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能使人失去理智

銘刻


【正見網2023年01月15日】

《命相真諦》裡記載了一則故事:古代有一個叫阮自實的人,痛恨一個姓繆的人負德,天剛亮就磨刀,想去殺他。剛好路過一庵,而庵主軒轅翁是一位有道之士,見阮自實前往,有奇形異狀的鬼數十個跟著他,各持劍戟,氣勢洶洶。不一會兒阮自實又回來了,軒轅翁看到有金冠玉佩的人百餘跟隨他,那些人擎蟠掌蓋,和容婉色,表情很安閒。

軒轅翁心裡很疑惑,天亮後去問這件事。阮自實說:「那個人欠我很多債,既不償還我,我又遭到他詬罵,早上去是想殺他,轉而又想他雖然負了我,而他的妻子有何錯?而且他還有老母,如果殺了他,是殺了他一家,於心不忍,於是飲恨而歸。」

軒轅翁祝賀說:「你將有厚祿,神明已經知道了這件事。」於是說明來的原因,阮自實更加勇猛向善,於是登第,位至卿相。

仇恨能使人失去理智,但是上文中的阮自實關鍵時候能為仇家著想,放下心中的仇恨,改過向善,最終得到大福報。

人的仇恨來源不能是無緣無故的,一定有一件事的觸發,才能引起心中的憤怒,從而才有仇恨。但是生活在大陸的中國人,很多人都會莫名的產生仇恨,自己都想不通這仇恨來自於何處。

我小時候在村裡上小學。一天上午,我也記不清當時為什麼被校長叫出來談話,但是遇到了一件事至今還記憶深刻。村裡一個婦女帶著八歲多的女兒找校長,正好在校園裡碰到,向校長求情,希望能允許閨女上學,並且說:「閨女非常渴望能上學。」校長說:「按政策你的女兒不能上學。上邊有規定,地主、富農的子女不能上學。」當時我看到這個女孩很可憐,在生出同情心的同時,不知為什麼心中生出對地主的恨。按照常理來推斷:這家人沒有欺負過我家人,也沒有欠帳不還、無理取鬧的事,更沒有任何傷害過我的事,我不應該有仇恨之心,可是偏偏生出了對地主的仇恨之心。

2005年年底閱讀了《九評共產黨》一書後才明白一點:是中共的謊言灌輸給我帶來的仇恨,與是否受到傷害無關。謊言重複千遍就成了真理,不由得人不信。人在幾十年的思考中,為什麼思考不到根源呢?就是因為人從出生到學校教育,再到走向社會,無時無刻不在中共黨文化的謊言裡。有個上歲數的大爺,每天在廣場上罵中共,罵毛澤東如何的壞,有個宣傳部的副部長在廣場遛彎,聽到後,心中不忿,走上前氣沖沖地說:「我來給你講講中共的偉大歷史與歷程。」然後嘩嘩嘩地說了一通謊言,自認為自己說的是真理。旁邊的聽眾有嗤之以鼻的,也有盲目叫好的。中國人在這樣的環境與氛圍中,能獲得心平氣和嗎?能靜下心來思考問題的實質嗎?

現在的很多中國人一談到美國,必是一片仇恨與罵聲,認為美國最壞了,看不得中國好。2020年中國大陸出現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後,很快就出現美國投毒的謬論;一直到去年12月份,中共不得不放棄「動態清零」政策,引發了大面積的瘟疫爆發,馬上就有「又是美國乾的」的說法。每個中國人受到美國人的實質性傷害了嗎?並沒有。所謂的敵人、「反華勢力」,都是中共自說自話,編造的謊言。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謊言能歪曲事實、泯滅人的善念與良知;謊言能挑起人的莫名仇恨,而仇恨能使人失去理智,在謊言帶動下作惡。這才是中共所要的。

比如中共在迫害法輪功初始,利用的謊言是「圍攻中南海」、「1400例」和對法輪功師父的肆意謾罵與攻擊,但是在法輪功學員堅持講真相下,很多中國人覺醒了,眼看迫害維持不下去了,中共在2001年1月23日在很敏感的天安門廣場搞了一個自編自導自演的「天安門自焚」鬧劇,就這麼漏洞百出的自焚偽案,很容易的迷惑了很多不加思考的中國人,無端的挑起了很多不明真相的中國人對法輪功的仇恨。一提起法輪功,人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自焚的畫面。在這樣的無端仇恨下,人們還有理智可言嗎?!在這樣的無端仇恨下,人更不會去思考中共是什麼,為什麼用謊言一而再的欺騙世人。

只有真相能戳穿謊言的流毒,只有真相能泯滅人心中的仇恨,只有真相能喚醒人挽救人,能使人理智的去思考,所以法輪功學員二十多年堅持不懈的講真相,就是為從中共手中搶人,把人真正救下來。

中共的謊言一步步把人固步自封,把人圈到私利與私慾中不可自拔,越來越失去理智,心中除了仇恨再無其它的,在作惡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最終走向地獄形神全滅的深淵裡。法輪功真相能使人走回傳統路,擯棄心中被無辜強加的惡念,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好人,做任何事都考慮他人的感受,心中無恨無惡,心平氣和的生活、學習,這不好嗎?!為什麼還要抓著中共的謊言不放手呢?

人應該冷靜的去思考:沒有人惹你,你的仇恨從何而來?你沒有修煉法輪功,法輪功也沒有給你帶來任何損失,你為什麼對法輪功這麼仇恨,這麼失去理智的迫害法輪功學員?你沒有到過美國,在國內沒有接觸任何美國人,沒有任何傷害,怎麼會對美國、對西方自由世界的國家充滿仇恨呢?中共給你灌輸「西方反華勢力亡我之心不死」的謊言是為了什麼?中共又是個什麼東西……認真的閱讀法輪功學員送給你的免費真相,當你明白真相,作出選擇,善念與良知出來的那一刻,就是你生命得到福報的開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