覺到了什麼...就連空氣中也仿佛潛伏著一種不可預知的恐怖.....

「哈~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主層天上空出現了一個大魔頭!只見它渾身赤紅,後背有一對類似蝙蝠一樣的翅膀,長得是一張人的臉,可是無比醜陋,目光中儘是兇狠與狡詐,剛才就是他在大笑。

此時的碧瑤心中甚是煩躁, 總覺得自己的元神若即若離,她強打著眼皮,抬頭問道:「你...你是個什麼東西?」 

「哈哈!我呀,我是你鄰居呀!我就住在森界隔壁,走啊,美人兒,到我家竄個門兒啊,我家裡可比你這森界好多啦!一天哪有這麼多煩心事兒啊,我家啊,儘是快活.....」

漣波握緊了拳頭,怒視著魔頭:「大膽魔頭!不要妖言迷惑我主!速速離開我森界!不然我漣波讓你死無葬身之地!」

「嘖~嘖~嘖!我說森界的法王啊,你在這說話,你這下賤的奴婢都能插進話來,他對你也太無禮了吧!」

只見碧瑤雙眉一蹙,硬抬起眼皮,迷迷糊糊的說道:

「漣波,下去!」

這要是從前的碧瑤,任何邪魔怎敢在碧瑤面前說出這麼挑釁的話來?碧瑤的伏龍杖在地上這麼一震,它們恐怕就瑟瑟發抖了。大家這回都心知肚明了,尊主真的是中了浮毒散的毒了!那麼也就是說,森界最至高無上的王如今也不純淨了!

這所謂的「大魔頭」以及森界這次天劫出現的眾多邪魔,都是在這近一兆劫以來,在森界的平行空間中出現的,所以那大魔頭說它和碧瑤是鄰居倒也不假。只不過之前森界所處的空間附近的負的生命還沒有如此邪惡,正的生命一直在制衡著負的生命。因為正負相依相存,宇宙一直是這樣的。但負想壓過正,那是不可能的。它們在森界這次出現天劫之前並不敢作亂,所以碧瑤也就沒有理會它們,沒想到它們在這個時候等著呢!

「哈哈哈!讓他下去!這就對了嘛!法王要有法王的樣子!碧瑤法王啊,你看看你一天天為這森界眾生操了多少的心吶!你看看他們!除了吃就是玩兒,沒心沒肺,一點兒也不把你這個法王放在眼裡!」

這魔頭太狡猾了,他明知碧瑤喝了浮毒散,迷了心智,現在就開始挑撥離間了。可這魔頭最狡猾之處還不在於這挑撥之計,最可怕的是它知道碧瑤的不純所在!知道她心性的漏洞所在!它句句都在戳碧瑤的那個「漏」!

聽魔頭如此一說,碧瑤頓時心中升起這憤憤不平之心,她想:我這堂堂森界法王,他們可倒好,每天享樂,我卻為他們操碎了心,憑什麼?!

那魔頭見碧瑤面露動容之色,馬上又說:

「我說法王誒!您瞧瞧您這一天天的日子過的,大好時光都浪費在了那個洪淼正森殿上啦!那叫一個孤獨寂寞冷啊,倒不如你的眾生享樂呢,你說你這一天圖個什麼?!值得嘛!」

碧瑤一想,還真是,我整日勞心森界眾生,連個朋友都沒有,想體驗下平民的生活還得變來變去的,真心是苦啊!

那魔頭見碧瑤的心在一點點隨著它走,心中大喜,突然又作出一副要哭的樣子:「誒呦~我的法王誒!您真是苦啊……您是多麼偉大的王啊!所向披靡!戰無不勝!可你的森界還是有人挑釁你呢!還說什麼『你不配做法王』...」

碧瑤一聽這話,氣真的就不打一處來。其實,有的眾生中毒之後大罵碧瑤之時,碧瑤只是覺得心中稍稍有點不太舒服,可並沒有在意。現在,碧瑤體內的浮毒散將她的這一點「不舒服」擴大了萬倍,演變成了憤怒。

小猴子聽不下去了,打斷了大魔頭的話:

「你閉嘴!尊主不要聽信魔頭一派胡言亂語!您知道那是眾生聞了浮毒散之後才...」

「夠了!!」

碧瑤真的是中毒不淺,她大聲呵斥猴兒,並將伏龍杖在地上怒氣沖沖的一震,那股怒怨之氣震的在場之人全部退後了五步有餘。

「我尊敬的法王啊,您過來吧,過來,我這沒有惹您生氣的這些個傢伙,過來吧……」

那魔頭開始用手和言語勾引神智不清的碧瑤。

碧瑤剛要踏步,只見漣波突然衝上來,跪著抱住了碧瑤的小腿,不停的搖著她:「尊主啊!您醒醒啊!您不能去啊!您不能上這魔鬼的當啊!您是森界至高無上的王,怎能隨那個東西去呢,真是折煞了您的身份啊尊主!您醒醒吧!」

在場之人見狀全部跪求法王醒悟!可碧瑤的舉動讓所有人為之震驚!

只見碧瑤一怒之下一腳踢開了漣波,這一腳正踢在漣波胸口,踢的漣波口吐鮮血!

「滾開!你們都要做我的主了嗎?!」

森界,真正的天劫來了。

魔頭見碧瑤已執迷不悟,便吩咐魔界,群魔攻森界!定要將森界眾生燒個片甲不留!然後讓自己的魔子魔孫來占領森界!

頓時,森界從十三層天到主層天,黑煙滾滾,火光沖天!

這真是:

法王心智亂,
一怒起狂瀾。
眾神哭無主,
難逃此劫難!

只見漣波從地上慢慢爬起,托著帶傷的身體,又趕緊爬到碧瑤的腿邊,搖著碧瑤,淚流滿面:「尊主啊,你醒醒吧,漣波求您啦!森界這回真的要完了!您記不記得,當年您是怎樣開創的森界啊!您有那麼多的子民……尊主你不能撇下你的眾生啊!你看看你的眾生現在身處水深火熱之中啊……」

此時的碧瑤,已聽不太清漣波在說什麼,她拄著伏龍杖,顫顫巍巍的站著,還是覺得自己的元神若即若離。

突然,伏龍杖竟掙脫了碧瑤的手掌,立於地中央。

他要干什麼……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