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的啟示

重生


【正見網2022年12月30日】

看過《西遊記》的人,都知道唐僧為了一部經書,歷經了十六年時間。師徒們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相依為命,一路上突破了重重魔難,闖過了一個個險關,經過了無數次的神奇變幻,歷經了千萬次的有驚無險,最後才取得真經。

再看歷代的宗教修練,也是如此,一座寺廟,一代方丈。歷時幾十年或幾百年,才能傳一人真得。其他的和尚、道士都是成就真得之人的配角。

看看今天我們大法徒們,我們得法之易。只要我們想學,就有真經。但是,得之容易,修可難也。細細想來,難道不是嗎?

師父傳法至今三十多年了,可至今我們有多少大法弟子是修得能夠標準的呢?我們有很多大法弟子在魔難中摔倒不再爬起來;又有多少大法弟子在迫害中脫離大法;又有多少大法弟子至今徘徊不前。唐僧取經歷經八十一難,那不就是修煉之路嗎?如果沒有修道之真心,能取得真經嗎?如果沒有一顆對佛敬仰之心,他能遇難寧可西部一步死,也不東土半步生嗎?再看看他的徒弟們,當師父遇到魔難時,各顯神通營救師父出苦海。其實,他那三個徒弟的表現,不也讓我們今天的大法徒從中能啟悟自己的正覺嗎?孫悟空儘管功力超常,可在師父口念咒語下也顯得微不足道;沙和尚任勞任怨十六年挑擔,最後能取得正果;豬八戒色心、吃心不去,最後不成正果。還不足夠我們每個大法弟子深思的嗎?

小時候看《西遊記》,總有個疑問,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為什麼孫悟空那麼大本事,就不能把唐僧背在身上,一個跟頭不就到了大雷音寺了嗎?何必這麼歷經千難萬險,十六年辛苦的一步步走去呢?現在想一想,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們還看什麼《西遊記》故事呢?沒有故事情節,沒有吸引人的那些神奇故事,那還看啥呢?也就更不會有那麼多人,都能看很多遍而不厭了。另一方面,我們從修煉的角度知道,人修煉要在魔難中堅定那顆心,要還掉業債,放下一切執著。所以會有一關一難的各種針對人心的考驗,那真是九九八十一難,少一難都不行,那都還要補上的。

從《西遊記》中給我們的啟示,讓我明白了修煉的嚴肅,今天的大法徒們難道還不如一個普通的修煉人嗎?正法到了今天,我們已經有了真經,就看我們的修煉路能不能按真經《轉法輪》去修煉,如果我們能按真經要求自己,我們修成後,一定是大果位的佛、道、神也!

正法到了今天,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能懈怠,應更加精進,大法弟子修煉之路,已經窄的不允許偏離半步,因為修煉的路就像金字塔,越往高去,要求越高,越應走正,偏離一點,都會毀於一旦。

在修煉路上,我知道自己離師父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特別是個人修煉這塊兒,還有很多人心執著,但是我會在神的路上奮起直追。我一定會將自己沒修掉的人心執著全部修掉,不辜負恩師的慈悲苦度,在最後所剩不多的時間裡,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兌現誓約。

《西遊記》裡有這樣一句話:「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千萬要珍惜這萬古難逢的機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